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京城部分银行主动认房又认贷 将加速北京房价调整
继上海出台的房贷升级政策正式拉开了“认房又认贷”序幕后,11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一开发商处了解到,北京地区也有银行在没有政策要求的情况下,自主执行了“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有银行人士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在分析人士看来,如此严厉的房贷政策下必将加速北京房价的调整。
“认房又认贷”落地北京
“十一”之后,全国多地楼市遭遇调控政策密集“轰炸”,购房政策总体已经比较严厉的上海,又于日前祭出一个“大招”。
11月28日,上海出台新政,自2016年11月29日起,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上海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上海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这意味着,继新一轮限购收紧后,限贷又拉开帷幕。随后即有消息称,北京和广州有可能跟进。而北京商报记者11月29日从一开发商处获悉,事实上,北京地区已经有银行主动执行了“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某家银行的一位支行信贷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该支行的某个房地产项目已经开始“认房又认贷”,但其他项目“只认房”。另有一家国有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人士表示,确实听到了风声,可能很快会下通知,只是目前还没有。
而更多的银行还维持执行“只认房、不认贷”的政策。一家国有银行信贷人士介绍,对于名下无住房但是有房贷记录的,参照购买首套住房的相关贷款政策执行;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也表示,如果有房贷未还清,就算二套,如果有房贷已还清,就算首套。 …… [阅读全文]
中国互联网医院达36家 多方合作成主流模式
自2014年广东省网络医院、2015年乌镇互联网医院落地之后,互联网医院建设进入高峰,有31家集中在2016年开工。11月24日,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同步,腾讯研究院、动脉网蛋壳研究院发布了《2016中国互联网医院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11月,中国互联网医院已经有36家。
白皮书起草人之一、腾讯研究院资深专家张孝荣对财新记者表示,“互联网医院是新生事物,发展很快,2016年是爆发期,明年还会更多,目前是发展初级阶段,趋势良好,但问题在于行业标准还没有建立,在资质上缺乏国家性标准,预计这个标准一两年可以出台。”
所谓互联网医院,是指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健康医疗需求增加之间的矛盾。
36家互联网一样重已经实现落地运营(已提供PC端或者APP端服务入口)的共有25家,其他11家在2016年已经公开宣布签约在建。
从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主体来看,以微医集团、阿里健康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与医疗机构、地方政府作为联合发起方成为主流模式,在36家互联网医院中占据半壁江山以上。以东软熙康、智业互联为代表的IT服务商参与建设13家。
白皮书对互联网医院的成熟度进行了评分,评判标准包括医疗服务、医疗资质、连接广度、连接深度和连接维度。其中,乌镇互联网医院、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甘肃互联网医院和广西互联网医院获得较高评价。 …… [阅读全文]
五年内 我国通用航空航务人才需求量将达上万个
11月28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召开民航局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统筹推进民航空管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和《提升民航科技支撑能力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建设创新型民航行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航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客观需求,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推进民航院校学科专业结构体系改革,提升民航特色专业办学能力;推进课程内容改革,加强包括职业道德、民航文化在内的人文素养教育;推进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培养方式改革,加快行业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建设;完善学历证书和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院校学科、专业、课程等水平和质量评估工作,创新人才评价和质量保障机制。
根据会议精神,笔者认为,围绕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急需理顺通用航空航务人才的需求总量,为高校在专业设置与定位、课程内容改革、校企联合培养方面奠定基础。
一.通用航空航务人才需求影响因素及形成机理分析
世界各国把各种产业划分为三大类。第一产业包括农业、林业、牧业和渔业;第二产业包括制造业、采掘业、建筑业和公共工程等。第三产业是指第一、第二产业以外的其他行业。第三产业行业广泛。包括交通运输业、通讯业、商业、餐饮业、金融保险业、行政、家庭服务等非物质生产部门。
通用航空航务保障工作兼有生产和科研的双重属性。从生产角度来说,它通过飞行计划申请、气象服务保障、情报服务保障等生产过程,为通用航空器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信息产品);从科研角度看,它研究通用航空器安全运行保障的方法和规律,向通航安全运行提供新技术。从产业属性看,通航航务工作为通用航空运输行业提供安全运行提供支持和保障,因此属于第三产业。 …… [阅读全文]
发改委: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不得指定投资主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
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
发改经体[2016]248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能源局、经信委(工信委、工信厅),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根据《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确定延庆智能配电网等105个项目为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名单附后)。现就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通知如下:
一、规范试点条件,搞好项目核准。增量配电网原则上指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电网,不涉及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网建设,增量配电网建设应当符合省级配电网规划,符合国家电力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市场主体对电能配送的要求。请各地对照《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对试点项目的审核,依照管理权限做好项目核准工作,依法对项目建设和运行加强监管。
二、坚持公平开放,不得指定投资主体。试点项目应当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公平开放,通过招标等市场化方式公开、公平、公正优选确定项目业主,明确项目建设内容、工期、供电范围并签订协议。项目业主应为独立法人,具有与配电网投资运营相应的业务资质和投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确保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经营。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参与竞争。 …… [阅读全文]
成都通用航空发展优势明显 “通航+旅游”已开始盈利
动力伞喷出的彩色烟雾伴随各种高难度动作在空中画出一道风景线
参展的直升机
2016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暨首届成都国际航空技术与设备展于昨日在成都新津机场举办。本届展会是经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共同审批同意举办的国家级展会,是我国航空领域的通用航空盛会之一。航展以“发展通用航空,促进低空经济”为主题,旨在为中国通航产业提供国际性专业交流平台并推动四川省通航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展会期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多国航空界及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展示范围包括通航固定翼飞机、旋翼机、无人驾驶航空器,以及机场设施设备、空管设备及航空相关产品与新技术。
参展企业国际化
国内外知名企业抢滩成都
本次博览会除吸引国内诸多通航企业参展外,也吸引了美、意、俄等众多国外知名通航制造企业、航空服务企业、航空金融租赁企业、通航投资企业、航空媒体等200家专业机构和企业参加航展活动。德事隆航空公司还在本次博览会上举办了飞机交付仪式,将两架赛斯纳172交付给四川龙浩飞行学院。据了解,此次交付的机型为赛斯纳172天鹰,是目前世界上产量最大和最畅销的教练机型。自1955年以来,已有超过48000架赛斯纳172投入使用,超过了其他任一款机型。中国现有220多架赛斯纳172,主要用于飞行员培训。
成都是国家确定的民用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重要歼击机研发制造基地。作为成都工业一张靓丽的名片,我市通用航空的发展也得到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德事隆航空公司中国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比尔-苏尔茨表示,作为高端工业产业代表,成都航空航天产业的整体水平、凝聚力、影响力均位列前茅,初步建立起较完整的产业体系,形成了飞机整机及大部件研制、航空电子产品研制、航空维修等方面的能力。“在成都发展通用航空优势明显,未来德事隆将继续深耕成都市场。” …… [阅读全文]
奢侈品业绩危机已解除 中国或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包括路易威登在内的LVMH集团旗下时装皮革业务上半年收入和利润均负下滑,但第三季度该部门收入增长5%,是分析师预测增长率2%的2.5倍。
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奢侈品销售额预计将在2017年继续增长,但除亚洲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增速会有所放缓。其中,中国市场奢侈品销售额的反弹是亚洲地区维持业绩增长的关键。
报告显示,中国地区奢侈品销售收入在连续三年出现负增长后,今年已开始逐渐复苏。欧睿国际预计,本年度中国地区奢侈品销售额为760亿美元,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
西欧与北美地区的奢侈品业则受英国脱欧与法国恐怖袭击等因素影响而出现轻微下滑,旅客数量的大幅减少导致这些地区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持续疲软。
2011年至今,全球奢侈品市场,包括名牌服装、皮革制品和其他配件在内销售业绩的复合年增长率已增至3%,今年销售的总额将达到3880亿美元。 对于2017年,分析人士表示全球奢侈品产业依旧充满挑战,但印度和墨西哥地区的销售业绩或会有强劲表现,而亚太地区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的提振下将实现5%的增幅,远高于2015年的1%。全渠道营销与数字化社交媒体创新会继续成为各大品牌努力发展提升的方向。
欧睿国际大胆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目前美国奢侈品销售额占全球总销售额的21%。同时,奢侈品在线销售业绩会继续蓬勃发展,线上平台被视为各大奢侈品集团未来五年的关键战场。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奢侈品线上销售同比增幅预计为9%。 …… [阅读全文]
2017年大数据领域的十大趋势
“大数据”不再只是一个流行词。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2016年,近40%的公司在实施大数据技术,并且扩大了采用力度。另有30%的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采用大数据技术。”
类似的,NewVantage Partners的《2016年大数据高管调查》发现,如今62.5%的公司在生产环境中至少有一个大数据项目,只有5.4%的企业组织没有计划或开展大数据项目。
研究人员表示,采用大数据技术的势头不太可能很快就减慢。IDC主管分析和信息管理的集团副总裁丹·维塞特(Dan Vesset)说:“出现的大量数据、新一代技术,以及数据驱动型决策的文化转变,这些因素继续促使市场需要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及服务。预计该市场会以11.7%的复合年增长率继续增长,一直持续到2020年。”
虽然大数据市场在增长,但企业组织将如何使用大数据仍不大明朗。新的大数据技术在进入市场,而一些旧技术的使用也在继续增长。本文介绍了在2017年及之后可能左右大数据市场格局的十大趋势。
1、开源
Apache Hadoop和Spark等其他开源应用软件已逐渐主导大数据领域,这个趋势看起来可能会保持下去。一项调查发现,到今年年底,近60%的企业预计会在生产环境中运行Hadoop集群。而据弗雷斯特公司声称,Hadoop的使用量以每年32.9%的速度增长。
研究者们表示,2017年,许多企业会加大使用Hadoop和NoSQL技术的力度,并想方设法加快大数据处理速度。许多企业会寻求让自己得以实时访问和响应数据的技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7年减税降费仍有“大戏” 规模将超7000亿
“明年要按照政府过紧日子、更多为企业发展减负的要求,继续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活力、培育税基,为促发展、保民生提供支撑。”
在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超过6000亿元的基础上,李克强总理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2017年继续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
尝到了减税降费“甜头”的企业都在关注一个问题:明年政府减税降费还有什么招数?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专家认为,今年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减税规模超5000亿元已经充分释放了减税效应,减税空间有限,降低目前17%的工商业增值税税率值得期待。降费则仍有较大空间,比如继续降低社会保障费用、清理名目繁杂的收费等。
为给全面实施营改增留出减税空间,今年财政赤字率提高到了3%的历史高点。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冯俏彬对本报记者分析,在当前经济下行、财政收入紧张的背景下,明年继续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需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赤字率,“可能提高至3.5%左右。”
李克强在上述会上表示,从当下看,减税无疑会带来财政收支平衡的压力。但要让企业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从长远看,这项改革不光对企业有利,对国家财政也有利。
明年减税降费或超7000亿
在中央首次强调降低宏观税负,以及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降低企业成本的背景下,减税降费成为2016年的关键词,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则是本届政府最大的减税举措。
李克强11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税负情况汇报。自今年5月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来,新增试点的金融、建筑、房地产和生活服务业四大行业减税额呈逐月放大趋势,26个细分行业全部实现了总体税负只减不增的预定目标。加上前期试点行业和原增值税行业通过营改增的减税额,预计全年减税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 [阅读全文]
最严直播新规今实施 平台组自律委员会邀媒体入驻
今日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在全国正式开始施行,《规定》的出台旨在促进互联网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遏制直播中出现的以低俗内容博取关注的不良行为。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快手将积极遵守和落实网信办的新规,CEO宿华今天在接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区本身具有自净功能,快手将充分发挥平台的这一特点,组建社区快手自律委员会,借助社会力量,将遏制不良内容传播的防火墙主动前移,与全行业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2016年,网络直播爆炸式发展,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高达3.2亿。体量的大幅增加,造成网络直播行业鱼龙混杂,行业规范迫在眉睫。快手在内容管理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单设在北京、哈尔滨黑龙江和江苏盐城的专职监管人员就已达到数百人之多,但不和谐的内容仍时有曝出。
在这种情况下,快手决定自今天起组建社区自律委员会。据宿华介绍,委员会将由快手官方和社区委员共同组成,成员包括已获得快手实名认证且粉丝过成员包括在快手官方登记身份证50000的用户、资深的专家学者以及特邀的行业机构。据悉,官方邀请的第一批社区委员已在沟通中,待确认后,将对外公布正式名单。同时,宿华还透露,在第一批名单中,将会有特别邀请的媒体入驻参与监督。
据悉,快手平台将专门开发单独的页面,对用户举报的内容是否违规进行仲裁。参与仲裁的成员将从委员会里随机抽取,讨论内容在快手社区公示,网友在规定的时间内可提出异议。对判定违规的内容,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删除、禁止热门、禁止其发布作品、禁止被关注和封禁账号,最严重的直至移交警方和有关管理部门等接受处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