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阿里UC运营总监吴梁伟:平台要为媒体“输血”和“造血”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贵阳举行,包括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光明网等多家媒体高层悉数到场共话“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主题。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聚焦除了网络媒体议程外,还请到了移动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负责人到场,包括今日头条、UC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等在分论坛共话媒体生态。



图为阿里移动事业群UC运营总监吴梁伟在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发表演讲

阿里移动事业群UC运营总监吴梁伟在“网络媒体传播力及自媒体发展”分论坛中发表了题为《DT时代下的媒体服务》演讲,核心内容主要围绕UC为机构媒体“输血”和“造血”两方面展开。

吴梁伟认为,从产业整体发展角度看,内容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与此带来的是平台与媒体更为专业化的分工。

内容行业的整体发展内容行业发生了很多变化,VR、直播、网红经济的崛起深深影响了资讯行业的发展。但同时,新的环境也带来了挑战。媒体流量分化,中小型媒体流量被分化,有壁垒的大型平台和超大型平台会成为趋势,内容会直接到达用户,而内容提供方将面临可持续生存问题。

对此,吴梁伟介绍了阿里赋能媒体理念以及其对机构媒体和自媒体发展生态构建的理念,他表示:“我们寄望于建设一个拥有机构媒体发布权威信息,自媒体阐述独家视角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UC定位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内容上需要不断提升整体盘子质量,除了自媒体生产的扶植,对机构媒体的赋能,也是阿里赋能媒体生态中的重中之重。”。

在“输血”层面,吴梁伟表示,UC具有超4亿月活和超6亿季活的流量,然而庞大的流量并未完全交到内容提供方手上,UC愿意为机构媒体提供更有价值的流量。目前UC媒体服务已有成效:媒体积累上达10000+家内容提供方,用户层面上日阅读PV已突破7亿,而数据上也有不俗的积累,每天计算20亿维内容及用户特征,每日处理样本总量超300亿条。会上,吴梁伟以与第一财经共建商业频道的案例说明UC开拓史媒体合作的态度和成果,据介绍,自商业频道开通以来,一财阅读量半年间增长了6.62倍。

在“造血”层面,UC自8月推出了UC云观媒体服务平台,吴梁伟介绍,UC云观是行业内唯一针对机构媒体提供服务的平台。UC云观系统可以为自媒体、机构媒体提供全网热点洞察、自身热点分析、流量变化呈现、用户群体画像等维度数据服务。对于采编,这些分析能指导创作方向,总结内部资源使用情况,对于经营,这些数据印证流量情况,并对自身读者进行特点梳理,成为谈判证据。

据透露,UC云观在近期还将实现流量机制、原创保护的进一步健全,正式推出“UC指数”体系,也将实现打通广告软文平台、外链、商品推广等商业化功能要素,提供综合媒体服务。

在机构媒体合作领域,UC将与四川封面传媒集团就版权、流量、数据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封面传媒将入驻UC云观。双方还将在频道共建,舆情分析等维度进行探索。

最后,吴梁伟强调了UC数据驱动内容、流量、商业发展的理念,用大数据能力赋能媒体,共创新局面。

来源:PConline原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