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各类资管计划运作模式及其区别详解
资产管理,就是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募基金子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者接受特定客户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为资产委托人的利益,运用委托财产进行投资的一种行为。这个过程可以形成标准化的金融产品,谓之资管产品。
资管计划能给投资者提供更高的收益,是因为它少了不少中间环节。同样一个融资项目,如果走信托通道,它需要给信托公司2%,甚至更高的费用,另外还要给代理销售的机构1%,甚至更高的费用。一般而言,信托产品最终募集到的资金,至少有5%要用在中间环节上。而资管计划绕开了信托公司,费用就能节省不少。所以,同样的融资成本,体现在投资者的投资收益方面,资管计划的收益率就会更高一些。
基金子公司的资管计划业务,大体可分为“通道类”业务与基金子公司主动管理类业务,而“通道类”业务主要包括实际管理人为第三方的通道业务,以及资管嵌套信托类业务。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资管业务主要包括:基金子公司资管、券商资管、保险资管,以及银行资管。当然,我们熟悉的信托也属于资管范畴,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一、基金子公司资管
政策法规:2012年9月26日,证监会公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10月31日发布《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自此,向基金管理公司全面放开资管业务。此后一年半的时间,基金资管行业发展迅速。截至2013年底,基金子公司已成立62家,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很快将破万亿。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贝达药业成功IPO,红杉资本为背后的"创业者"
    11月7日,本土创新企业-贝达药业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300558"。公告显示,贝达药业本次IPO发行价格17.57元/股,发行市盈率高达22.99倍,募集资金总额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6.6亿元。申购方面,该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415%。

作为A股市场的第一家新药公司,贝达药业开盘后顶格上涨44%迅速涨停,其背后潜伏的明星投资机构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公开资料显示,从创业到筹备上市,贝达药业通过引入、转让等方式不断进行股权改革,目前14位股东中既有美的创始人何享健这样的"产业大佬",也不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礼来亚洲资本、同创伟业, 光大控股等知名机构投资者。

贝达药业今年有望突破10亿

贝达药业是一家由海归博士团队创办的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核心,集医药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的领域为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病等严重影响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疾病。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一个经理人的过人之处,在于做好这五个方面
    身为经理人,你都管理些什么呢?如果你开始扳着手指,一一细数“我管A、B和C……”,那么你将犯下管理大师彼得·所说的两大误谬:第一,错以为要管的只有人;第二,过度简化管理,错以为把下头的人管好就好。

实际上,管理的重点不在于“人”,而在“关系”。而管理的难度,不单单只有向下,还包括了管理你的上司、管理你的同事、管理外部关系。还有,很重要的,管理你自己。
管好自己:做好形象管理

不管你是真情还是假意,外在形象是大家与你接触的第一线,你希望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那就让自己往那个方向努力吧!

最 简单的作法就是要有威严,时间久了就变真的了。德鲁克认为,我们其实一直在表演,对待父母是一种方式,对待老板、朋友又是另外一种方式。只是某些时刻,必 须要学会有意识地“装模作样”。想要显示你的热情,可以抬头挺胸,自然提振你的精神,也提醒了自己展现积极态度;与人握手时,想要强调你的真诚,就多握一 会儿;想要营造亲民意象,那么或许可以尝试幽自己一默,自我解嘲一番。 …… [阅读全文]
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想要有效授权你得这么干
今天在进入主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个小故事:
了解点历史的同学都知道,在秦王嬴政一统天下之前,秦国曾有一段内外交困的历史,国弱民穷,军事实力更是羸弱不堪,四周强国欲群起而瓜分之…… 当时改变了境况,使之走上霸主强国位置的人叫做商鞅,而商鞅的成功则有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即秦孝公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授权。
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在管理中如何有效的授权”。管理者的时间永远是有限的,合理有效的授权既能让下属分担工作,又可以人尽其才,减少资源浪费;在缓解自身压力的同时,又可以有效激励和培训员工,让其获得成就感和快速成长。了解了这些,我们再来说说如何以正确的姿势来授权:

NO.1 公开场合授权,要广而告之


授权一定要在公开场合进行,让相关部门和人员了解到被授权人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权力范围等方面,从而避免被授权人在后续开展工作时遇到不必要的阻力。相反的,关起门来授权则是一种很糟糕的授权形式,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要么是有人“不买账”,要么是无人知道被授权人的权利大小,无人监督,进而发生被授权人行为偏离预期的状况。

NO.2 清晰明确的任务要求


员工必须了解自己在授权下必须达到哪些具体目标,以及在什么时间内完成,清楚了这些才能有基本的行动方向。授权不是单单把事丢给员工,还要让他明白管理者期盼些什么,不然你给个模糊的指令就授权出去了,被授权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呀。为了方便理解,这里我们举两个例子:

情景一:“小明,你负责今年快乐沃克的推广工作,好好干,年底奖励大大的有。”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专访李兰娟:从算盘到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更需规范与标准
“这是一次互联网技术和医疗健康行业的碰撞,我期待不同领域能擦出火花来促进医疗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当然,医疗又区别于其他,它关乎性命,因此在规范性、安全性等方面应要有更高的要求。”

11月17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人口健康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参加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分论坛。16日上午,浙江在线大咖直播间特别邀请到了李兰娟院士,与大家畅谈《医疗云服务的趋势与未来》。

互联网+智慧医疗

实现医疗服务的个性化和精准化

要说起互联网+智慧医疗这些年在中国的发展,李兰娟是有话语权的。

80年代初,医院的挂号收费靠的都是算盘,一叠叠的账单与票据,每天都需要花大量人力和时间来清算,这让时任浙大一院党委书记的李兰娟第一次意识到了“医疗信息化”的必要性。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医院要“甩掉”算盘,实现信息化。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