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为什么电脑没有A盘和B盘?

用过电脑的宝宝都知道,我们的电脑有C盘、D盘、E盘、F盘,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没有A盘和B盘呢?


用过电脑的宝宝都知道,我们的电脑有C盘、D盘、E盘、F盘,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没有A盘和B盘呢?
这还得从早期的电脑说起,在计算机刚诞生的年代,那时候的电脑没有硬盘和光驱,人们把应用程序和文件都存放在软盘上,而启动电脑主要靠软驱。因此,一台电脑常常会安装两个软驱,即3.5英寸和5.25英寸的两个软驱,分别被定义为A盘和B 盘。
有了硬盘之后,A、B盘的位置被占据,所以它只能按顺序占据C盘以后的盘符了。如果对硬盘进行分区或者安装多个硬盘,盘符就依次向后顺延为D盘、E盘、F盘……
如今,软盘渐渐被淘汰,A盘被U盘所代替,B盘更是早早的被淘汰掉了,所以通常人们只能在电脑中看到C盘及以后的盘符。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人行道旁的树,正在失去其遮荫作用?

在过去的100年中,人们观测到全球气温上升了约1℃,并伴随有二氧化碳浓度的扬升。这些信息让世界为之震惊,推动着全球气候(特别是温度)变化成为当今世界的热门话题,甚至对政治与经济格局也产生着不容忽视的影响


在过去的100年中,人们观测到全球气温上升了约1℃,并伴随有二氧化碳浓度的扬升。这些信息让世界为之震惊,推动着全球气候(特别是温度)变化成为当今世界的热门话题,甚至对政治与经济格局也产生着不容忽视的影响。
对付全球变暖的第一个策略就想到了树,树木可以帮助提升空气质量听起来是毋庸置疑的。我们都知道树木可以吸收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它们的叶子又可以吸收环境中的有毒气体二氧化氮、臭氧和人们汽车柴油燃烧、做饭以及燃烧木材时排放的有害微粒。美国密苏里州大学森林系的树木年轮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淹没在淡水系统中的树木贮存了数千年的碳,比森林中倒下的树木贮碳时间长得多,因此这些树木能够更多地吸收大气中的碳。一个研究发现,住在树木密集街区的人是不太可能患有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挨的。
都市森林的作用不仅是封存碳。它们能够通过提供遮蔽、改善小气候来有效地减少城市内对制热和制冷的需求,这样有助于减少都市地区二氧化碳的排放。它们还能通过降低阳光照射强度而延长建筑外立面材质的寿命。此外,它们有助于除去空气中的灰尘和污染物,同时改善我们城市的水文地理、生物多样性和广大的土壤地理表面。
在降低大气碳浓度方面,森林不是唯一的途径,但是却是最根本有效的途径。一直以来,我们对于节能减排的呼吁力度比较大,让人们忽视了森林的作用。其实,想要降低碳浓度,最主要的还是要把碳固定下来,不管如何减排,只要有排放,大气中碳浓度就不会降低。谁能把碳固定?当然是森林。森林通过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转化为自身的一部分,这样大气中的碳浓度才会维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森林碳汇虽然不能说是降低大气碳浓度的唯一途径,但是确是最根本有效的途径。 …… [阅读全文]

天了噜!性格随和的员工薪酬更低?怎么破?

为什么你不能勇敢地拒绝那些要求或请求?很可能你并不知道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针对客户或领导不合理的要求,要善用“期待管理”。
帮助同事的前提,是提高他们的求助成本,迫使每一个人首先寻找自己的“能力边界”。
最后假设了两个常见的场景,是否需要拒绝,你可以考虑以下问题……

1


中国有句俗话:老实人吃亏多,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话听上去像句牢骚,不过最近居然被证实了。
美国康奈尔大学劳资关系学院的一项调查中,分析了职场人员的“随和度”特征后发现:性格随和的员工的薪酬比“带刺儿的”员工低18%。
这个调查结果真让人心寒,这个社会怎么了?

2


心理学说上的“随和性”,又叫“宜人性”(Agreeableness),通常是指与他人和睦相处、相互协作,包括了和善友好、协作性、值得依赖的性格特征。
你的薪水取决于你解决问题的层次,而不是做了多少工作。
从这个角度理解,“随和性”影响了你的薪水,很可能是你工作做了很多,但都不是那些能提升你解决问题层次的工作。
有一些工作,职责并不明确,别人让你做,你想想也不难,就做了;
有一些工作要求本身就不合理,为了避免争执,你硬着头皮,最后效果不好,别人反而怨你能力不够。
为什么不能勇于拒绝那些工作要求呢?别拿“面子薄”一类的话来宽慰自己,随和不是错,错在你忘记了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3


第一类不合理的要求往往出自客户、领导。
客户说:“这次广告设计的要求是,时尚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面对面有难色的你,他们会拍拍你的肩:“年轻人,挑战一下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梁思成设想的北京

北京市政府机构迁往通州的传闻已流传几年了。近日,这一传闻再度走热。《香港文汇报》援引权威人士称,北京市四套班子(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夕全部由城区迁往通州区,具体搬迁方案不日即将正式公开。还有传闻称,2017年前将完成搬迁工作。
消息来源还称,北京市即将召开会议部署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通州副中心建设是最关键的任务之一。部分医院、大学以及央企总部等或将迁出北京市核心区,北京城六区拟减少15%左右的人口。北京和天津未来拟实现同城化管理,沿线建设科技园区。京津、北(京 )唐(山) 秦(皇岛) 和北(京)保(定) 石(家庄)将进行三轴布局,同时周边若干小城市建设高标准微中心。有消息称,上述规划预计到2020年基本完成。
对此传闻,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有关消息。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传言由来已久,不可作为依据,具体消息需以正式发布为准。
早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长王安顺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政府部门是否会搬到通州”曾表示:“北京城市总规划正在修改,但目前没有计划要将市政府等政治功能区搬往通州。”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王安顺市长还是相关部门的表态,都没有否定北京市将核心管理机构外迁的可能性。从北京市疏解非核心功能、调整规划布局以及京津冀协调发展等大环境来看,完全存在北京市政府外迁的可能性,因此,探讨和分析其影响就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 [阅读全文]

人生最大的风险,是你没有目标而不敢冒险

01.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努力去实现,也许10年之后会有一个全新的人生。
这让我想起一个读法学专业的师兄欧哥和地产发展商杨总闲聊的故事。
某天,欧哥去一个地产发展商的老板杨总吃饭。杨总问欧哥,“你欠过人家一个亿吗?” “欠一亿” ,欧哥吓了一跳,额头直冒冷汗。
杨总说,“假如你真的欠人家一个亿,靠你现在做律师的薪酬,需要多久才能还清?是否需要另外想办法?” 欧哥回应说,“一个亿,可能我一辈子都还不清,我可能真的需要转行或者想其他的赚钱方法。”
杨总微笑地说,“所以,如果安于现状,毫无目标。假如突然遇到重大财务风险,你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杨总分享了他的故事,当年的他在银行做着安稳的工作,过着安逸的日子。因为20多年前遇到一件重大的财务风险的事情,他借资创业。
同学、同事以及亲戚朋友都不理解他的雄心,因为银行系统的工作是非常安稳和舒适的。
杨总没有听取他们的劝诫,相信自己,狠狠地拼一把,进入地产开发领域闯一把。
经过杨总的努力,他不但解决了自己的财务风险,对于地产领域的的经验不断丰富和老辣,步入财富自由之路。
又是一个新的选择,杨总进入创投领域,同样做得风生水起。
杨总的故事是一个传奇,他说他的个性就是敢于冒险,同时也懂得止损。具有一定的冒险精神,而不冒进,是他的真实写照......
如果只安于现状,杨总就不会走上一条“折腾之路”,就不会取得现在的辉煌成就。正是当年的那个创业决断,跨领域冒险的勇气,大大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