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碧桂园CFO吴建斌离职的四个猜想
摘要: 1月4日晚间,碧桂园公告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其中,碧桂园的梦幻组合“三斌”之一的吴建斌,辞任执行董事、财务委员会主席、首席财务官等。接替吴建斌的是他的副手同事伍碧君,一位在碧桂园供职已逾11年的老员工。 ...

1月4日晚间,碧桂园公告了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其中,碧桂园的梦幻组合“三斌”之一的吴建斌,辞任执行董事、财务委员会主席、首席财务官等。
接替吴建斌的是他的副手同事伍碧君,一位在碧桂园供职已逾11年的老员工。
在2005年加入碧桂园之前,她曾在顺德区财税局工作,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财务管理。顺德是碧桂园的总部所在地。
借此机会,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侄子——杨志成也被任命为碧桂园财务委员会成员。
上述人事调整将在今年4月1日起生效。届时,碧桂园的财务委员会,除莫斌外,将主要由杨国强的嫡系成员构成。
当下辞职与任命,之所以在4月份生效,主要是为了在届时的董事会上走个例行程序。实质上的权力交接,此刻已经完成。 …… [阅读全文]
中牧股份董秘梁传玉辞职 曾任中国牧工商总公司财务负责人
中牧股份(600195)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会秘书梁传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梁传玉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中牧股份21.17+0.14%
公告显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长王建成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上市公司数据库显示,梁传玉,男,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高级会计师。曾任铁道部桥梁厂职员,农业部乡镇企业局主任科员,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财务金融部职员、审计室副主任、财务金融部副经理、经理,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财务金融部经理、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中心经理。现任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 [阅读全文]
捷豹路虎换IMSS总裁 栗颖任奇瑞捷豹路虎CFO
北京时间1月11日,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共同宣布重要人事任命:自2017年2月1日起,魏傅然(Frank Wittemann)先生将接替即将退休的毕少朴(Mark Bishop)先生,出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
与此同时,道哥从内部人士了解到,奇瑞捷豹路虎CFO区捷成目前已经离任,由栗颖接替其工作。由此,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之初,中方奇瑞派驻到奇瑞捷豹路虎的高管目前仅剩下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一人。
回顾毕少朴的履历,可以看到:
奇瑞捷豹路虎去年发布:自2015年6月1日起,毕少朴先生(Mark Bishop)将在上海就任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一职。此前毕少朴先生在豪华汽车领域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曾负责包括宝马、保时捷等众多豪华品牌在内的销售工作。就任前,毕少朴先生曾任捷成集团董事一职,负责奢侈品业务单元,在此之前曾任保时捷中国总经理。毕少朴先生拥有长达十年丰富的跨国工作经验,曾在英国、中东、非洲以及中国等地区工作,其在IMSS任职时间仅为一年半时间。
另据道哥独家消息探明,奇瑞捷豹路虎CFO区捷成目前已经离任,由Lily 栗(中文名称栗颖)接替其工作。由此,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之初,中方奇瑞派驻到奇瑞捷豹路虎的高管目前仅剩下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一人。
IMSS常务副总裁胡俊
按照奇瑞捷豹路虎的部署,履新之后,魏傅然先生将与联合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先生一起,全面负责联合机构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自2010年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此次对魏傅然先生的任命,无疑对捷豹和路虎品牌在华阔步向前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 [阅读全文]
四大石油公司再次垄断成品油出口市场
近日,2017年成品油出口配额公布,取得配额的有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和中化泉州,民营炼厂并不在列。
而民营炼厂出口配额的取消,意味着其更多的资源只能在国内进行消化,国内竞争将更加激烈,民营炼厂的生存空间将更为狭小。
分析师表示,随着四大石油公司重新垄断中国成品油出口市场,这对于正处定价机制深化改革,市场份额再分配的中国的成品油市场,无异于市场化发展的严重退步。
四大石油公司
再次垄断成品油出口市场
从2016年11月份起,关于中国取消民营炼厂成品油出口的传闻便越演愈烈。近日,这一消息被证实。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中国成品油出口配额总额度达1240万吨,并且取得配额的只有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泉州在列。其中中石化605万吨、中石油400万吨、中海油80万吨及中化155万吨
而作为中国炼油行业新锐的民营炼厂并不在列,民营炼厂开拓成品油出口领域的机会或将戛然而止。
对此,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成品油出口配额的下发后,民营炼厂成品油出口之路已被封堵。同时,尽管民营炼厂在成品油出口方面,面临着专业人才匮乏,经验不足等诸多问题,但随着四大石油公司重新垄断中国成品油出口市场,这对于正处定价机制深化改革,市场份额再分配的中国的成品油市场,无异于市场化发展的严重退步。
实际上,2016年民营炼厂的实际出口数量有限,以山东地炼来看,2016年共10家炼厂获得141.5万吨出口配额,实际完成率50.76%。 …… [阅读全文]
去哪儿再现高管变动:张强任总裁,胡洁任COO
本报记者 熊晓辉 上海报道
并入携程的去哪儿再现高管变动。
本报记者向去哪儿相关人士确认,去哪儿CEO谌振宇日前下发内部邮件,宣布公司新一轮人事任命。邮件显示,张强晋升为去哪儿总裁;胡洁晋升为去哪儿COO;李继锋晋升为大住宿事业部CEO。
张强2014年1月加入去哪儿,出任目的地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在张强带领下,去哪儿建立直销铁军,覆盖上百万旅游目的地地面服务商户。张强2016年1月晋升为去哪儿网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兼任去哪儿网大住宿事业部CEO。在2016年大住宿事业部单日订单破百万,实现盈利。
胡洁先后就职于携程和去哪儿。2008年加入携程,后负责携程旅行网用户体验研究工作。2012年加入去哪儿,曾负责酒店整体用户保障和用户运营工作;2013年开始一手组建玩乐事业部,从零开始逐步占领市场。
李继锋加入去哪儿网以来,先后担任无线技术高级总监、当地人SI Head,2014年加入刚刚成立的目的地事业部,任副总经理,负责酒店团购、低星酒店业务。李继锋2016年11月升任集团高级VP,负责大住宿事业部技术产品工作。
2015年10月26日,携程与去哪儿合并。之后去哪儿高管经过多次变动,实现与携程的内部整合。
2016年1月4日,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通过内部邮件,确认卸任去哪儿CEO一职,该职位由去哪儿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接任。原首席财务官赵轶璐等多位去哪儿高管也一同离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母婴电商蜜芽的发展策略:“饼”可以做大更应该做厚
受”二孩政策”影响,2016年中国母婴行业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一面是井喷式爆发的市场需求,另一面则是行业内兵戎相见的贴肉搏杀。伴随着移动电商、移动支付的日趋成熟,母婴行业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加速。把“饼”做大已经不再是母婴电商的唯一选择,如何把“饼”摊厚,才是他们在深度思考的问题。
每年新增250w人口
中国母婴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卫计委的测算显示,受“二孩”政策影响,我们目前约有9000万对育龄夫妇符合条件。每年由于政策因素净增人口会在300多万以上,且近五年内生育堆积现象会比较明显;假如按每个婴幼儿年均消费1.2万来算,每年可带来超300亿新消费,至少可带动行业15%左右价值增长。
近年来中国母婴行业的发展环境优势显著:除了“二孩”政策的出台,“互联网+”战略、“跨境政策”等,都是国家支持母婴行业发展的信号。另一方面,随着国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年龄段在24-35 岁中青年群体的母婴相关人群拥有更强的消费能力。
在上述两大背景下,母婴行业迅猛发展。尤其在2016年,伴随着移动电商、移动支付的日趋成熟,母婴行业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加速,并涌现出更多的移动端母婴服务场景。在这种大背景下,谁能先看到发展的大趋势,并抢先抓住了先机,也就在市场上率先站稳了脚跟。从目前看,蜜芽便是抓住了这一契机,不仅成为第一家吃螃蟹的企业,而且快速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打造母婴生态圈闭环
满足目标消费者“一站式”需求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