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发改委: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不得指定投资主体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
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
发改经体[2016]248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能源局、经信委(工信委、工信厅),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根据《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确定延庆智能配电网等105个项目为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名单附后)。现就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通知如下:
一、规范试点条件,搞好项目核准。增量配电网原则上指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电网,不涉及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网建设,增量配电网建设应当符合省级配电网规划,符合国家电力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市场主体对电能配送的要求。请各地对照《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对试点项目的审核,依照管理权限做好项目核准工作,依法对项目建设和运行加强监管。
二、坚持公平开放,不得指定投资主体。试点项目应当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公平开放,通过招标等市场化方式公开、公平、公正优选确定项目业主,明确项目建设内容、工期、供电范围并签订协议。项目业主应为独立法人,具有与配电网投资运营相应的业务资质和投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确保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经营。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参与竞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东旭光电投资并购中心总经理、东旭华清总经理乔世峰:石墨烯产业发展需突破应用端
2016年的石墨烯产业,可以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来形容,一方面是学术界、资本界的热烈追捧,一方面是产业链尚未打通、产业规模较小等问题困扰着产业发展。而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东旭光电(000413,股吧)已经在石墨烯产业形成了研究平台、投融资平台、产业化平台等全方位的产业链布局。
11月2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独家专访东旭光电投资并购中心总经理、东旭华清总经理乔世峰,就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深入探讨。
石墨烯应用前景广阔
NBD:近期,东旭光电推出的“烯王”产品,是东旭第一次开始尝试切入消费级产品,此次产品的推出市场反响怎么样?
乔世峰:消费者反响十分热烈,当天预定上万台,产能有限,需求旺盛。很多3C手机、储能、动力汽车厂商都在联系我们,看能不能合作。相信随着逐步突破和应用,石墨烯未来应用前景广阔,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会到石墨烯的神奇,东旭光电将会带来更多惊喜。
NBD:东旭光电的石墨烯战略是何时提出的?为什么会关注该领域?
乔世峰:石墨烯战略从2014年开始有规划。随着研究深入,发现石墨烯在各个领域都将有大规模应用,所以我们调整方向,扩大范围,作为一个重点发展领域。现在的布局包括两个产业化平台、一个投融资平台和两只产业基金。前期在中国石墨烯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证券时报联合举办的“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东旭光电被评价为布局最广、最深,最有战略规划的一个公司,因此可以说我们是踏踏实实在做一个产业。公司在光电领域现在是国内第一,希望石墨烯不输于我们的光电产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招聘十年,我是如何评估人才潜力的?
我们对人才的评估,看的见的是知识、技能,看不清的是价值观、性格、动机。
如果把人才能够“玩转”当前岗位,称为胜任,那人才在未来能够适应组织变化,能够胜任当前或更重要的岗位要求,就可以称为“潜力”。对组织来说,胜任的人才固然重要,但潜力人才更是可贵,这也是我从业十年来一直关注的话题。

一、组织的“口味”


人才依托组织,人才的价值由组织氛围、组织使命等影响,并通过对组织产生的影响呈现出来。现实中常看到很多空降的“齐天大圣”折戟沉沙,这并不能说人家不优秀,毕竟人家过去很辉煌,有拿得出手的业绩,所以企业才不惜重金礼聘。这些问题的本质就在于对人才和组织的相融度关注不够,才造成了一幕幕“敲锣打鼓迎来,偃旗息鼓送走”闹剧。 …… [阅读全文]
猎头说管理者要避免“希拉里式”错误,要强调“做什么”而不是“我更好”

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又一次告诉我们这样一个商业规律:调研能够精准地告诉你潜在顾客如何看待你的品牌及竞争对手。但它无法告诉你在未来他们会做什么。

2016年美国大选最诡异之处,就是民调对希拉里有利,但选票走了另一个方向。这个现象让企业界看起来也颇为紧张,因为不得不说,这种事情在商业领域出现得一点也不少。不知多少企业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带着自己的“优势”进入新领域后,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如今,美国大选已经过去,而其中最值得商业领域关注的永恒话题则是:该怎样面对和使用市场调研?真正撬动消费者“选票”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听听定位理论大师劳拉·里斯对此的解读。

强调“做什么”战胜了强调“我更好”


《中外管理》:大选正式投票前,民调显示希拉里是比较乐观的,尤其美国媒体对希拉里的普遍看好让人们感觉她胜出率很高。您认为调查与实际结果的巨大差异,问题出在哪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日产80万米线缆的扬帆电缆 选择了什么样的电商化之路?
“人若无名,便可无心”,走进江西扬帆实业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八个大字。笔者了解到,这八个字是该企业总经理刘荣华的座右铭。据他解释说,做人可以低调无名,但是品牌及产品质量必须高调,这不但是自己的座右铭,也是全体扬帆人的精神体现。
独特资源优势+过硬产品质量 造就日产电缆80万米
扬帆线缆生产电线电缆有六年之久,非常明确电线电缆对人们的重要性。线缆能给人们带来光和电的同时,也有可能变成吃人的电老虎,因此在生产过程中严把质量关是非常重要的。
扬帆线缆质检部部长王光春说道,扬帆生产的线缆都是双层绝缘,里面采用双层的无卤料做成的,外面的绝缘皮是经过两次加工成型,第一次成型的时候如果有什么缺陷,第二次成型的时候就会把里面的缺陷拢包在一起,在经过拉丝工序、挤塑工序,做成成品。
总经理刘荣华说,目前扬帆的电缆日产量大概在8000卷,折合成米数大概80万米。扬帆的成功,离不开江西这块土地上的天然宝藏——江铜。公司坐落在江西上饶,有就地取材的便利条件,凭借江铜较高的纯度以及地理优势,成就了今天的扬帆线缆。刘荣华还表示,扬帆的线缆不仅要有“芯”,还要有型。他所说的型,就是线缆的外部包装。公司生产的线缆外部绝缘皮全部采用低烟、无毒、阻燃的材料,因此也大大提高了线缆耐温等级,保证线缆的安全性能。
电商化转型四步走 打造统一立体式销售和服务体系
笔者从扬帆线缆的高层管理人员处了解到,扬帆在国内拥有上百家代理商。但随着互联网+的大潮袭来,扬帆线缆也开始了电商这条路,加入了中国网库旗下电线电缆交易网,并对此次从传统转型到线上充满了期待。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