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6年房企10大并购盘点:恒大融创上演大鱼吃小鱼的游戏
2016年上半年,中国前十大房企的销售额集中已逼近19%!恒大、融创等不断买买买,使得并购如潮水一般一波接一波。要么做大要么变小或退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恒大吃进嘉凯城 52.78% 股权
名利双收的资本运作
未来,房地产最大的所有者将是保险公司和银行,地产商越来越进入到资产管理和依附于金融机构。若非借助保险公司加杠杆,宝能根本无法争夺万科的股权。
许教授掌控的恒大显然不想成为被群狼撕咬的狮子。去年11月,恒大豪掷40亿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成立恒大人寿。今年,就挥舞大棒,在资本市场买万科、收廊坊,四处出击,半年间,投资股票浮盈就达一百多亿。截至目前,其收购嘉凯城的案例最为经典。
4月24日,恒大宣布以36.09亿收购嘉凯城52.78%的股权。10月24日,恒大将其持有的9.52亿股嘉凯城股票质押,套现约50亿。11月30日,恒大又将青岛嘉凯城全部股权以36.62亿的价格转让给了融创。
嘉凯城目前在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区域城市以及武汉、青岛(已卖给融创)、重庆等核心城市拥有约50个项目,剩余总可售面积近600万平米。恒大只卖了青岛嘉凯城,就把当初买上市公司股权的钱赚回来了,而壳以及一大堆资源依然还在自己手里,可谓名利双收!
融创收购融科智地100%股权
一次互利互惠的交易
9月18日,融创宣布以137.9亿收购联想旗下融科智地42个物业项目股权及债权。42个项目位于北京、天津、重庆、杭州等 16 个城市,总建筑面积约1802万平米,未售面积约730万米。 …… [阅读全文]
中医药产业利好不断 6只受益股逆市飘红显强势
昨日临近收盘,医药生物板块中多只个股大幅拉升,尤其是中药类个股,截至收盘,中药细分板块中,沃华医药(002107,股吧)涨停,另外,贵州百灵(002424,股吧)、奇正藏药(002287,股吧)、益佰制药(600594,股吧)、辅仁药业(600781,股吧)和羚锐制药(600285,股吧)等5只个股涨幅均在2.9%以上。
消息面上,继12月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之后,中医药产业再迎利好, 12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医药法草案迎来第三次审议。此次三审,意味着《中医药法》距离正式发布又迈进一大步。事实上,国家正越来越重视中医药这一民族产业的发展,今年2月份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便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医药法》出台在即的预期,将一定程度刺激中医药板块的短期市场表现,而在政策的引导下行业景气度也有望持续提升,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也较为明显。
从昨日资金流向看,沃华医药、益佰制药、羚锐制药、嘉应制药(002198,股吧)、莱茵生物(002166,股吧)、香雪制药(300147,股吧)、贵州百灵、奇正藏药、必康股份和龙津药业(002750,股吧)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万元以上,分别为:6025.14万元、3552.30万元、1210.73万元、981.87万元、932.85万元、866.74万元、746.67万元、606.82万元、603.70万元和552.03万元。经梳理发现,上述10只受到资金青睐的个股中,有6只个股2016年以来股价表现跑输同期大盘,其中香雪制药、沃华医药、贵州百灵年内跌幅较大,尽管昨日大幅上涨,但年内累计跌幅仍在20%以上,分别为:47.22%、30.23%和23.35%。 …… [阅读全文]
培养专业人才 999成中国民航大航空培训实习基地

图:中国民航大学为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航空应急救援与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999供图。
12月20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为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航空应急救援与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自999引进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和一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并在国内率先开始专业化、规范化航空医疗救援飞行以来,在日常医疗急救、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重大国事要是的备勤、重大节日期间的巡航和演练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鉴于999在航空医疗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经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考察推荐及中国民航大学审批,决定将999作为中国民航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航空应急救援与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教学实习基地。
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举行。999供图。" title="12月20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为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航空应急救援与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举行。999供图。" src="http://pic.carnoc.com/file/161220/16122001521098.jpg" style="max-width:100%;" /> …… [阅读全文]
万华化学集团突出废水资源化利用 开源节流
    胶东在线消息 近年来,连续的干旱使我市工业、农业用水遭遇极大挑战。为应对不利局面,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市很多企业都在节约用水上下功夫。其中,工业用水大户万华化学集团,通过更新设备,加大投入,极大提升了废水的循环利用能力,不但实现了变废为宝,还减少了用水量,为企业节能降耗、开源节流开辟了新的道路。
在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蒸汽冷凝水收集装置利用几个罐状容器,将工业园所有的蒸汽通过管道进行收集,经过处理后,大量的工业冷凝水投入了生产再利用。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副总工程师申运栓说:“传统做法,水都是排到河里面去了,浪费掉了。那么这个装置1小时(处理近)一千吨,一天就2万3千吨,所以回收量非常大。”
除了回收蒸汽冷凝水,万华化学集团还不断更新装置,降低循环水消耗量,开展雨水回收处理,建设中水回用系统,努力实现水资源回收利用最大化。其中,中水回用系统,将生产生活废水、循环水、排污水、锅炉水等污染严重的水进行高标准处理。依靠这套先进的系统,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每天可以实现中水回用1.5万吨。申运栓说:“我们这个水(处理)从建设起就严格要求,比如同行业非常难处理的苯胺,氯苯,硝基苯,苯酚,这样的水我们都把它处理得非常好,达到并超过了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
目前,万华化学集团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废水回收利用系统,实现了节水发展的新模式,通过中水回用、蒸汽冷凝水回收、雨排水收集以及其他各环节的节能降耗,每天回收利用水资源4.5万吨,占当天工业生产实际用水量的50%。申运栓说:“我们目前最关心的就是水回用,我们公司的理念就是尽最大努力,把所有的水资源能够回收和利用。” …… [阅读全文]
携程出招向雾霾宣战 关注旅游者健康与幸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雾霾之下,旅行社再推“避霾补贴” “避霾专线”。
今年入冬以来多地被雾霾笼罩,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污染指数“爆表”,许多市民纷纷选择南下出游。记者走访旅游市场了解到,“避霾”成为当下一大旅游主题。
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在业内首家设立 “避霾基金”,并推出三百条“避霾”“洗肺”旅游专线。
携程旅游设“避霾基金”“避霾专线”关注旅游者健康和幸福
记者向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期选择“避霾游”的游客大幅增长。携程旅游数据显示,预计12月将有超过15万游客报名出境游。
记者发现,携程旅游近日在三亚、厦门、昆明、丽江、腾冲、桂林等地专门设立了三百条“避霾”“清肺”“森林氧吧”旅游路线。同时携程旅游在业内首家推出“避霾+旅游+补贴”模式,斥资千万为游客设立“避霾基金”。凡是购买海南、福建、云南等地的避霾线路,用户下单后可立减100-500元不等的“避霾基金”。
“在雾霾的严重影响下,自然环境与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意愿与选择旅游产品的重要因素,以海岛海滩、自然风景、空气水质质量、生态保健为优势的国内外目的地和国家,近日倍受游客的欢迎。”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携程旅游在设计避霾线路时,首先从用户的健康与幸福感出发,将清新干净的空气、水、自然环境与保健养生等因素串联在一起,打造出最贴合用户需求的避霾专线。”
携程旅游国内游负责人表示,凭借空气清新与气候宜人,三亚成为本年度避霾游最佳目的地,入冬以来三亚进入旅游旺季,但雾霾催生的旅游需求异常火爆。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三亚的旅游产品预定量同比增长超过60%。“福建省森林覆盖率达63.1%,生态环境连续30余年居全国第一,‘清新福建’的招牌深入人心。所以我们在厦门、福州新增数十条避霾游路线。”携旅游数据显示,12月份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前往厦门旅游的人数环比增加400%,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郑州。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佳士得全球高层连续动荡 这次是新CEO换血
吉尧姆·塞鲁迪(Guillaume Cerutti)与白璧珊(Patricia Barbizet)。图片: Courtesy of Christie‘s

在任职佳士得EMERI (欧洲、中东、俄罗斯与印度的缩写)区域总裁短短数月之后,吉尧姆·塞鲁迪(Guillaume Cerutti)将从与白璧珊(Palazzo Grassi)手中接任佳士得全球总裁一职。
吉尧姆·塞鲁迪在2015年8月从苏富比被挖角加入佳士得,当时作为欧洲副总裁以及法国区总裁,他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任全球总裁一职。
佳士得自2014年底起任命白璧珊(Patricia Barbizet)为CEO,而近年来仅2016年上半年便在拍卖、私人洽购以及线上业务中拿下了总共30亿美元销售额。她在在任的两年时间里不遗余力地推进着业务的发展,并且成绩斐然。但是,30亿美元的销售额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滑了接近三分之一,拍卖行将此归咎于2千万英镑以上拍品来源的大量减少。此外,650万美元以上的作品在2016年只成交了29件,而在2015年,这一价格区间仅在上半年成交量就高达47件。
值得一提的是,白璧珊是佳士得拍卖行自1766成立以来首位女性总裁,她接替的是被解雇的马文斐(Steven Murphy),而几乎同期,苏富比总裁威廉·罗布雷切(William Ruprecht)也被辞,后来由麦迪孙花园广场主席兼总裁泰德·史密斯(Tad Smith)接任。白璧珊在佳士得任职期间,佳士得创下了2015年全球最高价拍品成交纪录前三名,全年业绩总额高达74亿美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