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互联网医疗合理商业模式的支撑点在实体医院
就如曾经的o2o的兴起一般,移动医疗或许出现在最好的时代,也或许是最不好的时代。因为移动医疗技术的发展依然无法满足人们对于远程医疗以及其他治疗医患的互联网技术支持,而医疗设备和器械的医疗电商的存在或许还可以将实体的医疗门店搬到网上去实现互联网化,但是这也仅仅是部分门店,纯粹的互联网企业做医疗困难重重。
相对来说,医疗技术的发展是依托于当代医疗技术的提升,互联网在商业行为中以中间渠道商的功能代替原有的代理商们,确实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当然,对于医疗产品的售卖也是同样适用的。可是,其中就有挂号、诊断、治疗的过程,挂号可以实现网上挂号,缴费也可以自助,但是诊断和治疗环节必须一对一,否则无法开展,而就算是远程治疗普及,在下一阶段的治疗阶段还是需要患者于医院进行直接的接触,这是互联网化要解决的一个难点。
无论是寻医问药还是好大夫,其中的医疗信息普及和网上咨询占很大一部分功能,就算有诊断和快递送药,但是对于患者来说远水解不了近渴,到底移动医疗该以何种模式去进行商业化运作业内并没有一个定论。而早期的这些互联网医疗企业或多或少的加入了互联网的因素,以概念来获得资本的青睐,模式上有着天然的缺陷,而要想发展出一种合适当下医疗行业的互联网模式,就需要有实体医院作支撑。
从医疗和健康的角度来看,要想实现互联网化就要把技术和模式结合起来进行商业化操作,除了要有适宜的互联网应用来支撑挂号缴费,乃至诊断送药的环节,还需要将医疗体系进行资源上和整合,使互联网医疗与实体医院、诊所、药店(大药房)通过利益的关系联合起来,再通过应用平台技术基于LBS功能对医患挂号订单进行分派,这样通过互联网将医患之间建立起一个快速响应、实时跟进的线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李兰娟:从算盘到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更需规范与标准
浙江在线乌镇11月17日讯 (记者 柴燕宏 尉结婷 )“这是一次互联网技术和医疗健康行业的碰撞,我期待不同领域能擦出火花来促进医疗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当然,医疗又区别于其他,它关乎性命,因此在规范性、安全性等方面应要有更高的要求。”
11月17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人口健康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参加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分论坛。16日上午,浙江在线大咖直播间特别邀请到了李兰娟院士,与大家畅谈《医疗云服务的趋势与未来》。
互联网+智慧医疗
实现医疗服务的个性化和精准化
要说起互联网+智慧医疗这些年在中国的发展,李兰娟是有话语权的。
80年代初,医院的挂号收费靠的都是算盘,一叠叠的账单与票据,每天都需要花大量人力和时间来清算,这让时任浙大一院党委书记的李兰娟第一次意识到了“医疗信息化”的必要性。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医院要“甩掉”算盘,实现信息化。
起步很难,因为医院的工作人员都不会用电脑,李兰娟就要求每天练、每天练;现如今,一个按键几秒钟,计算机就可以把所有的数据统计出来了。
“医疗卫生要不断改善和发展,从疾病管理到健康服务,没有信息化的手段是不可能的。”李兰娟表示。这几年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很快,当前互联网+医疗已经运用在了预约挂号、远程会诊、健康管理、康复保健等领域,这些都帮助医患跨越了空间的局限,为疾病诊疗带来更多可能。
作为传染病学的专家,如今李兰娟领衔研发了黄疸智能诊断系统,把国内大量已经诊断的黄疸数据与病人主述结合起来,并将专家和医生头脑里的知识、经验进行数字化,从而为更多基层医生、患者提供参考依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贝达药业成功IPO,红杉资本为背后的"创业者"
11月7日,本土创新企业-贝达药业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300558"。公告显示,贝达药业本次IPO发行价格17.57元/股,发行市盈率高达22.99倍,募集资金总额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6.6亿元。申购方面,该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415%。
作为A股市场的第一家新药公司,贝达药业开盘后顶格上涨44%迅速涨停,其背后潜伏的明星投资机构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公开资料显示,从创业到筹备上市,贝达药业通过引入、转让等方式不断进行股权改革,目前14位股东中既有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这样的"产业大佬",也不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礼来亚洲资本、同创伟业, 光大控股等知名机构投资者。
贝达药业今年有望突破10亿
贝达药业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集医药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病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疾病。
作为国内医药企业创新的典范和龙头,贝达药业一路高歌猛进,发展十分迅猛。据贝达药业招股说明书,2013-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4.81亿元、7.04亿元及9.1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7.95%;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达到1.78亿元、2.69亿元及3.4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9.12%.如此亮眼的业绩主要归功于其首个自主创新靶向抗癌药物埃克替尼,该产品2015年的销售收入高达9.15亿元,今年更有望突破10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