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兴艺术家的超级职业化

在今天的艺术市场,艺术品被创造,并像股票一样被估价。配图©VICTOR JUHASZ

去年夏天,我去布鲁克林一个年轻艺术家的工作室拜访,为了更好地了解艺术家作品的机会。在这之前我在一些展览看到过他的绘画,也做了一些研究来更多了解他。在一个共同的朋友的引荐之下,我们约定了一个时间碰面。在邮件里,我跟艺术家解释说,“我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展览项目计划,只是想要更好地了解你的创作。”
当我来到这位艺术家的工作室时,一位助理先接待了我,接着是艺术家的画商,再下来是另一个号称负责美术馆关系还是美术馆联络一类头衔的画廊代表。我突然意识到,尽管我很明确地说明了我的到访只是作为一次研究调查,但是这次会面却比我想象的要正式地多。当艺术家开始进行精心准备过的作品呈现时,我可以非常清楚地判断哪些话是来自媒体稿或相关文章;接下来是一个编年史式的对于艺术家短暂职业生涯的盘点;再接下来是他如何开始制作他所最为人所知的作品的故事;最后环节是即将在海外机构展出的展览信息。当我问到一件被跳过的作品时,坐在旁边的画商表现地好像法律顾问一样打断艺术家说,“你不需要谈论那些。”(后来我听说这件作品正在遭到一位藏家的起诉)
当作品展示结束时,艺术家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位为我做了一场精心排练过的销售陈述的品牌代言人。讲座般的展示形式很显然地告诉我,我的反馈是不被欢迎的。随着访问即将结束,我终于被提问了那个早上的第一个问题:“所以,你觉得你可能会把我们的艺术家放到哪些你正在筹划的展览里?” 当我再次解释说我的来访只是为了研究调查,而且目前我脑中还没有正在筹备中的展览时,我再次意识到,今天的策展人如何经常性地在将平庸的作品正统化和逐利的积极推广过程中扮演着同谋的角色。而这位艺术家才刚刚20多岁。 …… [阅读全文]

7种简单的方法 让你在忙碌中也能保持健康生活

导语:保持健康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忙碌的工作让健康让步。微不足道的睡眠、紧张的工作氛围、工作餐则是能快则快,营养靠边站。久而久之,身体累积出了大大小小的毛病。其实一些简单的习惯,你可以融入到你的生活当中去,在生活中习惯这些“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
自己准备你的餐点
选择一个周末或是不用上班的日子,好好研究一下自己一周的菜谱,均衡膳食搭配放在你的冰箱里。如此一来不仅能够健康合理得有心事还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食材,不用为每天下班后吃什么而烦心。在最忙碌的时候也可以在家吃到健康营养的轻食或者蔬菜沙拉。
即使工作再忙也要起身走一走
每天在工位上做一天,想想腿部腰部堆积的脂肪我都害怕。每天吃完午饭我都会在座位边上站一会儿,或者溜达5分钟,舒缓一下精神。
尽可能拥有足够的睡眠
很多人为了多工作一小时,而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殊不知反而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如果可以尽量满足自己8小时的睡眠。远离电视、电脑、手机,睡前看一些书,这样有助你的睡眠质量。
多吃蔬菜
其实我也超级讨厌吃蔬菜,毕竟我是个肉食主义者。但是谁都知道多吃蔬菜的好吃,所以为了健康!咱们多吃蔬菜少生病哦~
多喝水
有研究表明,饮用水会增加你的能量,促进体重减轻和排出毒素。所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喝呢-?
睡前花5分钟时间去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
放松为目的,做冥想5到10分钟,整理今天白天发生的事情,努力想想你该克服的难题,让你从心里保持健康。 …… [阅读全文]

在迪拜机场血拼的中国人

卢曦:迪拜机场免税店中国顾客只占4%,却贡献了12%的销售额。迪拜机场免税店采取诸多措施,方便中国客人。

更新于2016年12月9日 07:06 作者: 卢曦 为FT中文网撰稿

在中国人传统的印象中,中东是一个富裕又神秘的地方。中东国家因为石油“黑金”获得了惊人的财富,他们的皇室极尽奢华又威严尊贵。而迪拜又是重要的贸易中转站,中国商品在迪拜集散、交易,流向中东其他国家、东欧、以及北非。每年有很多中国人去迪拜或者经过迪拜,无论是旅行,还是商业往来。
对于全球精品行业来说,迪拜也是重要角色,经常来往迪拜的中东富人对五光十色的奢华珠宝、腕表、手袋兴趣浓厚,品味好、胃口大。中东的一些财团特别热衷于奢侈品有关的投资。
总之,富有了这么多年,迪拜人不论作为买方、卖方、还是投资方,都非常熟悉奢侈品生意。他们已经发现,在今天,中国人对奢侈品生意的好坏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迪拜免税店每年的顾客中只有4%是中国人,但他们贡献了12%的销量。
也就是说,在迪拜免税店,一个中国人购物的金额,是机场来来往往的其他国家乘客购物金额的三倍。这是个不可能被迪拜免税店的管理层忽视的数字。今天,中国乘客对全球任何一个繁忙的机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顾客,迪拜人希望进一步扫除购物中遇到的障碍,不论是语言,还是支付上的,让中国乘客在迪拜机场尽情购物。
10月底,上海举办了“迪拜周”,这可能是迪拜政商界与中国一年中最重要的一次往来活动,迪拜周以往也在北京举办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富豪对超大游艇情有独钟

游艇越长,吨位和每平米建造费用就会几何级增加。全球大于60米长的超豪华游艇过去十年中翻了一倍。

更新于2016年12月9日 07:06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 雨果•考克斯

任何人到了船上都有点不知所措,但在豪华游艇上,则更是容易觉得彻底迷失。
今年夏天,我来到英国豪华游艇业的中心康沃尔郡的法尔茅斯(Falmouth),沿着红地毯铺就的超长过道找寻没锁的门。进的若是客房,则定是在第二层(总共五层);进的若是按摩房(总共有二间)、娱乐室(总共有三个)、厨房(总共四个)、电视房(总共有三个,其中包括一间影院)、餐厅(总共二个)、spa中心或是健身房,那么我就得三思了。
无论到哪儿,游艇上的各种指示让我如坠云雾。这里肯定不会是游艇员工的住宿区:富丽堂皇的装潢、厚实松软的地毯,对于身居游艇底层的员工们来说,天花板上手工绘制中世纪航海图肯定毫无必要。我根本听不到轮机房机师们操纵机器的嘡啷声(轮机房占了二层空间,比伦敦大多数住宅的面积都要大)。电梯本来可以帮助我辨明方向(我过去曾经由挂有硕大枝形吊灯的大厅进到电梯),但如今踪迹全无。
如今在超豪华游艇上迷失方向并非稀罕事。据《国际游艇杂志》(Boat International Magazine)统计:2015年,天马行空的富豪们支付的豪华游艇定金就超过了30亿欧元,同比两年前增加了近40%。去年全年售出的游艇数达254艘,同比2010年(总共售出184艘)增加了三分之一还多。 …… [阅读全文]

tataUFO换装趴,95后酷青年的时尚生活新玩儿法

“双十一”已经过去近一个月,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二”,无数爱美青年攒足了力气准备再次加入到“剁手党”的行列。但最令人心痛的莫过于……忍痛剁手买回来的衣服却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适合,自己的上身效果与网店模特有着天壤之别,每天出门依旧像是一个土包子。
“双十二”该怎么买买买,才不会后悔?
近日,来自tataUFO的一群会穿爱玩的潮酷青年,在北京的胡同四合院内,组织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时尚换装趴。大家交换自己的私藏闲置单品,相互交流自己失败的网购经历,并大胆po出自己穿衣心机,用风格千差万别的衣服拍摄出一组极具趣味的CP反差look!
这一群爱玩会玩的年轻人来自北京各个高校,他们原本在生活中就会经常关注一些穿搭小贴士,在这次时尚换装趴上更是大胆换装,尝试了一些之前从未有过的穿搭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还有几个青年朋友衣品投缘,对新风格爱不释手,现场互相交换衣物。
有关穿衣每个人都有最独特的、最适合自己的经验,这个过程需要不断摸索,偶尔的衣品踩雷不可怕,可怕的是踩雷后都没有人第一时间指出来。比起明星穿搭和达人指导,朋友们之间的亲身经历、面对面的交流和穿搭尝试会更实用、更有收获——相互感染和提升衣品(时尚着装品位),如今的这些会玩儿的酷青年们正深谙此道。
以衣聚友,这种时新home趴中的时尚生活新玩儿法彰显了95后青年的个性想法——时尚并非只能通过买买买来堆积,拒绝做吃土少年,拒绝冲动消费、聪明购物,提倡穿衣共享。活动的发起者tataUFO作为领先大大学生社交平台,支持并提倡大学生青年们追逐时尚的个性态度和共享经济思维,20多岁正是追求美的年纪,不断发现新自己的年纪,与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尝试有趣新事物,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