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2017年房地产市场“清淡”开局
春节假期推盘减少、市场观望情绪转浓、政策信号持续释放,多种因素合力致鸡年楼市清淡起步。业界普遍认为,在经历2016年房地产大周期过度透支市场购买力后,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告别高增长,回归平稳水平。考虑到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扮演的“稳增长”重要作用,房价或将高位盘整趋稳,而不是大跌,而如何防住风险、抑住泡沫也考验地方政府的调控能力。
投资投机受抑楼市开局遇冷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其中,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认购量与去年春节假期的52套相比,下跌近四成。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猴年春节期间减少71.1%,是2011年以来成交量最低的。
春节假期成交萎缩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开局“遇冷”的典型写照。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深圳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下滑明显,共成交1652套,环比下降23.6%。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呈现普降态势。北京楼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仅签约2477套,二手住宅的签约量也下滑到了12860套,环比分别下降23.8%和28.9%;广州住宅网签6823套,同比下降12.63%,环比下降42.32%;厦门一手住宅成交413套,环比下降45.23%;合肥九区一手住宅成交1384套,环比下降近五成,同比下降超过80%;杭州成交新房8502套,环比下降约33%。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鹏润控股董事长黄秀虹:营改增将规范房地产行业发展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行营改增,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从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房地产业被列为四大行业试点范围之一。试点和推进营改增政策的实施,对企业的税负问题产生极大影响,行业的经营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日前,鹏润控股董事长黄秀虹针对营改增问题发表了题为《浅谈“营改增”对房地产及关联行业之利弊》一文,文中观点受到全国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黄秀虹在文中谈到,营改增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促进了行业规则调整,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但是在短期内房地产企业也将面临税负支出增加、资金成本上升的发展压力,经营管理难度加大,出现改革过渡期的“阵痛”。她的这一观点被农工党中央上报国务院领导同志,得到国家领导同志批示,并向黄秀虹本人颁发了证书。
“营改增前,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税费有 11 种。其中,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是房地产企业的三大税种”,黄秀虹说:“营改增后,增值税就取代营业税,成为房地产企业的三大税种之一。”
黄秀虹在文中分析,从国家层面来看,房地产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点来源,对整体经营环境影响较大;从企业层面看,整个产业链的重复征税加重了企业经营负担,不利于企业间良性互动和循环发展。因此,引入增值税的抵扣机制,可以减少整个产业链的重复征税,规范财务税收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水平,从而规范就业环境和市场经营环境,促进地方政府的房地产政策改革;以合理有效的进、销项税真实核算,使各缓解企业的生产成本相应下降,从而降低物价、抑制通胀水平,从总体上提高经济效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 [阅读全文]
跳槽前,千万别忽视这一点
过完年,即将迎来春季跳槽高峰期。办公室里,有人在打听年终奖哪天发,有人正盘算辞职计划,有人在润色自己的简历,有人已经开始考虑新的机会。

也许你是职场新人正为未来迷茫考虑转行;也许你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在为突破事业瓶颈而考虑另择良木;或许,你生来不羁爱自由,只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裸辞。

但是,跳槽前,千万别忽视了这一点。

1离职的秘密没人替你保守

无论是因为钱没给够还是心委屈了,跳槽的原因无外乎一点:对当下状况不满。

人有了不满就会抱怨,而你觉得自己要走了,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情绪的发泄口,午饭后,茶水间,你逢人便唠叨:

公司的制度太变态了,迟到一分钟扣100;xx领导朝令夕改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每月就拿这点钱还指望我们天天加班,真是过分……这个月底,我打算走人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房企人事地震再次上演 万科保利等接连爆出高管离职
在房地产行业,人才挖角和被挖角,都是高频率事件,高管跳槽也屡见不鲜。图/视觉中国

岁末年初“人事地震”再次上演
中海、保利、碧桂园、中粮、金科等房企高管离职不断
每年岁末年初,都是房企人事震荡高发期。今年也不例外。从去年11月15日中海地产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离职开始,金科、万科、龙湖、保利、中粮、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接连爆出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
互相挖角不断
在房地产行业,人才挖角和被挖角,都是高频率事件,高管跳槽也屡见不鲜。例如,万达被华谊挖角,副总裁叶宁出走,但在2016年的12月,万达也挖来了银泰商业副总裁、COO邹明贵。
在岁末年初这轮人事变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龙湖地产执行董事颜建国的“转会”。1月10日,中海发布了其附属中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变动情况,公告显示肖肖成为公司董事长,颜建国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这是颜建国在12月底接管中海后,再次拿下中信地产的管理权。
资料显示,颜建国此前在中海任职,2014年起加入龙湖。从中海到龙湖,再到中海,颜建国的回归被业内戏称为“太子出走,躲避宫斗,然后班师回朝”的桥段。
“房企高管的跳槽也会对之前的企业造成一定的威胁。”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认为,对于目前的市场,商业竞争比较激烈,管理层对于企业未来发展有很多独立的判断,这些判断对原先的企业来讲可能会形成竞争上的压力。
晋升较为常见
晋升导致的人事变动在房企十分常见。比如保利地产(9.160, 0.00, 0.00%)副总经理刘平晋升保利地产总经理,张森从雅居乐公司秘书和授权代表晋升为首席财务官,王光建从成都龙湖总经理升至集团副总和龙湖物业董事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