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H5营销效果屡遭诟病,好景不长是谁的错?
从去年年初开始,Html5技术(下称H5)一度成为广告营销行业的“当红炸子鸡”。好景不长,因其打开率走低、内容越发粗鄙,营销效果开始屡遭诟病。但仍不时会有一些印象深刻的H 5案例出现。比如,日前一款名为《th esave活口》的H 5游戏上线,刷屏微信朋友圈。
猫眼金经采访发现,内容营销行业对H 5这一技术和平台越发呈现出两种看法:“内容派”认为H 5结合产品亮点,仍有不小的发挥创意空间,甚至变现可能;也有不少行业人认为,随着微信等平台对H 5传播的限制,微信日前上线的小程序才会是下一座“金矿”。
新技术为广告人带来“活口”
“取名为 thesave 活口 是想给自己的广告经历也留个活口。我们算是广告从业15年了,想挑战一下H 5新的可能性,很多人说这么好的技术并没有好好应用。”《th es a v e活 口 》制 作 公 司D opem ine联合创始人吴言在首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初衷。
《thesave活口》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拍摄等工作,于11月7日上线。基于H tm l5技术,画面场景模拟绑架现场,用户可以实时交互寻找“密室逃脱”线索,最终获得生机。从商业变现上,不同于以往的H 5营销案例,《thesave活口》并没有进行任何商业植入。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TCL通讯裁员风波: 杨柘将孵化新“种子”?
    年初开始TCL通讯打出新的品牌——“宛如生活”,但现实生活却颇为残酷。

正式退市两个月后,TCL通讯陷入“年底裁员”风波。

11月30日,有消息称TCL通讯开始裁员,将撤掉北京的团队。而TCL通讯方面否定了裁员一说,并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中国区团队是在做一些优化和调整。主要是把北京的营销中心迁到深圳,其他部门整体也会在人员上有调整。”

据记者了解,除了营销部门,此次调整还涉及品牌、销售等部门。至于具体人数,TCL通讯方面表示,需要看员工和公司的谈判结果,和员工是否有意愿搬迁到深圳或调至其他岗位。

除了人员调整,外界也有传言称TCL通讯首席运营官兼中国区总裁杨柘被“架空”,将不再管理日常业务。对此,TCL通讯也明确否定,“杨柘仍是中国区总裁,职务没有变化。”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招聘十年,我是如何评估人才潜力的?
我们对人才的评估,看的见的是知识、技能,看不清的是价值观、性格、动机。
如果把人才能够“玩转”当前岗位,称为胜任,那人才在未来能够适应组织变化,能够胜任当前或更重要的岗位要求,就可以称为“潜力”。对组织来说,胜任的人才固然重要,但潜力人才更是可贵,这也是我从业十年来一直关注的话题。

一、组织的“口味”


人才依托组织,人才的价值由组织氛围、组织使命等影响,并通过对组织产生的影响呈现出来。现实中常看到很多空降的“齐天大圣”折戟沉沙,这并不能说人家不优秀,毕竟人家过去很辉煌,有拿得出手的业绩,所以企业才不惜重金礼聘。这些问题的本质就在于对人才和组织的相融度关注不够,才造成了一幕幕“敲锣打鼓迎来,偃旗息鼓送走”闹剧。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干事业找什么样的经理人最靠谱?
    老板们经常感叹:“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因为企业找不到合适的经理人。知识资本越来越珍贵的时代,经理人的招聘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的一个风险点,而且招聘的职位越高,风险性越大。不恰当的人选,可能延误企业的事业发展机会,更可能对企业文化产生不良的影响,后者引发的负面效应,企业往往更难弥补

从根本来讲,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做久,靠的是人才。大多数时候,老板选择人才时最为困惑的问题是:人才在哪里?如何选择人才?
好比谈恋爱,讲“缘分”、重“两头”
提高“缘分”的成功概率

开创一番事业、造福社会,确实是一件大事。做大事需要“运气”,做大事者讲“缘分”。老板与经理人之间好比谈恋爱,要有“缘分”。经营管理怎么变成了“运气”和“缘分”,这不成了玄学吗?其实一点都不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专访携程CEO孙洁:全球化野心勃勃,新官上任三把火如何烧?
    最近对携程新晋CEO孙洁来说是异常忙碌的一段时间。

在她被任命为携程CEO一周后,携程宣布将以17.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机票元搜索引擎Skyscanner。

携程宣布收购Skyscanner一天后,Skift对孙洁进行了电话采访,她谈到携程获得这次收购机会的过程,以及携程和Skyscanner这个机票元搜索和预订网站能够产生协同效应的原因。

此外,孙洁还谈到携程目前仍然把注意力放在中国和亚洲,但未来计划向亚洲之外的国家扩张。

她谈到的其中一个有趣的部分是携程与Priceline的关系。Priceline持有大约9%的股份。孙洁说:“一些互联网公司——虽然她没有点 名Expedia,但我们知道就是Expedia,通过烧钱和打价格战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而Priceline以比较温和的方式投资携程来进入中国市 场,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