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2016年中国市场风电整机商排名
昨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2016年中国市场风电装机容量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为22.8GW,较2015年回落21%。其中陆上风电装机容量为22.2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0.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2016年共有26家风电整机制造商有项目吊装记录。其中,前五大整机制造商总装机容量为14GW,占中国当年风电总装机容量的62%。金风科技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并列第二;海装风电排名第五。
2016年主要风电整机制造商中国市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
今年整机商排名顺序较2015年没有变化。最大的变化是,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并列第二。
从装机容量上看,超过1GW的有8家,分别为:金风科技、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海装风电、上海电气、湘电风能、东方 电气。
从市场份额上看,金风科技市场份额有所上升,比其后三者总和还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达索航空民用飞机执行副总裁魏岦谈客户关系
目前,达索航空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已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架猎鹰8X于2016年10月交付客户,整个团队为猎鹰8X的问世付出了不懈努力。 达索飞遍了世界各地,以保证交付首航成功。
首架猎鹰8X交付仪式
航空记者 Miles O’Brien 出席了首架猎鹰8X交付仪式。在不久前刚刚举行的NBAA猎鹰早餐会上, 达索航空民用飞机执行副总裁魏岦(Olivier Villa)先生与他交流了达索与客户之间的密切关系。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Miles:看到首架猎鹰8X的交付,会让人意识到这并不是与客户关系的开始,也不是结束。首先想请您谈谈,从客户带着特定需求走进达索大门开始,客户与达索关系的不同阶段。
魏岦:的确,交付总是值得庆祝的,这是一个过程的结束,也是与客户长期关系的开始。有“特定需求”一直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你可以见到客户,了解他本人,了解他的想法,理解他的需求。
达索航空内饰设计及展示中心
同时,你也可以告诉他:哪些能做到,哪些做不到。我们需要与客户深入交流,才能保证没有任何误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运用内饰设计及展示中心,来确保能向客户交付完全符合他想象的产品。
猎鹰8X客舱内饰
Miles:从当年的猎鹰20到现在,情况已变得越来越复杂。现在可以对客舱有很多特别需求,比如吧台高一点,设备的数量,线路等等,跟我们谈谈达索如何应对挑战,还有你们遇到过什么样的要求?
魏岦:这点非常有意思,每次客户提出一些从未在公务机上实现的新要求时,客户是不会重新考虑,也不愿意遭到拒绝。我们需要迅速知道我们能做什么,因此达索团队的工程师会快速评估这些要求的可行性、耗时以及成本,从而给到客户最佳答案。虽然这些要求的确具有挑战性,但除了极特殊情况,我们都不会对客户说“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8年猎头5年HR经验吐血整理:如何寻找专业的猎头?
找到靠谱的猎头比找到靠谱的猎头公司更重要

编者按:本文来自“点融黑帮”(ID:DianrongMafia),作者 Susan
记得刚加入公司的时候,对于两眼yi ma hei的我来说,非常希望能找到靠谱的合作猎头来帮助我完成招聘任务,以及帮助我更多的去了解市场。当时合作的顾问有些现在都已经各自去了新的公司发展,但是依然还记得当年对我的帮助。

时间转眼到了2016年,这一年,接过无数的猎头电话,专业点的打你的办公室座机,激进点的直接打手机。在各种与猎头公司的对话中,套路是一贯的,只是声音有男有女,最大的感受是:专业猎头,真是得之我幸也。

何谓专业猎头


一个专业的靠谱的猎头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他/她应该具备的优势:

  • 从不售卖简历

  • 从不盲目投递

  • 从不人云亦云

以上3点汇成组合成起来就是:专业的猎头

  • 能够与客户沟通,完成需求收集,深刻理解以及懂得客户的需求;

  • 能够独立面试候选人并提供专业评价,形成一份完善的候选人报告;

  • 能够在面试安排,Offer协商、背景调查以及入职前后提供完善的服务。

如何寻找靠谱猎头


怎么寻找这样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猎头:全球视野成企业高管“标配”
(记者 徐虹)近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这项针对18个行业、220家大型公司、25000名高管的调研显示,高学历、全球视野、年轻化、高流动性、跨界跳槽、女性领导力崛起等正在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联手阿里YunOS 美的智能家居战略提速
美的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在IoT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发布了首款基于YunOS智能操作系统打造的美的智能冰箱,未来双方将全面启动围绕智能家庭生活方式的各种深度合作。
“一个家电企业不可能独立做好万物互联和智慧家居,所以我们要采用开放的平台,这也是美的与阿里合作的前提。”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未来美的将继续把积极开放、协作融入到产品智能化中,并推动“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
今年3月,美的宣布开放旗下M-Smart智慧家居平台SDK,此后美的智能家居“朋友圈”疾速扩容,先后与华为IBM、杜亚、TCL、中粮等企业进行合作。
根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每年以8%~10%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预计2016年、2017年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联手阿里YunOS
据了解,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智能操作系统,YunOS融合了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云服务以及智能设备操作系统等多领域的技术成果,并且可搭载于智能手机、互联网汽车、智能车载设备、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多种智能终端。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321.54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作为阿里创新业务重要一员的YunOS系统表现抢眼。据阿里财报显示,目前YunOS系统智能终端设备超过1亿部,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还推出了全球首部量产互联网汽车OSCar.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