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映客CEO做客服:“拥抱用户,不忘初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映客<a href=CEO做客服:“拥抱用户,不忘初心”" style="border-style:none;display:inline-block;background-color:#CCCCCC;" />

中新网1月18日电 2016年被誉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直播也成为当前最火爆的风口产业之一。借着风势迅速起飞后,接下来少不了的是竞争。大浪淘沙,竞争中不少直播平台退出舞台,也出现了市场占有率达70%的行业独角兽——映客。

新年伊始,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发布《给宝宝的一封信》中,答谢了用户对映客直播的支持和陪伴,并为用户描绘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2017年将继续以“用户为先”,致力于打造“绿色直播”。而这些理念,映客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坚持。

用户为先:优质的用户体验

直播行业刚刚爆发时,映客创始人兼CE0奉佑生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说过:做网络直播要克制欲望。“用户为先”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而在一众平台中,映客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在新的一年,除了在内容、社交直播生态的打造和保障健康、安全的绿色直播平台,持续发力以外,我更要将我们‘拥抱用户’企业文化大力推行,率先以身作则,从映客直播客服做起,聆听宝宝的需求和建议及问题解答。”面对海量用户,奉佑生在《给宝宝的一封信》中对用户反馈响应不及时等不足致歉的同时,承诺会以身作则、带领公司高层等轮流做映客直播客服。说到做到,1月11日,奉佑生现身映客直播客服间,跟用户进行了一次深度互动。“以用户的需求为第一要求和宗旨,想用户所想,需用户所需,更好改善我们的用户体验和服务,也随时接受用户的监督和建议,让用户看到我们的点滴改善和进步。”

定位明确:映客“全民直播”理念

映客CEO奉佑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道:“希望未来每个人都有一个映客号,像微博、微信公众号一样,人们在上面展示生活和才艺,表达自己思想和观点。”映客成立之初就将平台定位为“全民直播”,为此也做出不少创新和突破:第一个将智能实时美颜功能带入直播,满足所有人对美的追求;上线短视频功能,将直播沉淀为“轻社交”,增强了粉丝粘性;全球首创三连麦技术,完美呈现了直播的交互性,保证高质量互动。

而最能体现出其“全民直播”理念的,当属与众不同的“不签约模式”。为给素人更多机会、营造自由公平的直播环境,映客成为少数不与主播签约的直播平台,也因此,映客积累了1.3亿的用户、拥有1500万的日活跃用户,汇集了海量的流量和资源。

由此可见,不仅是直播平台,任何企业要想成功,都要在先期拥有明确的自身定位并且为之进行努力。

战略清晰: 内容多元化和社交立体化战略

第三届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首次提出“直播+”概念,让直播拥有了无限嫁接的可能。直播和不同行业深度结合,并且产生化学反应,让映客在2016年创造了不少惊人成绩。

比如,直播+台网,映客携手湖南卫视首发直播第四季《我是歌手》巅峰之夜,并且联动浙江卫视《我是创始人》节目开启新玩法,映客创始人兼CEO奉佑生更是亮相节目,亲自传授吸粉大法;比如,直播+体育,奥运期间傅园慧在内的一系列奥运体育明星在映客直播成为年度现象,还有刘国梁打头阵的“体育星主播”开启映客直播。

不仅如此,映客还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的直播平台,并一直在用直播内容传递正能量。2017年元旦,映客直播携手光明网推出“日出中国”的直播活动,让网友们感受到了阳光下中国大地之美,为新一年的到来拉开崭新的序幕。这是第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正能量大型直播活动,增强民族自信心的同时,也让网友们看到了直播的更多可能。

“2017,我和团队将以 “内容多元化和社交立体化” 战略,为宝宝们打造一个更丰富、更大空间、更多展示自我机会的直播生态平台。”奉佑生在《给宝宝的一封信》中写道。由此看来,2017年一个内容更丰富、功能更完善、社交更有趣的映客将会呈现在用户眼前。

风口正盛,映客乘风而上,这只雄鹰在2017年又会带领行业创造怎样的奇迹?不妨展望一下映客的愿景:“让直播成为主流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