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移动直播元年:内容单一,80%流量靠网红主播
2016年被誉为“移动直播元年”,中国的网络直播用户已经超过3亿,巨头携资本入场、相关企业接踵转型、几百家创业平台涌入……然而这一领域在抢尽风光的同时也争议最大,大部分内容以网红为主形式单一,真正能够创造价值的内容数量寥寥无几。虽然不少平台开始尝试新闻直播、综艺直播、财经直播等内容的打造,也未带来显著的改观,网络直播平台似乎更热衷于充当秀场,也很难撕下网红内容批量制造机的形象标签。
市场喧闹
300家平台轰然涌入
2010年前,PC秀场直播占据着直播领域的主要市场,移动端网民数的快速增长则将直播行业推向了移动端,尤其进入2015年到2016年,移动直播水涨船高:参与者众多、资本热情高涨、行业关注度居高不下。
首先,直播领域引起广泛关注离不开巨头积极的身影,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牵头搞起花椒直播;腾讯一边自建NOW直播、花样直播,一边接连投资龙珠、斗鱼等;阿里系拥有来疯直播还在淘宝和天猫玩起电商直播;百度推出百秀直播、奇秀直播等参战;中国移动(微博)也推出了咪咕直播……巨头持续投入市场高温不减。
资本的关注也是移动直播出尽风头的重要表现。根据云投汇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全国共有31家网络直播公司完成36起融资,涉及总金额达108.32亿元。2016年内,视频直播平台的融资案例数不胜数,融资规模屡屡创出新高:花椒直播9月底宣布完成A轮的3亿元融资;映客1月获得了A 轮8000万元,仅半年之后,估值就达到70亿元;一直播的母公司一下科技11月获得5亿美元E轮融资,包括熊猫直播、触手TV、斗鱼直播等在内的其他视频直播平台也陆续宣布融资过亿元,估值相继飙升至数十亿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人人CEO陈一舟:2017年拿出300万个人股票奖励平台主播
 1月9日消息,人人公司旗下基于社交的直播产品人人直播昨晚在北京举办了“星光之夜颁奖盛典”,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亮相并公布了人人直播的三个好消息。
人人CEO陈一舟:2017年拿出300万个人股票奖励平台主播
陈一舟表示,人人直播带给主播的价值分为“近期价值”和“远期价值”,并宣布了三个好消息。第一,将把人人网PC端的流量,导入人人直播平台,为主播创造更多价值。
第二,人人直播将革新网红主播单一刷脸的时代,主播可以通过平台直播卖豪车、豪宅等, 为主播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和发展机会,这是其它直播平台所不具备的。
第三,2017年陈一舟个人将拿出价值300万的人人股票,奖励平台中贡献最大的三个主播。他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把人人直播打造成中国最牛的直播平台。
此次颁奖盛典汇聚了数百位网红主播,并评选出了年度冠军合作机构、年度最佳创意机构、最具潜力新主播、年度十佳主播、年度最受欢迎主播等奖项。柳岩、曹云金、莫小棋、陈汉典等明星悉数到场,被邀请的网红主播嘉宾来自校园,大多是校花校草、学霸男神、海归。
据业内调查数据显示,网红主播中,学生主播的人数占大部分,也是收入较高的主播群体之一。学生主播在才艺和形象上的优势,能够为用户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娱乐内容。当前,很多网红为了搏出位,靠低俗、奇葩的表演吸引注意力,为了赢得打赏,一再的拉低尺度。2017年直播行业势必迎来一轮洗牌,有较强的娱乐内容制造能力的平台,同时拥有较高质量主播队伍的平台,会走的更远。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啼笑因缘
一方面是不惜重金、求贤若渴的企业家,一方面是期有作为的经理人,依正常逻辑,应该会演绎出一拍即合、携手共进、皆大欢喜的喜剧。为什么现实中两者却难以擦出绚丽的火花,以至于最终会导致“东家”大失所望、经理人黯然离去的为双方所不乐见的结局呢?
产生这样的结局,“老板”和“空降兵”们均难辞其咎,这样的结局应是他们共同导演的结果。
有的企业老板初始时将空降来的经理人视若神明,奉为救星,认为只要他们魔杖一挥,一夜之间企业就能反败为胜、起死回生、兴旺发达。殊不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企业的颓势往往因长期经营管理不善致成,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观。妄想以一经理人之力于短时间内扭转乾坤,实在有点不切实际。一旦经理人短期内扭转不了局势,经营管理未见大的起色,企业老板就可能大失所望,对经理人失去信心:一方面会逐渐收缩经理人的权限;一方面对经理人也日渐冷落,直至不欢而散。 …… [阅读全文]
华为、联想们是如何培养“金牌招聘官”的?
推荐语: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够专业的面试官,不仅会错杀一些优秀的求职者,也会不经意间摧毁公司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那么如何培养业务部门的面试官呢?不如借鉴一下联想、华为等大企业的做法。

联想集团对面试官的要求


联想对面试官的要求有四项清晰的标准:
1、有亲和力、较强的客户意识,尊重对方
面试人员需要给人一种好感,能够很快地与应聘者交流意见。
不论应聘者的出身、背景高低,面试人员都应设法去尊重应聘者所表现出的人格、才能和品质。
面试人员应在面试结束前,告诉对方会在何时通知对方面试结果,并将应聘者送至前台。
2、了解公司状况和职位要求
公司面试人员必须深入了解公司的业务情况、人员状况、用人政策、用人理念等,并需详细了解应聘者应聘职位的素质要求、岗位职责等相关情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兴通讯陷裁员风波 传手机业务是裁员重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1月8日,有消息称,中兴通信计划裁员3000名员工,裁员人数约占整个公司的5%,裁员将于今年一季度完成。消息还显示,中兴手机业务所在的中兴终端是此次裁员的重点,全球的手机事业将裁减600名员工,相当于该公司手机事业员工的10%。一名中兴通讯的高阶主管表示,中兴通讯的中国的手机事业也将有超过 20%的员工遭到解雇。
对于裁员一事,北京商报记者试图向中兴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证实,不过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业界分析指出,之所以手机业务波及较大,一方面是因为去年的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制裁,另一方面则是华为、OPPO、vivo、小米等厂商迅速崛起,再加上当时“中华酷联”因为电信运营商的洗牌,导致中兴手机业务的地位非常尴尬。中兴通讯董事长赵先明此前在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公司全年营业额超过150亿美元,现在面临着31年来公司历史中最大的危机,并表示要加强内部审计,公司正在调整管理结构。“在2017年,不符合我们的战略方向或产出绩效低下的业务将会被关停并转让,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赵先明如是说。
事实上,为了改善公司经营,中兴早在2012年便曾有过剥离子公司、大幅裁员的举措。2012年底,因为前三季度巨亏,中兴便曾裁员15%,规模超万人,部分项目被迫撤销,部分员工更是被降薪。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