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国家政策再加码,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将迎爆发性增长
从NBA、澳网,再到欧洲杯、里约奥运,2016年重量级体育赛事轮番上演,再次将体育旅游推上了高潮。数据显示,即使被吐槽最多,被称为有史以来未来也不会更糟的里约奥运会在8月1日至15日,也迎来了572961人次外来游客,而伦敦奥运会更是达到了59万的高峰。
图表:历届奥运会期间主办城市入境游客数量(单位:万人次)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体育旅游是指以观看、欣赏和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为目的的旅行游览活动。携程将体育旅游分为四类,其中包括户外活动、体育观赛、体育竞技、体育培训并推出系列产品。
户外活动包括徒步、骑行、潜水、滑雪、高空项目等;而体育观赛指的是奥运、欧洲杯等赛事现场观赛产品;体育竞技产品指的是客人亲自参与竞技的产品;而体育培训指的是击剑课程、游泳课程、潜水考证等学习类旅游产品。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数据,体育旅游产业正在以每年14%速度的增长,超过旅游产业4%-5%左右的整体增长速度。2015年体育旅游根据市场规模达到2052亿美元,预计2020有望突破4000亿美元。
图表:全球体育旅游产业市场规模(单位:亿美元)
资料来源:世界旅游组织 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既是一个旅游大国也是一个体育大国,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40亿人次,收入3.42万亿元人民币,2015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接近4亿人,户外运动爱好者已达1.3亿人。
近年来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对健康休闲方式的越加重视,体育旅游成为了追逐的热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CTO甘泉:化繁为简的酒店技术创新进化论
20亿、10000条/秒、5%、1分钟……在首届携程旅行网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旅行网首席技术官(CTO)甘泉用一组数据揭秘了技术对行业进步的重要性。
“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是简单、流畅的用户体验,背后往往隐藏着惊人的数据和繁复的技术。”甘泉表示,如今通过APP预订酒店变得越来越方便流畅,正享用着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果实的用户们可能并不了解这一点——“酒店在线预订或是电商最复杂的形态”。
技术共享带动产业链升级
甘泉以携程酒店为例,总结了酒店预订平台的三大特点:数据量大、数据变化快和访问量大。“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一百多万聚合酒店、四百多万房型、20亿的房价房态房量的庞大数据,每秒达到10000条的房价变化信息以及每天10亿次的访问量。”
另外,携程自主研发的e-booking免费酒店管理工具成为国内众多酒店信息化升级的启蒙;实施可视化数据直观反应业务变化实现数据化运营,通过构建各类数据模型以帮助合作伙伴达到精准控房、订单确认时长预测、noshow预测等智能分析和收益管理的目的。
在携程看来,产业链能效的提升最终都会反馈在客户体验上。
甘泉透露,在携程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酒店90%的订单在5分钟内获得确认,酒店价格从变价到显示上线仅需1分钟,这1分钟意味着确认前满房降低5%,客户价值提升千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面试中5个无法回避的问题,答对了你就赢了


在面试中,有一些常规问题出现的几率非常非常高,它们表面看似很简单,实则雷区满满。如何看透面试官问题背后的深意?你需要首先对这5个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首先,鸡汤文里的小故事,比如:椅子上的钉子翘起来了,不显眼的位置还摆了个小锤子。或者,一进门地上有一团废纸就看你捡不捡什么的。只要不是特别奇葩的面试官,都不会出现!不会出现!答应我,不要被十年前的鸡汤文的误导,好吗?
有的面试官会给你倒一杯水,没有别的意思不用多想,礼貌而已。
有的前台会把你带到一个会议室,并告诉你面试官正在处理急事,让你稍等。那就稍等,不用紧张,面试官来的时候,应该还会跟你道个歉。
与其把注意力放在各种细节的揣测,不如大大方方,表现自己就好。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在我学习德鲁克先生的理论的时候,我注意到他对于经理人的一个要求,那就是学会向上管理,管理自己的老板。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2、相互期盼


在与上司的配合中,非常重要的是能够经常沟通双方的期望,并通过不断提升期望来提升各自的能力,一旦形成这样的状态,双方都会发现对方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各自会不自觉地拉升自己的期望,使得各自都逐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传Airbnb将收购小猪短租:小猪没否认 CEO有暗示
Airbnb似乎正打算收购一家中国短租平台来弥补它在中国失去的宝贵时间。
根据彭博社11月23日报道,来自美国硅谷的短租平台Airbnb正考虑收购中国的短租网站小猪,双方已经进过多轮商谈,目前谈判进入尾声,很可能达成交易。澎湃新闻记者11月23日晚询问小猪短租方面,得到的答案是“不方便就此问题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不方便就此问题评论”并不是一个否定的答案。这或许暗示着Airbnb欲收购小猪短租的消息并非事出无因。
比起中国本土的短租平台,来自硅谷的“独角兽”Airbnb虽然名声响亮,却占不到多少便宜。
面对早已被中国本土短租平台抢占的中国市场、面对业内发出的种种“水土不服”的质疑之声,Airbnb若有意通过收购一家中国本土短租平台来扭转格局,这样的战略并不令人感到诧异。
当Airbnb决定进入中国时已失去了先机
就如同大多数试图打开中国市场的外国互联网公司一样,Airbnb进军中国同样不被人看好,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甚至毫不客气地评价:成功的可能性为零。
Airbnb进入中国不被看好的理由有很多,除了外国互联网企业普遍在中国水土不服的“魔咒”之外,更现实的原因是Airbnb在中国失去了太多宝贵的时间,这让它必须面对太多强大的中国对手。
中国本土的短租平台大多创立于2011年至2012年,但Airbnb进入中国却已经是2015年的事了。在长达三、四年时间里,中国本土的短租平台如途家网、蚂蚁短租、小猪、木鸟短租等不但早已抢占了市场,并将Airbnb模式改良,创造除了各种更适合中国用户习惯的分享住宿模式。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