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总局再出手互联网电视整治 对市场力量或需有敬畏之心
11月8日消息,根据流媒体网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期下文21省新闻广电局,要求各地广电局组织力量对辖区对互联网电视开展情况进行核查,并于11月20日将核查报告上报。
重点核查方向为以互联网电视业务名义变相开展IPTV业务、擅自开展IPTV+OTT业务、在互联网电视平台中开设直播频道等问题。
此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6、7月份连接发文,要求互联网电视牌照商对互联网电视进行整治,并以10月20日为整改最后期限。
而从最新文件要求来看,此举意味着在经过牌照商自查阶段后,行政力量开始介入。考虑到运营商市场OTT TV业务与IPTV在架构上存在根本区别,行政力量的介入将对电信运营商互联网电视业务巨大影响。
1|行政力量的再次介入
广电总局通知的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别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宁夏。
没有列入通知的是下面9个省辖区: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西藏、新疆、陕西、甘肃、青海、海南。
不过据常话短说(公众号ID:chdshuo)了解,上述没有列入通知的地区并非不存在问题,简单百度一下“上述地名+互联网电视”即可搜索到不少信息。
所以,广电总局为何只面向21个省份发放通知,选择这些对象的标准是什么,暂时还不得而知。
今年7月,根据各地反映的问题,总局发函要求7家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持证机构,重点就以互联网电视业务名义变相开展IPTV业务、擅自开展IPTV+OTT业务、在互联网电视中开设直播频道等问题进行整改。目前,整改期限已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熊猫直播CTO黄欢:星域CDN独特“黑科技”扛起TB级压力直播
去年7月上线,至今仅一年多的时间,熊猫直播已是稳居于TOP级的直播平台,堪称“百播”乃至“千播”大战中的大赢家。14日,熊猫直播CTO黄欢少有地出现在视频直播中,首次对外分享直播心路,同时讲述直播路上的强力伙伴——星域CDN为其保驾护航的故事,并表示期望这位“业内顶级的合作伙伴”在未来持续“为熊猫直播加速”。
熊猫直播心路:高人气→高压力→苛刻直播技术要求
熊猫直播堪称是站在风口浪尖上出生的,尚未上线时就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人气火爆到内测期间用户注册量就达几十万。但超高的人气为熊猫直播的技术团队带去的却是非一般的压力。当时,已是“箭在弦上”的熊猫直播立即提出了要在非常短间内搭建一个强大而稳定的直播平台,以力求在最短时间内成功上线。为此,黄欢透露,熊猫直播对直播技术伙伴提出了“一定要给出一个T的冗余带宽以及一千路的转码能力”、“在卡顿率和首屏时间上要至低”的苛刻要求。
高人气的压力在熊猫直播身上愈演愈烈,随着PDD、若风、林俊杰、Angelababy、王校长等明星主播阵容越来越强大,涵盖了游戏、娱乐、科技、时尚等全领域的直播内容,让熊猫直播迅速立腕成名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不少技术困扰,以PDD、若风在熊猫的首秀为例,最高在线流量瞬间达到300w+。为此,熊猫直播对技术团队和技术伙伴的另一大需求则是大流量并发下首屏瞬时打开、直播流畅无卡顿的直播需求。
星域CDN:“毫秒首屏、2秒内延迟、流畅支持千万人在线”黑科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史玉柱“引狼入室”:亿元年薪招聘CTO和优秀制作人
CTO和优秀制作人"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179/158/2155/140169344.jpg" />

为公司生存大计,巨人网络祭出“引狼入室”计划,董事长史玉柱决定以亿元年薪招聘CTO(首席技术官)、亿元年薪招聘优秀制作人。这一次,史玉柱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事件
亿元年薪招“金狼”
11月14日,巨人网络推出“金狼入室”计划,这是史玉柱重任董事长以来敲定的一份顶级人才招聘计划。
2015年下半年,史玉柱选择巨人网络回归A股之际重出江湖。“第一板斧”挥向公司架构,宣布免掉一百多名干部,把公司六层官僚管理层级削为三层,把公司从子公司制变成更适应手游市场发展的制作人制;“第二板斧”宣布给全体研发一线人员加薪,平均幅度超过50%,并承诺确保做出精品大作的制作人身家过亿。今年4月份,史玉柱宣布在巨人施行“狼文化”,市场将其称为史玉柱回归巨人祭出的“第三板斧”。如今的“金榜招狼”,应该是史玉柱的后招之一。
巨人网络在“金狼入室”计划中,把金狼定义为“认可狼文化、在游戏研发领域有特殊才能的顶级研发人才,其四大特质分别是:危机意识,鼻子尖、嗅觉灵敏,能自发性进攻、不屈不挠,善于团队合作”,招聘计划首轮主要面向两个重要岗位:CTO和优秀制作人。
自创业元老、前任CTO宋仕良卸任后,巨人网络CTO岗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史玉柱回归后高度重视研发、技术领域的投入,把招聘CTO提上2017年发力研发的重要日程。巨人网络CTO职责将包括负责公司研发平台的积累、搭建,研发资源整体规划、管理和调配,对技术人才的招募、培训和发展体系建设,制定技术战略发展方向,领导公司前沿技术创新。据悉,巨人网络招聘CTO将优先考虑本土人才,不迷信“洋专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