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什么样的广告能带销量?
首先解释一个问题,市场部到底要不要背销量?如果背销量的话,那干嘛不叫销售部?
企业职能部门一般分为4个: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按照重要性排名:销售>研发>生产>市场。也就是说企业如果不景气,第一个砍掉的部门就是市场部,接下来生产可以外包,技术可以买别人的,但只要销售还在,企业就能起死回生。
销售部的重要性之大只因三个字:能赚钱。只要是能赚钱的事情,多多少少都和销售有关。销售有时候不是一个部门,而是一种能力,很多企业没有销售部,比如一些连锁餐饮品牌,他们的市场部就是销售部。
记得以前提案,如果遇到销售,十有八九没有好果子吃,他们总是把脑袋晃得跟拨浪鼓一样,说:你们这些稿子完全不行啊,根本不懂市场,就自己坐屋里百度一下数据,然后瞎想个什么big idea,毫无卵用。你们到商场去看看,老百姓不吃这一套啊。
讽刺的是,有一次做新推广,ECD亲笔写的slogan,请了一线代言人,台湾导演花了400多万拍广告片,2亿多终端投放,我们心想这一波声量这么足,肯定要大卖!
万万没想到,竞品也请了一线明星,也是几个亿的投放,大家在商场里拼得你死我活,不分伯仲,销量死活上不去。
这时候销售就干了一件事:在每件商品上捆了个价值2块钱的塑料托盘当赠品。
瞬!间!卖!炸!
我当时站在商场里,看着一群百姓为了多拿个盘子疯狂抢购的样子,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当然这是个以偏概全的例子,但现实情况是,企业在遭遇经济危机、市场不景气、销量下降等一系列问题时,第一反应往往是:缩减市场推广预算。于是市场部要么就招几个人自己做,要么就砍月费。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携程集团新高管任命曝光:孙洁为CEO,孙茂华为COO,王肖璠为CFO
    11月16日,携程宣布任命孙洁为CEO,即日起生效,将同时加入公司的董事会。携程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将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专注于公司的创新、国际化、技术、投资和战略联盟。

随后孙洁在内部邮件中梳理了携程的高管情况:

    孙茂华 - 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营运官及集团酒店CEO,负责集团酒店业务、集团服务、分公司业务。

    王肖璠 - 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法务、投资者关系、战略投资及其他职责,同时担任集团国际业务总裁。

    熊星-晋升为集团机票CEO及集团国际业务CEO,负责集团机票业务,并开拓国际业务市场。

    谌振宇- 现任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并担任集团创新人才委员会主席,为集团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

    杨海俊(杨子)-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公共关系和政府关系。

    甘泉- 携程集团首席技术官,负责集团的技术建设。

    武文洁(Jenny Wu)将卸任携程集团CSO职务,改任携程集团高级顾问。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微软首席体验官分享职业规划:专注于实现你的目标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创业行列,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但事实上,在创新道路上也不乏众多在一个企业供职几十年的“老兵”。JulieLarson-Green就是其中一员,她已在微软工作了23年。从最早担任手机产品的客户支持,到先后领导不同团队打造全新的软件开发平台,以及包括InternetExplore、Office、Windows和Xbox在内的一系列旗舰产品,再到现在的首席体验官工作,Julie在多个不同的岗位上都表现出色。近日,她接受专访,向读者分享了自己在职业规划发展方面的建议,和在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方面的心得体会。

在我初入职场时,人力资源部曾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想担任什么职务?”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该何从回答,说不出具体的部门和岗位名称,因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更意味着:我在何处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影响力?

专注于个人目标的实现,尽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在做客户支持的时候,我曾认为,自己能够胜任工作,是这里最好的工程师。这样一来难免有时做事会眼高手低。所幸遇到一位非常好的领导经常提醒我:要不断为自己寻找新的目标,每项工作都能学到新的东西。这成为日后帮助我实现数次跳跃式成长的关键。 …… [阅读全文]
一个经理人的过人之处,在于做好这五个方面
    身为经理人,你都管理些什么呢?如果你开始扳着手指,一一细数“我管A、B和C……”,那么你将犯下管理大师彼得·所说的两大误谬:第一,错以为要管的只有人;第二,过度简化管理,错以为把下头的人管好就好。

实际上,管理的重点不在于“人”,而在“关系”。而管理的难度,不单单只有向下,还包括了管理你的上司、管理你的同事、管理外部关系。还有,很重要的,管理你自己。
管好自己:做好形象管理

不管你是真情还是假意,外在形象是大家与你接触的第一线,你希望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那就让自己往那个方向努力吧!

最 简单的作法就是要有威严,时间久了就变真的了。德鲁克认为,我们其实一直在表演,对待父母是一种方式,对待老板、朋友又是另外一种方式。只是某些时刻,必 须要学会有意识地“装模作样”。想要显示你的热情,可以抬头挺胸,自然提振你的精神,也提醒了自己展现积极态度;与人握手时,想要强调你的真诚,就多握一 会儿;想要营造亲民意象,那么或许可以尝试幽自己一默,自我解嘲一番。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众信旅游悠哉网CEO王安伟:旅游O2O线上线下融合不力
    2014年,众信旅游投资悠哉网,获得悠哉网15%的股份,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众信旅游的旅游O2O布局,在当下成为热议话题。然而,经过2015年上半年的热潮,整个O2O行业都遭遇了冷冬,旅游领域也不例外。旅游O2O如何再度复出?以往的线上线下如何继续发挥功效?对于如何突破旅游O2O的困局、打通上下游,众信旅游悠哉网CEO王安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达了看法。

北京商报:前两年,众信旅游投资悠哉网、中青旅则创建了遨游网,同时还有OTA与线下旅行社的合作甚至是投资并购,这些都被看做是旅游O2O,也在业内火了一段时间。然而从去年底到现在,旅游O2O模式备受质疑,相对来说这一领域的业内声音也弱了很多,您认为是什么原因?究竟什么样的旅游O2O才是正确的模式?

王安伟:很多人认为旅游O2O只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但其实,旅游O2O不是融合之后就可以发挥出巨大效益的,而是需要在利益分配和业务方面有新的进展,要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