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专注于目标,不受外界干扰,会帮我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当然,有时大环境的变化也会对实现个人目标产生影响。但是那些未知因素反而会成为我激发创造力的动力,即使没有人告诉你该怎么做。机会总是会眷顾勤奋和有准备的人。让你的工作成绩为你自己代言!

“理想工作”不一定是某个特定的职务或岗位,重要的是成功对你意味着什么


对我个人来说,所谓“理想工作”并不代表某个特定的职务或岗位。伴随时间的推移,所谓理想的职位或岗位也可能会发生改变。高科技行业一日千里,最重要的是一直保持好奇心,能够聚集人才和想法,不断成长并证明你能利用技术解决问题,能够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一个经理人的过人之处,在于做好这五个方面

身为经理人,你都管理些什么呢?如果你开始扳着手指,一一细数“我管A、B和C……”,那么你将犯下管理大师彼得·所说的两大误谬:第一,错以为要管的只有人;第二,过度简化管理,错以为把下头的人管好就好。
实际上,管理的重点不在于“人”,而在“关系”。而管理的难度,不单单只有向下,还包括了管理你的上司、管理你的同事、管理外部关系。还有,很重要的,管理你自己。

管好自己:做好形象管理


不管你是真情还是假意,外在形象是大家与你接触的第一线,你希望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那就让自己往那个方向努力吧!
最简单的作法就是要有威严,时间久了就变真的了。德鲁克认为,我们其实一直在表演,对待父母是一种方式,对待老板、朋友又是另外一种方式。只是某些时刻,必须要学会有意识地“装模作样”。想要显示你的热情,可以抬头挺胸,自然提振你的精神,也提醒了自己展现积极态度;与人握手时,想要强调你的真诚,就多握一会儿;想要营造亲民意象,那么或许可以尝试幽自己一默,自我解嘲一番。

向上管理:管理你的老板


与老板相处是艺术,彼得·德鲁克提供了十个秘诀,帮助你做好向上管理:
1. 自信,不自傲;
2. 尊重,不卑下;
3. 服从,不盲从;
4. 决断,不越权;
5. 亲近,不亲密;
6. 多听,但不等于闭嘴;
7. 不居功;
8. 勇于表现自己,但不可锋芒毕露;
9. 坚定不移地支持长官;
10. 无私、顾全大局。

向下管理:管理你的部属


有人认为“顾客就是上帝”,但德鲁克却认为,对管理者来说,下属才是真正的上帝。 …… [阅读全文]

猎头来告诉你:MBA职场菜鸟怎么做简历?

现如今,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就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你是不是也曾感受过投了N多份简历,却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回声,连个泡都没有冒过?我们先不论工作能力、沟通能力、专业能力等因素,或许我们可以先尝试从做一份好的简历开始。
1. 格式— 整洁 干净
图1
上面这种表格式简历通常毕业生用的比较多,当然也有部分职场人士也会用这种表格式简历。这种简历的格式虽然整齐,但不够整洁,也不够职业化,空白的看起来还好,但是当你在上面填满内容以后就会显得很乱,不易让HR们及时筛选出有用的信息。我们投递的每一份简历都是希望能得到HR的认可,并迅速的把握到我们的竞争优势,但这种格式的简历重点不够突出鲜明,让人很难捕捉到有价值的信息。
图2
我们再来看这份简历,这份简历是我从网上搜索到的,说实话,如果碰到这样的简历,我会愿意多看上两眼。先不管内容如何,单从简历外观来看,整洁,大方,干净,让人赏心悦目,至少印象分不错。而且这种简历很容易让人抓住重点。
或许你会说格式只是一种形式,关键还是看内容。是的,的确是这样,但是简历的外观虽然不是决定性因素,但却是加分的部分。这就好比你去参加相亲,外形较佳者和外形较差者,你会更愿意去了解哪一个?或者说当你同时去了解他们内秀的时候,会不会对外形较佳者更感兴趣一点呢?
2. 职能— 言简意赅,突出重点
简历的职责部分非常重要。我看过很多份简历,有些人的工作职责写的过于繁琐,像流水账一样恨不得把所有的工作内容都写上去,这样很难让招聘者们捕捉到关键点;而又有些人简历过于简单,一份工作就一两句话,这样很难让人做出合理判断,而且会让人觉得过于草率和诚意不足。所以描述一份职责效果最好也最合理的是用精简的两到三句话来描述,突出重点,语言精简,不要口语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