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铁打的汽车圈流水的经理人
刘珊珊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尽管2016年还未结束,却已经有一大批汽车企业发生了涉及数百人的人事调整。有统计显示,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200多位汽车企业高管职务发生了变动。而下半年,这一风潮并未平息。
一朝天子一朝臣
“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说法放在汽车行业同样适用。
广州车展前,东风雷诺一把手人事变动刚刚落听。翁运忠于11月9日起出任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接棒胡信东。此前,陈曦在履新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部长仅四个月之后,于9月底升任东风雷诺副总裁一职。一系列的人事换防之后,东风雷诺第二款SUV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正式上市。
事实上,东风雷诺的人事变动仅是东风系人事变动的冰山一角。
早在今年年中,东风就曾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动,不仅包括李京桥任东风本田党委书记,蔡玮不再兼任东风本田党委书记职务;还包括原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调回东风公司总部,苏维彬到神龙公司任职。按照彼时的人事任命,8月1日起,原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回PSA集团,由苏维彬转任神龙公司总经理,麦柯然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此外,在东风商用车公司,包括杨青、张祖同、孙振义、黄刚、李京桥、徐天胜等均有职务变动。而在此之前,东风集团还完成了对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高层的换防。
为市场买单
不管企业以什么说法来解释采取的人事调整,外界均不由得认为:这是为销量不佳买单。
今年7月,曾担任长安汽车客户管理部部长兼公司客户关系管理项目总监的曹振宇接替陈旭,担任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则回长安公司工作。而在此前,福特汽车宣布了亚太区域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中国业务高层变动成为焦点。涉及中国市场高层变动的内容包括亚太总裁萧达伟将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时任福特中国董事长罗礼祥担任福特全球CFO,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转任顾问,前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担任长安福特总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郁俊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郁俊
【编者按】截至目前,广汽传祺2016年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29.6万辆,超额完成了年初设定的22万辆的目标,预计全年会超过36万辆,明年会挑战超过50万台。恰逢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接受了媒体采访。
逐步突破产能瓶颈 全系车型齐同发展
郁俊表示,产能受限依然是广汽传祺不可避免的问题。受其影响,广汽传祺将大部分产能都分配到了GS4车型上。但郁俊同时表示,公司正在逐步加强产能建设,在广州工厂建设了第二条生产线,使标准产能达到了35万台,通过工艺创新和产能挖潜,广州工厂可以做到40万台。同时,在新疆动工建立新项目,第一步到5万台,第二步到10万台,计划2017年10月建成。此外,公司在杭州也启动了改造项目,预计在明年10月建成,产能或将达到20万台,未来在广州也会根据发展需要做产能规划。
在解决产能瓶颈的基础上,除提升GS4的销量外,广汽传祺也会把GS8打造成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车型,跟GS4形成良好的产品组合。轿车方面同时做出新调整,首先将GA8打造成月销量超过1000台的产品,使其在C级市场站稳脚跟。此外,GA6和GA3S也将争取实现月销量超过3000台,逐步完善轿车产品组合。
在2017年投放的9款车型里面,轿车包括GA3S的中改款和全新GS7。未来,广汽传祺还会研发GA2到GA8的8款车型,通过不断建设和推进,促使轿车在广汽传祺的产品销售里面,占到更高的份额,使整个销售体制更健康。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面试中5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答对了你就赢了


在面试中,有一些常规问题出现的几率非常非常高,它们表面看似很简单,实则雷区满满。如何看透面试官问题背后的深意?你需要首先对这5个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鸡汤文里的小故事,比如:椅子上的钉子翘起来了,不显眼的位置还摆了个小锤子。或者,一进门地上有一团废纸就看你捡不捡什么的。只要不是特别奇葩的面试官,都不会出现!不会出现!答应我,不要被十年前的鸡汤文的误导,好吗?
有的面试官会给你倒一杯水,没有别的意思不用多想,礼貌而已。
有的前台会把你带到一个会议室,并告诉你面试官正在处理急事,让你稍等。那就稍等,不用紧张,面试官来的时候,应该还会跟你道个歉。
与其把注意力放在各种细节的揣测,不如大大方方,表现自己就好。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在我学习德鲁克先生的理论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对于经理人的一个要求,那就是学会向上管理,管理自己的老板。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2、相互期盼


在与上司的配合中,非常重要的是能够经常沟通双方的期望,并通过不断提升期望来提升各自的能力,一旦形成这样的状态,双方都会发现对方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各自会不自觉地拉升自己的期望,使得各自都逐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国航发商发公司高管全球招聘公告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发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是由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多元化企业,主要从事商用航空发动机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销售服务和技术咨询业务。商发公司主要负责发展中国大涵道比商用飞机发动机的研制和生产,产品规划涵盖窄体客机发动机、宽体客机发动机和支线客机发动机三个产品系列。
为进一步加强商发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拓宽领导人员选拔渠道,现开展商发公司高管人员全球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聘职位及职位要求
1.商发公司总经理
主要职责:落实董事会决议,组织实施商发公司战略,创新管理,组织实施商发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全面主持商发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
职位要求: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局意识强,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卓越的执行力,认同并践行中国航发的文化理念;熟悉适航管理工作,具有民用航空发动机或民用航空企业管理背景,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国内外行业发展状况和市场情况;具有良好的战略眼光、决策能力与市场应变能力,能根据政治、经济形势,领导团队,准确把握商发公司的发展方向;具有国际化经营视野和能力,能够有效开拓国际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资源;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合作意识,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职业素养优秀,工作业绩突出;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和不良执纪记录;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