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99%的经典广告都在用的传播套路
打造品牌和做宣传的过程中,创意枯竭,想不到好的表达方式来传达产品功能和品牌形象,这是常见的问题。
作为营销人又该如何用创意来打造自己的超级品牌,降低自己的营销传播成本这是经常要面对的问题。
首先我们来看下这几个知名度高的广告。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
怕上火,喝王老吉。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看的出来,广告其实并不是追求写的有多优美,表达出多大的意境,而是这些广告语,易理解,便传播,从而形成一个产品和品牌的知名度。
那么如何去打造自己的广告语,让消费者容易记住呢?在研究这个话题之前,我们要来看下,广告的受众,也就是消费者的反应。在传播中也是如此,面对消费者茫然和遗忘的态度,商家们通常采取的措施通常是:
唤醒消费者的痛点;其次是不断的重复来加深印象;传播的口语化让传播更加广泛;使用行动句和陈述句给你购买的理由和冲动。
唤醒消费和的痛点
消费者不关心广告只关心他们自己,看看这些产品是如何做到吸引消费者的。
胃痛胃酸胃胀,就用斯达舒。
得了灰指甲怎么办,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问你怎么办,马上用亮甲。
孩子个子长高不感冒!老人腰好腿好精神好!女人面色细腻红润有光泽!黄金搭档补足钙铁锌硒维生素。
抓住痛点,胃痛的、灰指甲的、补充营养的听到了就开始关注这几个品牌。语言太华丽,修饰再美好,没有用,因为消费者不关心。消费者看广告的时候通常是选择性过滤,而只有当看到了和自己相关的东西的时候,才能够引起他们的注意。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滴滴副总裁否认大面积裁员,然而专车市场逼迫它们不得不变
    在改天换地专车市场,滴滴的人力变革似乎是迟早的事。

1 月 5 日中午,多家媒体消息称,滴滴出行正在实行一轮大面积裁员,多个业务线的过半员工面临“被劝辞”状况。 5 日下午,滴滴回应称这属于媒体误传的谣言,滴滴会继续招收全球人才。

据最先报道此事的 36 氪消息称,多位滴滴员工被上级约谈,称公司正在进行结构优化,他们就是被“优化”的对象,暗示让这部分员工离职。 而且,接下来还有一批员工会被滴滴以“没有通过试用期”为由劝退。该报道猜测,滴滴事业部 6000 多人中可能超过 3000 人被裁。

滴滴大面积裁员的消息引起高度关注后,也有滴滴员工在朋友圈否认了该传闻,但外界对该公司人事变动的仍然保持忧虑和关注。

针对该传闻,5 日下午,滴滴副总裁李敏发布澄清微博回应称:“任何一家公司,都会有正常的人员调整和员工离职。每个月也都会有员工因为绩效或者规范等原因离开滴滴,但都是少量的,滴滴的做法和一般的互联网企业通行的做法没有什么两样。”

李敏的回应一方面承认了滴滴内部确实正在进行人员调整,另一方面否认了因结构调整而大面积裁员的消息。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轮值总经理+执行总经理”架构 如何助力央企提质增效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不犯错误不能‘下’、不到年龄不能退”,在传统国企经营管理者当中,这种情形并不少见。长期下来,传统国企高级管理人员选人用人范围狭窄、习惯于内部组织任命、难以集聚行业顶尖人才,积弊越来越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关键的一环就是要首先破除这种“用人僵化”的弊端。
今年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直接组织开展“十项改革试点”,国资委承担的8项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其中,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在国投、中国通号等央企的二级企业开展。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率先迈出了这一步: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在央企中第一个推行“轮值总经理+执行总经理”这一新的经理层架构。
在全球轨道交通列控系统领域,按照营业收入排名,中国通号排列全球轨道控制系统供应商第一,被称为高铁背后的“隐形冠军”。根据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中国通号设置了四个执行总经理,改变传统意义上一个企业只对应一个总经理的做法,而且划清董事会与经理层的职责权限。 …… [阅读全文]
北京雾霾令人才“窒息” 或逼走初创科技企业
    港媒称,在经历了几周令人窒息的冬季污染后,北京4日连续第二天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雾“红色预警”。专家现在警告说,这种情况不仅开始对吸引新的人才和企业家到首都产生重大影响,还在迫使更多企业搬离北京。

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5日报道,北京一家提供科技初创企业新闻和服务的网络平台36氪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严重的空气污染,在接受调查的近300位企业负责人中,有约一半在考虑将全部或部分业务转移到其他城市,不过只有4%的企业制定了实际计划。

调查称,发达的华东和华南地区城市较受科技人士和初创企业欢迎,这些地区经济繁荣,污染不那么严重和频繁。有近四分之一的被调查者选择搬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所在地,另有23.23%的人选择深圳,13.13%的人选择上海。

比如,北京的企业主顾俊说,2017年伊始,他就在忙着把公司搬走。26岁的顾俊创建了一家名为NEED的移动电子商务企业,他说:“我也到了安家的年龄。但是,席卷全城的雾霾对健康不利,这种灰蒙蒙的天气还会引发各种负面情绪。”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妈妈网CEO杨刚:母婴垂直电商平台是个伪命题
    在12月16日举行的“妈妈源代码”母婴行业飓风论坛上,妈妈网CEO杨刚对品牌的信任度、行业的瓶颈和未来行业的重构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诸多干货引起了嘉宾的共鸣。

在这篇题为《大势观澜:信任瓶颈重构》的演讲中,杨刚认为母婴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瓶颈期,急需行业升级。尤其是目前的母婴行业,在很多方面遇到了信任危机。如何破局,如何完成行业的重构,杨刚有一套自己的思路。

品牌信任力的柔软度才能带来品牌长久的生命力

在品牌的信任力如何建立的问题上,杨刚创造性地提出了“柔软度”的概念。

杨刚说,现在的很多品牌是通过大量的广告推广建立起来的,然后用明星、专家的代言去建立品牌的专业属性和权威性,但对于新人类来说,只有品牌信任的刚性还不够,只有“刚性”的品牌,虽然知名度很高,但缺少与用户之间的互动,缺少与用户的感情维系,往往一个小事件、小细节就导致用户由粉转黑,整个品牌毁于一旦。这样的信任力虽然建立快、有力度,但刚而易折,很容易产生黑天鹅事件。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