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资加速投资海外地产 聚焦五大国际门户城市
特派记者 朱丽娜 香港报道
导读
数据显示,中资机构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目的地更为集中。今年上半年,纽约、伦敦、悉尼与墨尔本以及香港这五大门户城市占据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的8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占比则仅为42%。
随着中国资本(0, -4.00, -100.00%)出海的热潮涌动, 中资机构纷纷在全球房地产市场“扫货”。
“尽管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金额同比有所下滑,但很多交易仍在进行中,我们相信今年全年的成交金额有望与去年持平。”莱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夏博安(Paul Hart)在10月18日的记者会表示。
根据莱坊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在海外房地产市场共录得107亿美元的总投资额,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3.6%。夏博安透露,下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有明显加速的迹象,7月至今已录得约50亿美元的成交金额。
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亦表示,随着内地物业因竞争激烈而哄抬价格,加上人民币汇率波动因素,相信内地投资者参与海外房地产交易的势头仍会持续。
五大门户城市仍为首选
由于全球市场不确定因素的增加,中国投资者仍然青睐一些国际门户城市的物业。
数据显示,中资机构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目的地更为集中。今年上半年,纽约、伦敦、悉尼与墨尔本以及香港这五大门户城市占据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的8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占比则仅为42%。
“过去两年,全球各大门户城市的商业地产投资回报不断下降,目前纽约和伦敦的投资回报基本持平,核心区的办公楼租金回报大约为4.25%-4.5%,优质的零售物业回报约3%。相比之下,由于澳大利亚市场的债券利率较高,意味着资金成本更高,因此投资悉尼和墨尔本商业地产的回报大约在4.7%-5%左右。”夏博安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将改变就医方式 与医疗深度融合前景广阔
左上图 在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县医院,医生利用远程会诊系统和上级医疗部门的专家一起对患者病情进行会诊。新华社记者彭昭之摄
右上图 河北省香河县人民医院医生联合北京同仁医院专家远程会诊。 新华社记者 王 晓摄
下图 一名患者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的诊室外使用市民卡挂号,省去了挂号窗口排队的麻烦。 新华社记者 黄 筱摄
在微信和微博上与朋友比拼行走步数,用公众号和挂号平台挂号,或者直接通过电商平台购买药品快递到家……然后,我们还能用互联网为自己的健康做点啥呢?
当前,一些变化已经悄然发生,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厂商不断与线下医院对接试水创新应用;移动医疗应用也颇受资本市场青睐,据不完全统计,数百家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都走在融资的道路上。2014年到2015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分别为29.5亿元、42.7亿元,增长率为44.7%。预计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25.3亿元。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副司长姚建红表示:“互联网为医院插上翅膀,也是深化医改非常重要的一方面,通过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能够放大优质资源效应,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但在硬币的另一面,前途并非一片光明。包括电子处方在内,一系列政策并不明朗,使互联网与医疗的深度融合仍存在各种不确定性。而在医院之外,使用频次低,用户黏性差,也使大量移动医疗应用“胎死腹中”,来自第三方的统计显示,仅今年之内,就有将近40家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相继倒闭,春雨医生、丁香园、杏树林等知名应用也开始战略转型。 …… [阅读全文]
聚焦新能源电动车南京展 科创元素成行业新方向
10月21日,第34届中国江苏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以下简称“南京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当天,尽管下起了小到中雨,但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观众热情不减, 作为一场在行业内极具风向标的专业展会,科技与创新元素成为此次“南京展”的最大亮点。
品牌多、人气高
参展观众热情高涨挤满八大展馆
本届展会以“再创新、再开拓,全球化视野”为主题,由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自行车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安全协会等单位主办。作为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本次南京展不论是参展企业与品牌数量、产品规格和定位层次均会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起到风向标作用。
据悉,来自江苏、浙江、天津等16个省市和地区的近800家企业携600多个品牌和近千个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新能源电动车及相关配套产品同台竞技。其中,标准展位数近6000左右,展览面积超12万平方米。
展会现场人气爆棚,八个主要主馆+两个登录厅挤满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欧盟、日本、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和消费者前来商务洽谈、技术交流、投资合作和观摩考察。据主办方预计,展会开幕当天参观人数达10万之多。
互联网+智能产品惊艳亮相
一线品牌企业多元化定位将加速行业洗牌
除了火爆的人气之外,新产品、新技术,尤其是基于“互联网+”和主打“线上线下”的突破也着实赚足了观众眼球。主要由代表性的如:绿源的夜行反光轮胎、一键启动、移车助力等功能;小牛电动线上线下互动、试驾体验;台铃“灵犀C-One”科技创意则融合了数码、自动化、娱乐等元素,可以实现一键启动、极速开启等,甚至可以远程借车、远程设防等等。 …… [阅读全文]
垃圾焚烧发电维持高速增长 未来投资市场达千亿
“十二五”时期,我国垃圾焚烧行业得到空前发展。今年上半年,在垃圾焚烧项目建设方面,国内已经投入189亿元,而去年全年投入为292亿元。随着,中国的城填化进程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势必大幅增加。加之国家政策大力鼓励下,垃圾焚烧市场前景可期。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23.3万吨/日,2020年将达到40万吨/日。运营方面,至2020年,垃圾焚烧运营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
目前,国内有一大批垃圾焚烧项目投入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在垃圾焚烧项目建设方面,国内已经投入189亿元,去年全年投入为292亿元。可以看出,在垃圾焚烧项目连续上马的情况下,今年的垃圾焚烧项目投资建设规模依然有着大幅上涨。2016年行业建设规模依然会有约50%的增速。“我们预估‘十三五’期间,城镇垃圾焚烧市场总规模在900亿元左右。
垃圾焚烧是比垃圾填埋占地更少、更为环保的一种方式。然而,今年以来,一些地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多次遭到附近居民反对。“垃圾处置很重要,但不能修在我家旁边”,“邻避效应”让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陷入“一建就反对、一反对就叫停”的困境。
业内人士认为,一些重大项目在推进中屡屡引发冲突,一个关键症结就是有关部门没有充分尊重、满足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群众担心的技术以外的“潜规则”: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可能不运行设备,环保监管触角短、不会管,不敢担当。 …… [阅读全文]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cmpp/2016/10/24/00/c86794fa-4c54-4562-8e4b-02840695d362_size58_w500_h304.jpg" style="vertical-align:bottom;display:block;margin:0px auto;max-width:100%;height:auto;" />
资料图。王斌银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吴涛)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相关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超千亿美元,旅游目的地选择上也日趋多元化。自2012年起,连续多年位列世界第一大出境游消费国家,中国游客成为全球移动的钱包?
——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超千亿美元
国家旅游局19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17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0%和16.6%。
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继续位列世界第一大出境游消费国家。自2012年起,中国已连续多年占据这一位置。
东兴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正迈入理性增长时期,未来5至10年稳定增长基本面不会变化。
cmpp/2016/10/24/00/51c2cef4-17c3-4674-93f8-bbc722bd50ab_size63_w500_h332.jpg" style="vertical-align:bottom;display:block;margin:0px auto;max-width:100%;height:auto;" /> …… [阅读全文]
你以为网上好卖衣服?其实日子一样难过
双十一临近,买家卖家又开始一年一度的摩拳擦掌。购物狂的手机应该早早收到各家品牌的折扣讯息。在电商销售上,服饰无疑可以排行前几名的大类目。买家们希望通过五折甚至更低的价格买下购物车里的衣服(通常情况下,在一时冲动下买下的这些衣服束之高阁的几率更高),而对后者来说,也许又是一年一度的清仓出货的好时机。
所以,无论如何,对于大多数的业绩不佳的传统服饰品牌商来讲,杀入红海电商加入线上大战是个不需要多加考虑的决策,君不见那些淘品牌的销售如火如荼规模日渐壮大。消费大趋势似乎让原本在线下开店铺卖衣服的品牌商多了一个渠道。
比如在国内休闲服饰企业中算是佼佼者的森马服饰(002563.SZ),2012年开始启动电商项目至今第五个年头,早前,森马电商总经理邵飞春对外称去年电商的效果超过17亿元,预计今年电商销售规模可以达到30亿。回顾一下这家公司2015年的业绩,总营收则超过90亿元。照此推算,未来森马电商的占比将会达到30%。
不过,虽然在电商上一路引吭高歌,但森马从来未对外提及线上的销售的毛利到底是多少,这个项目的投入产出又是多少。而与之相比,其实大多数服饰企业在做电商时并不是那么顺利。
福建的九牧王(16.730, 0.38, 2.32%)( 601566.SH)就在最近发布了三季度财报。如同其它众多服饰公司一样,这家公司也开设了电商。作为一家传统的服饰企业,九牧王的电商业务其实不大,但在大势所趋下比重逐年增加:2015年前9个月其电商在总营收的占比为5.82%,到了2016年同期,上升到了8.14%。 …… [阅读全文]
传感器成物联网成败所在 喜忧参半该何解?
 近日,黑客利用监控摄像头在内的物联网设备发起网络攻击引发广泛关注,也再次将物联网推到了风口浪尖。专家预测,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带动生产方式向智能化融合转变,物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推动传统经济模式加速迈向互联网经济,并最终转向数字经济。
    物联网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与扩展。未来,物联网将成为一个比互联网更广阔的市场。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在近日发布的一份关于中国商业物联网行业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商业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610亿美元。
    我们都知道,在研究自然现象和规律时,普通设备的功能远远达不到要求,为适应这种情况,就需要物联网传感器的帮助。在利用信息的过程中,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要获取准确可靠的信息,而传感器是获取自然和生产领域中信息的主要途径与手段。
    众所周知,传感器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数据采集和传输的重任,是物联网实现的基础和前提。数据显示,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在2025年有望达到10万亿美元,传感器市场也将随之达到数千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而面对如此广阔市场前景,各国均纷纷开始布局,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布局也已经获得一定的成果。
    如今,我国传感器产业布局基本形成,不仅拥有了基本齐全的产品门类,设计、研发和应用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不知是如此,我国传感器产业已经形成从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到应用的完整产业体系,部分细分领域已跻身世界领先水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多家上市银行高管层迎调整
多家上市银行董事长、行长在近期进入密集调整期,而银行高管的调整是否会对银行发展战略产生影响也随即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网站“北京组工网”近日发布两则公告称,北京银行现任党委副书记、行长张东宁拟任该行党委书记,并拟提名为该行董事长人选。华夏银行现任党委副书记、行长樊大志拟任该行党委书记,拟提名为该行董事长人选。目前,两家银行的行长由谁接任,并无明确信息。
而此前,工商银行也曾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工商银行谷澍任职资格的批复》,银监会核准谷澍担任工商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同时,工行表示,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工商银行李云泽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有关规定,银监会已核准李云泽担任本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这两人的人事调整实际上是今年以来工行高管层人事变动的最后关键两步。今年5月,工行原董事长姜建清卸任,工行原行长易会满担任董事长一职。至此,空缺已久的行长职位终于补齐。
与此同时,流传已久的平安银行高层人事变动传闻也终于“坐实”。10月20日晚间,平安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完成换届,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将不再出任平安银行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邵平不再担任平安银行行长及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被推选为新一届执行董事,平安银行原副行长胡跃飞接任行长。两人的任职资格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核准。
公开履历显示,谢永林1994年加入平安集团,2006年3月调入深圳平安银行;2007年7月至2012年6月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2012年7月调任深圳发展银行副行长,主管零售业务;2012年8月起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由于谢永林尚不是平安银行董事,其首先需获任执行董事提名,待董事资格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才能正式出任董事长职务。 …… [阅读全文]
视频营销将主宰社会化营销的未来
自社交网络诞生以来,商业化一直是伴随其成长的话题,如何实现商业化,商业产品是什么,何时盈利,盈利趋势如何等是社交网络在不同阶段面临的重要议题。时至今日,社交网络营销作为数字营销的一环,已经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eMarketer曾预测2016年全球社交网络广告市场将达329.1亿美元,2017该市场将达410亿美元。
作为社交网络广告代表企业的Facebook在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Facebook总的广告收入同比上涨63%达62.4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的收入在本季度占总营收的84%,去年同期的占比为76%。
同样的趋势也体现在中国,艾瑞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的社交广告收入将持续上涨。
在新浪微博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6%,至1.469亿美元,广告和营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5%,至1.272亿美元。而腾讯的上半年财报则显示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60%至65.32亿元。效果广告收入增长80%至36.97亿元。
社交网络广告增长的趋势可以说体现了社会化营销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的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当然随着移动社交时代的到来和发展,社交广告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表现。
社交网络视频广告价值提升
艾瑞的一份中国网络广告整体市场结构的报告显示,中国不同形式网络广告中,搜索广告规模占比为29.6%,与去年同期相比,份额下降近5个百分点,与2016Q1相比,份额也下降了2.8个百分点,波动较大;电商广告占比较2016Q1有所提升,但同比份额稍有下滑;视频广告占比达到12.5%,发展势头强劲。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