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投资战场火爆 VC与上市公司各自为阵
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趋紧尾声,投资热点开始从商业模式创新向技术创新转移。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技术就是各路资本逐鹿的战场,这个领域的投资相对更加专业,投资周期也更长,并且相对收益率并不会像互联网那么高,但是它仍然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热捧。生物医药的投资并购是否存在过热的现象?
不同时期的项目对资金属性有不同的需求,包括早期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母基金甚至是一些跨界的资本都在寻找这个领域的投资机会。
澳银资本投资总监李晋在投中年会上指出,与许多传统行业相比较,医疗健康领域相对能抵抗经济周期的风险,在经济周期中的表现会比较平稳,因此对于综合性的投资基金来说,可以与TMT做一个投资搭配。
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澳银资本近期关注的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技术主要包括微流控芯片技术、化学发光以及高端体检等方面。
其中,化学发光现在是非常热的市场,澳银主要看产品适用于基层医院的新兴公司。李晋认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基层有很广泛的市场,特别是一些社区诊所和相对偏远的医院。
2014年之后,国内成立了不少专门投资医疗领域的VC,大型综合性机构内部也都有专职看医疗的投资人。不过,对于有原创技术的投资标的,拥有产业资源的医疗类上市公司以及一些跨界资本都在和VC争夺这部分的资源,这个问题在投中年会的现场引发了产业和投资界人士的讨论。
华君控股首席投资官张晔认为,上市公司的投入有纯投资的概念,但更多是从产业方面布局,寻求新的利润点。而达晨创投医疗投资团队董事总经理徐渊平指出,很多项目被上市公司特别是一些跨界资本进入后,过度炒作,使得投资标的泡沫非常严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同仁堂国际董事长姬广飞 扩大中医养生服务可及性
 11月21日,在上海召开了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论坛上,千余位中外嘉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转动肩膀、敲击手指,做了一套包含中医原理的健身操,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健康理念。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中华老字号”发挥着强大的号召力。北京同仁堂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姬广飞在大会后接受了新华网专访,解读了中医药国际化现状,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老字号”如何走国际化路线。
中医药文化推广渐深 标准化之路任重道远
今年,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开展了第四次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结果显示,中医药首次被认为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元素,选择比例达50%,您对此怎么看?
姬广飞:2015年,屠呦呦因发现青蒿素而获得诺贝尔医药奖,见证了中国中医药全球化的普及,欧洲、美国主流社会的民众对于针灸、植物药、中草药等越来越认可,中医药文化的推广由此也越来越普及。
具体来说,目前国际上对于中医药的认可度如何?
姬广飞:自信一点说,应该是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了。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中医药在海外、全球主流市场和普通民众当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植物药和中医药作为健康替代疗法,得到越来越多方面的实践,也为我们未来在全球推广和发展中医药提供了一个坚定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海外培养的中医师大部都是海外人士,而不仅仅是华人。目前,海外对于中医药的需求不断加大,中医药在海外自身发展得很快,而不仅仅是由于我们的推动。海外为了引进中医药,在立法方面给了很多推广和支持。同时,我们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加强中医药全球化的普及和认同。不过,由于各个国家、各个地区标准不一样,对我们的认同也不一样,中药标准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面试中5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答对了你就赢了


在面试中,有一些常规问题出现的几率非常非常高,它们表面看似很简单,实则雷区满满。如何看透面试官问题背后的深意?你需要首先对这5个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鸡汤文里的小故事,比如:椅子上的钉子翘起来了,不显眼的位置还摆了个小锤子。或者,一进门地上有一团废纸就看你捡不捡什么的。只要不是特别奇葩的面试官,都不会出现!不会出现!答应我,不要被十年前的鸡汤文的误导,好吗?
有的面试官会给你倒一杯水,没有别的意思不用多想,礼貌而已。
有的前台会把你带到一个会议室,并告诉你面试官正在处理急事,让你稍等。那就稍等,不用紧张,面试官来的时候,应该还会跟你道个歉。
与其把注意力放在各种细节的揣测,不如大大方方,表现自己就好。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在我学习德鲁克先生的理论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对于经理人的一个要求,那就是学会向上管理,管理自己的老板。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2、相互期盼


在与上司的配合中,非常重要的是能够经常沟通双方的期望,并通过不断提升期望来提升各自的能力,一旦形成这样的状态,双方都会发现对方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各自会不自觉地拉升自己的期望,使得各自都逐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中运富通与泰康药业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被誉为健康界“奥林匹克”,吸引了全世界聚焦的目光。中运富通积极响应大会精神—“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与泰康药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打造健康城市,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辉煌40载,泰康药业在创新中求变革
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是集药品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为一体的现代股份制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现代化技术,全自动、高技术、高效能的现代领先科技装备,建立起领先同行,制胜市场的优势。
自成立之日起,泰康药业秉承“泰平盛世,康济民生”的企业理念,在医疗健康领域兢兢业业,跨越40载历史沿革,取得了瞩目的丰硕成果。严格的品质保证体系,使泰康药业拥有近百个国家药品批文。全国独家产权、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的里程碑产品红茴香更开启了中国疼痛治疗史上的崭新篇章。
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开启大健康战略新格局,泰康药业新迁工程项目全面实施,并被浙江省列为重点工程。目前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其“园在山中、厂在林中、人在景中”工业生态景象,成为行业新典范。
领先业界,中运富通做“健康中国”践行者
中运富通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力推进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由多家大型国营及民营企业集团联合组建而成,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新金融、新科技、新文化产业,具有丰富的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资源及行业经验, 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在2016年最新全国企业排名中位列上海企业50强,中国企业500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