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7年行业报告显示 众筹告别野蛮生长
近日, 中关村 众筹联盟与云投汇、京北众筹、36氪股权投资联合发布《2017 互联网 众筹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互联 网金融 监管收紧,众筹行业经历洗牌期,不少众筹平台倒闭和转型,行业野蛮生长暂告一段落。
报告显示,受政策不明朗、资本寒冬、市场尚处发展初期、投资者教育还不完善等多种因素影响,众筹行业已经从2015年的迅速发展,演变为2016年的低速运行。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众筹平台数量共计511家,其中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数量共计415家,平台下线或众筹业务下架的平台数量共计89家,转型平台共计7家。正常运营的415家众筹平台中,回报众筹、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行业实践中简称“股权众筹平台”)数量排名居前,分别为206家、118家,分别占比50%、28%。
从平台融资项目来看,截至2016年底,2016年 中国互联 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新增项目数量共计3268个,同比减少4264个,降幅达56.6%;2016年新增项目成功融资额共计52.98亿元,同比增加1.08亿元,涨幅仅为2.1%。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慧择保险CEO马存军:平台品牌或将取代公司品牌

推荐语:
慧择保险的团队是卓越的团队。慧择团队在保险专业方面非常专业,而互联网能力,经过多年的积累也是比较优秀的。慧择平台布局很完整,涉及了保险+互联网的几乎每一个方面,思路很前瞻,从企业成长空间而言是无限大的。
——肖冰  达晨创投总裁
慧择网以第三方互联网机构独立于保险公司与用户,以独立的视角改变传统保险行业销售为先导的现状,促使行业回归到产品服务驱动发展的轨道上,而产品和服务正是会将重点投入和打造的方向。
——李锐  万融时代资本执行总经理
口述:马存军 慧择保险创始人
互联网保险与线下保险最本质的区别在于,互联网保险的定价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此外还有购买路径、服务方式和服务路径的不同,以及从线上购买的保障性会更强。未来保险一定会走向C2B的定制,我们已经清晰地看到有这个趋势,并且开始着手进行准备。
目前慧择推出了线上购买的全路径的留痕,这对保险产品很重要。所谓用户留痕就是用户跟我们交互的所有资料,我们都会保存并发给用户。如果因为我们的服务不到位,或者是专业度不够,导致用户的保障选择出了问题,我们承诺承担一切损失,这在全行业来说我们是第一家,而用户留痕是保障服务的重要依据,用户有据可依后能更放心地进行线上的咨询和购买。
这是在减少未来的纠纷与风险,让信息都对双方而言都是透明的。而另一方面也是让用户来监督和管理我们的平台和服务,不断提升互联网保险平台的用户体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啼笑因缘
一方面是不惜重金、求贤若渴的企业家,一方面是期有作为的经理人,依正常逻辑,应该会演绎出一拍即合、携手共进、皆大欢喜的喜剧。为什么现实中两者却难以擦出绚丽的火花,以至于最终会导致“东家”大失所望、经理人黯然离去的为双方所不乐见的结局呢?
产生这样的结局,“老板”和“空降兵”们均难辞其咎,这样的结局应是他们共同导演的结果。
有的企业老板初始时将空降来的经理人视若神明,奉为救星,认为只要他们魔杖一挥,一夜之间企业就能反败为胜、起死回生、兴旺发达。殊不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企业的颓势往往因长期经营管理不善致成,非一朝一夕可以改观。妄想以一经理人之力于短时间内扭转乾坤,实在有点不切实际。一旦经理人短期内扭转不了局势,经营管理未见大的起色,企业老板就可能大失所望,对经理人失去信心:一方面会逐渐收缩经理人的权限;一方面对经理人也日渐冷落,直至不欢而散。 …… [阅读全文]
华为、联想们是如何培养“金牌招聘官”的?
推荐语: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够专业的面试官,不仅会错杀一些优秀的求职者,也会不经意间摧毁公司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那么如何培养业务部门的面试官呢?不如借鉴一下联想、华为等大企业的做法。

联想集团对面试官的要求


联想对面试官的要求有四项清晰的标准:
1、有亲和力、较强的客户意识,尊重对方
面试人员需要给人一种好感,能够很快地与应聘者交流意见。
不论应聘者的出身、背景高低,面试人员都应设法去尊重应聘者所表现出的人格、才能和品质。
面试人员应在面试结束前,告诉对方会在何时通知对方面试结果,并将应聘者送至前台。
2、了解公司状况和职位要求
公司面试人员必须深入了解公司的业务情况、人员状况、用人政策、用人理念等,并需详细了解应聘者应聘职位的素质要求、岗位职责等相关情况。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从蚂蚁金服看我国互联网保险的发展
一、我国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基础
1.1保险业的不断发展和保险需求的快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保费收入不断增加,保险深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人们的保险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在新国十条以后,将行业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保险业的发展和保险需求的不断增长也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奠定了需求基础。
1.2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
自1994年中国首次连入互联网以来,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发展20余年。互联网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行为、购买方式等。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止到2016年6月份,我国互联网普及率已达到51.7%,网民总规模为7.10亿,其中手机网民占比已经超过92.5%,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1.3电子商务日臻成熟
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虽然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截止2016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19.7万亿元,同比增加20.1%。随着我国电商市场日臻成熟,网购占比不断提高、支付方式更加安全、整体市场呈良性竞争态势。
1.4传统营销渠道增长乏力
从历史数据看,中介渠道一直是保险销售的最主要渠道,中介渠道主要包括专业代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保险公估机构等)、兼业代理(以银邮机构为主,还包括汽车类企业和其他类机构)和营销员渠道。但由于传统中介渠道竞争愈发激烈、成本较高、代理人队伍逐渐饱和、银邮渠道受政策影响且服务较差的因素,传统中介营销渠道增长乏力,占总保费收入比例从2011年起逐年下滑,为互联网渠道等提供了发展机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