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以华为为例告诉你HRBP 到底是什么?
在一二十年前出现一个新的潮流,也就是HR三支柱,HRBP就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支柱。什么是HRBP?华为公司在这个领域方面,做的是最早的,也是积累最丰富的,那么今天就来探讨一下什么是HRBP,怎么样做才能够做好HRBP。
HRBP的核心是什么?
HRBP工作理念——针对业务痛点提供解决方案
为什么说HRBP是一个工作理念?HRBP,叫做业务伙伴,“伙伴”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理念,我们人力资源的价值,究竟在哪里,它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业务伙伴。
而业务伙伴的核心和精髓就是一句话,叫做理解业务,识别痛点,能够针对痛点提供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可能是人力资源方案,也可能和人力资源看似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结果要能够解决业务的问题和痛点,支撑业务成功。
比如我首先给部门做诊断,通过诊断发现,这个团队确实就很多的问题。问题很多,但是当前最需要解决什么?是员工的士气改善还是其他的问题,那么我又深入做了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当前我们的这个部门,最需要做平台规划。
经过调研发现我们当前最需要做平台规划,因为我给出的这个建议方案做的很细致,那么很到位,所以部长接受了,马上就投入了有十几个骨干去做平台规划和开发。
半年以后应用效果立竿见影,工作量大幅下降,问题数大幅减少,员工有更多的时间去赶进度去解决问题,部门的产品就越来越成功了。
HRBP工作内容——源自业务的需要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人力资源好像看似做了一些和人力无关的事情,给业务部门一个平台规划的方案,这个方案好像是一个技术方案,跟人力资源没有关系,但是这个是我们人力资源做出来的,是我们BP做出来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施耐德电气和杜克能源将在美国部署两大太阳能微电网
    太阳能光伏网讯:2017年2月1日,法国施耐德电气和美国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公司宣布达成协议,将部署两个先进的微电网,为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公共安全总部(PSHQ)提供服务。

杜克能源将拥有两个先进的微电网,其子公司REC Solar将建造太阳能光伏系统。施耐德电气还将协助杜克能源微电网的运行。

微电网即服务

微电网即服务通常被称为“岛屿模式操作”,这种功能允许设施有意地或自动地与电网分离,在断电期间能继续以正常容量或接近正常容量运行。

通过施耐德电气创新型微电网即服务(MaaS)商业模式资助和开发两个微型电网,蒙哥马利县将能完成电网建设,而且不会产生任何前期成本。特殊的电力购买协议通过降低成本和清洁能源发电来为微电网付费。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跳槽季必读:2017年十大互联网热门职位

 互联网行业向来最擅长创造新词和新的热门岗位。2016年,一些风口上的技术岗位出现了巨大的供给缺口;还有一些常规职位借着“转型红利”,变得非常吃香。盘点了一年的供求趋势,近日,BOSS直聘挑选了十大热门岗位,它们在2017年的“互联网下半场”中预计会持续稀缺并受到更多重视,具备充足的发展空间。
机器学习
2016年3月,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世纪围棋大战将人工智能浪潮掀至新高点,而升级版的Master更是在十个月后横扫几乎全部人类顶尖棋手。作为人工智能技术核心分支之一的机器学习类岗位,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眼下最热门也最稀缺的岗位之一。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6年机器学习类职位数量较2015年增长40%以上,薪资则在整个互联网行业中处于85分位以上的顶薪水平。1月17日,百度宣布任命陆奇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各业务群组的负责人将全部向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汇报。经历了几十年的起伏,在技术进步与政策扶持的共同作用下,人工智能这一次似乎真的站在了黎明前夜。 …… [阅读全文]
我们为什么讨厌工作?
    最近,我一个朋友的老板对其所有下属发表了一番鼓舞士气的新年致辞。“你们每人都有权热爱本职工作,”他对部下们说。

我的朋友觉得这话很可怕,看上去有点被雷到了,我则指出这话既危险又不切实际。没谁“有权”热爱本职工作。不仅如此,大部分人都讨厌工作。

如 果你在谷歌(Google)上输入“我的工作——”,谷歌就会联想出你要说的是:“巨无聊”或“让我想死”或“让我郁闷”。如果以“我的老板——”开头, 谷歌则会奉上:“是懒货”,“一直虐我”或(我最喜欢这个)“神烦”。更惊人的是,如果你输入“我的工作很刺激”,谷歌就会猜你是不是打错了,还会提示你 想说的是不是“不刺激”。

互联网惯于助长负面情绪。但职场中人的不满却真的存在并还在与日俱增。我们正处于伦敦大学学院(UCL)教授托马 斯•卡莫洛-普雷姆兹克(Tomas Chamorro-Premuzic)所说的“厌恶工作的流行期”。多数调查显示,喜欢自己工作的员工不足三分之一,而且从长远看来情况还会更糟。在英 国,有些迹象表明,人们远没有1960年代那会儿那么喜欢自己的工作了。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闫桂军:逆周期发展的光大选择
    在光大集团内部,闫桂军被称为“救火队长”,他曾在光大银行浙江省分行、总行公司部、光大金控多个“一把手”岗位做出重大贡献。

2015年,闫桂军再次临危受命,到重组改制后新成立的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裁。彼时,这是一家市场排名末位、因内部员工涉案而丑闻缠身的弱小公司。然而一年多之后,在他的带领下,光大信托的管理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进入全行业前20位。

在宏观经济不景气、信托行业增速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光大信托为何能逆势崛起?闫桂军坦言,准确把握经济周期,创造自身的经营周期非常重要,同时要选择合适的发展战略和模式。未来,光大信托将继续坚持“基金化、证券化、资产管理化”的业务方向,同时逆势发力房地产金融业务,通过多种创新方式盘活存量,开拓优质三四线城市的地产并购业务。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