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企千亿军团竞技赛:谁是真正的地产一哥?
千亿军团竞技赛:谁是真正的地产一哥?
时代周报记者 杨静 发自上海
2016年行进至今,房企排位赛座次逐渐清晰。
按照当下的发展态势,新晋地产一哥将花落恒大。这也是恒大第一次在销售额上超越万科。在数字上更为深远的意义在于,中国房地产发展历程上,将出现第一家有望向4000亿元规模发起冲击的房企。
时间是最好的注解。谁也不会料到,新晋一哥恒大,十几年前只是一家聚焦在广东省的区域房企,较万科起步晚12年,上市晚18年。
但更大的改变还在后面。按照截至目前的数据,中国房企的千亿之年已经到来,千亿军团之间的较量,不再只是在万科、恒大、绿地、碧桂园、万达、保利和中海7家老牌房企之间上演。融创、绿城、华润三家来势汹汹,如无意外,千亿房企数量将迎来10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万科、碧桂园更是挤进3000亿元房企前三。
对于排位,郁亮以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作比喻。他的理解是,关键不在于短时间内的冲刺,企业竞争的最后不是比体重,肌肉、肺活量、耐力等健康指标尤为关键。
超越万科已经不再是不可能的事情。学习万科好榜样,曾是行业的至理名言。数字上,坐稳一哥宝座本就不是易事,成为真正的意义更是任重道远。
2016年地产行业本身的发展态势就令人唏嘘。强者恒强的分化态势,更是在激烈上演。选择早就摆在眼前:要么自我强大,要么被别人践踏。
新城控股 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此前曾向时代周报记者分析指出,房企业绩在2016年的大幅上涨跟市场形势密切相关,毫无疑问踩准了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基本面不错的时机成为诸多房企能弯道超车的共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肖力:未来更多量的产品,希望用标准化来规范
城市升级、土地增值、成交新高、产品迭代,2016年,是杭州地产创世纪的一年。站在高点,眺望远方,新征途已在脚下。2017年住杭年会,和地产人以及这个行业,开启新的格局,以归零心态踏上新里程。
会上,在与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的高端访谈互动中,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力表示,浙江和杭州浙江始终是绿城的心脏,然而,这一地的权重并不会成为绿城唯一的追求,未来会更看重在全国市场的布局。
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力
丁建刚:肖总,过去一年有什么感悟,能和大家分享下么?
肖力:忙,去年的形势多变,相信很多人都很忙碌;新,碰到了很多新问题,包括调控下的新游戏规则,高地价下的开发模式等;变,行业都在思索着改变之道并为之付诸实践。
丁建刚:对绿城来说,你们思索的改变之道是什么?
肖力:2016年,绿城的改变主要在三个方面,首先,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拓展了绿城的口碑;第二,由于中交股东的优势,我们在一级土地储备上做了更多的探索;第三,“出海计划”计划开始实施,海外版图得以开拓。
丁建刚:不管肖总愿不愿意听,大家现在称之为“中交时代的绿城”,“中交时代的绿城”在拿地上、产品上、策略上有没有变化?
肖力:在土地市场上还是持谨慎的态度,在自身开发能力、溢价能力所不能到达的高度,通常不会去做的。但也要看土地的属性,像潮鸣项目,在几年内都不会再出现的这种地,还是值得拼的。
产品方面,也迎来了新一轮的研发,已经逐步走向市场的小镇是哺育多年的一类产品。在这个之后,我们现在正在研发一些工业化、产业化、绿色环保方面的产品内容,相对比较标准化的产品和内容,这是我们目前正在开展的方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轮值总经理+执行总经理”架构 如何助力央企提质增效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不犯错误不能‘下’、不到年龄不能退”,在传统国企经营管理者当中,这种情形并不少见。长期下来,传统国企高级管理人员选人用人范围狭窄、习惯于内部组织任命、难以集聚行业顶尖人才,积弊越来越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关键的一环就是要首先破除这种“用人僵化”的弊端。
今年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直接组织开展“十项改革试点”,国资委承担的8项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其中,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在国投、中国通号等央企的二级企业开展。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率先迈出了这一步: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在央企中第一个推行“轮值总经理+执行总经理”这一新的经理层架构。
在全球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领域,按照营业收入排名,中国通号排列全球轨道控制系统供应商第一,被称为高铁背后的“隐形冠军”。根据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中国通号设置了四个执行总经理,改变传统意义上一个企业只对应一个总经理的做法,而且划清董事会与经理层的职责权限。 …… [阅读全文]
亲身讲述:在五大银行做董秘到底是什么感受!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熟悉又神秘。熟悉之处在于,每个人几乎都会接触到它的网点,到它那里办业务,神秘在于,它们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总行行长每天都干些什么?高管们又每天做些什么呢?
登了署名中国建设银行董秘陈彩虹的文章《董事会秘书究竟是种什么动物》,让我们能够管中窥豹。

陈彩虹,男,2007年起担任建行董事会秘书,长期在建行工作。在出任董秘前,陈彩虹自2003 年12 月至2007 年7 月任建行首尔分行总经理,1997 年3 月至2003 年12 月历任建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汉城分行筹备组负责人。陈彩虹是高级经济师,1982年湖北财经学院基建系基建经济专业大学本科毕业,1986 年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养老模式赛马中的杭州、深圳试验

自万科卷入股权风波后,主席王石的每一次公开亮相总会引来万千舆论声。
12月28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与浙江万科随园嘉树老年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福田区福利中心PPP试点项目协议签署仪式。
这是深圳首个公办养老机构PPP试点项目,也是辗转多年后万科在大本营落下的养老第一子。
“万科诞生在深圳,非常荣幸能够和福田区一起合作,将这些年积累的养老服务经验落地到深圳,带动行业发展,未来一起提升福田和深圳的养老服务水平。”
高调站台的王石如是评价此次“颇有意义”的合作,可随之而来疑问则聚焦在为何选中杭州公司作为此次合作的乙方,而不是邻家兄弟广州公司或是皇城根下的北京公司。
对此,万科集团养老业务合伙人王永飚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解释,虽然是以杭州公司的名义签约,但其代表的是整个集团的行为,“当时竞标条件中要求竞标者需有3年以上运营经验,只有杭州公司符合资格”。
按照王永飚的说法,福田项目的落地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万科会在深圳寻找更多合适机会,继续做大养老业务规模。“最近1-2年都是保持10倍增长,接下来速度会更快。”
然而,在规模扩大的同时,万科各城市公司之间的赛马之争似乎并未随之削弱,反而有越演越烈之势。
“目前万科养老业务是既分开又聚合,聚合是指集团把握模型、成本等大方向,但实际操作中却是鼓励各城市公司按照自己的方式互相竞争,完全不给出任何的区域划分。”一位接近万科的人士如是对观点地产新媒体描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