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中国零售行业更需返璞归真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李晨韵)9月,银泰商业在旗下门店率先实施“好东西不贵”战略,数十个知名品牌率先加入,其商品将全年按统一实际价格进行销售,预计将在目前零售价基础上下调20-30%。该举措一出,各地银泰商场内人气迅速提升,银泰商业也因此再次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中国零售企业。
之所以说再次,因为早在去年,在中国零售行业一片惨淡的背景下,银泰商业就曾因业绩逆势反弹成为焦点。而今,在零售业前景更不被看好的背景下,银泰商业实施此举又是意欲何为?
日前,中新网独家专访了银泰商业CEO陈晓东。他表示,虽然移动互联网给零售行业带来了一定挑战,但中国零售行业总体上仍处于黄金时代之中,零售行业只有回归本质才能把握机会。而银泰推出“好东西不贵”,是打翻既有体系、改变利益格局的“回归”尝试。“回归”之余,陈晓东透露,目前银泰也在利用与移动互联网的更好结合,启动自我“升级”。他坚信,这将是一条艰辛但充满希望的变革之路。
谈“好东西不贵”:银泰有自我打翻的勇气
一身笔挺的浅色系西装,接受采访时的陈晓东,给人的感觉颇为儒雅。因为采访时间由下午改为晚上,出生于北京的陈晓东开始便用一口标准的“京腔”,为他的繁忙“致歉”。当然,这一细节,也展现着其作为企业管理者的风度所在。
陈晓东说,他一直在忙于银泰融合与变革的相关工作,现在银泰推出了“好东西不贵”,很受消费者欢迎,而今年的周年庆也必将吸引更多关注目光,势必要更用心。 …… [阅读全文]

朗玛信息CEO王伟: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

互联网+医疗,被誉为移动互联的最后一座金矿。然而,“为什么前两年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医疗今年下半年却突然给人感觉没那么好做了?这是因为它没办法在互联网上形成医疗闭环,它的核心资源不在互联网上。”
       9月22日,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2016第九届中国健康总评榜TED演讲上指出,互联网医疗的本质还是医疗,而可行的互联网医疗之道,必须依托至少一家实体医疗机构开展。
       事实上,早在2015年4月底,经贵阳市政府和贵阳市卫计委批准,朗玛信息就与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签署了贵阳互联网医院的合作协议,作为其探索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一步。而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的39互联网医院,通过打造基于疑难重症的二次诊断平台,更是拓展了朗玛信息在移动医疗领域的布局。
       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没有医疗机构,你最多是一个软件供应商”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为114亿元。随着国家不断出台互联网医疗相关利好政策,据易观国际预测,2017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365.3亿元。然而,在这个越来越大的市场蛋糕下,很多互联网医疗企业正在摸着石头过河,甚至可以说,50%以上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会死在A轮、B轮。 …… [阅读全文]

捷成全球CEO海宁: 百年洋行进化背后的“指挥家”

本报记者 倪雨晴 香港报道
走进位于香港铜锣湾的捷成洋行办公室,复古的气息扑面而来。从墙上的水墨画、走廊边的古典木质家具到会议厅中的各式帆船模型,无不透露着这家百年洋行的历史感。
在今年年中的保时捷中国经销商大会上,捷成汽车以9317台的交付量荣登2015年保时捷中国经销商排名榜首。近日,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Helmuth Hennig)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畅谈了捷成的百年历史,并剖析了当下洋行所面临的普遍困境与进化之道。
两百多年前,丹麦的捷成与谢逊家族(Jebsen & Jessen)乘着三桅帆船开拓中外贸易,最终于1895年在香港落地生根,新成立的捷成洋行成为早期的国际代理商之一。
消费者或许并不熟知站在品牌背后的捷成,事实上中国内陆和香港的第一台保时捷均由捷成引入,而卡西欧、戴森、百威等知名品牌都在捷成的代理名单之列。如今,捷成拥有消费品、工业、饮料及汽车四大策略性业务,代理品牌超过250个。
但随着中国市场升温,各大品牌纷纷选择收回代理权,开拓更多直营店,洋行的代理业务因此面临空前挑战。而其中又以奢侈品牌尤甚,2008年初,瑞士时尚配饰品牌巴利Bally从华敦集团收回了大中华区的所有代理权。今年,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以5400万英镑(约合4.77亿元人民币)从耀莱集团手里买下其拥有的15%代理权,从此100%控股其在中国的业务。“奢侈品市场的大变化,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海宁说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科思创全球CFO鲁诚飞:明年聚氨酯行业利润将好于以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自去年从拜耳集团独立并挂牌上市以来,科思创这家全球聚合物龙头企业成功驱散了独立时业内外的各种杂音,不仅股价连创新高、业绩扶摇直上,更快速在行业内树立了品牌。这其中,中国市场为公司业绩带来不小的贡献,而整个市场供需格局的转换也给新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科思创的前身是拜耳材料科技股份公司。2015年9月1日,科思创正式成立为法律与经济上独立的企业,并于10月6日在法兰克福证交所挂牌正式上市。上市首日,科思创的股价报26欧元,高于发行价24欧元。此后短短一年时间,其股价已超过50欧元,为发行价的两倍多。
近日,科思创首席财务官鲁诚飞(Frank H.Lutz)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对过去这一年公司的业绩表现给予回应,同时也对聚氨酯、聚碳酸酯等行业的现状、前景逐一作了介绍。
上海证券报:科思创上市一周年股价翻番,尤其亚太地区(APAC)一季度核心业务销量上涨11.4%,位居第一。而亚太地区又以中国市场表现最为突出,一季度销量上涨13.3%。请问科思创在中国市场是如何做到两位数增长的?科思创从拜耳独立前和独立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鲁诚飞:对科思创来说,分拆独立已满一年,股价表现非常抢眼,投资者也深感满意。虽然北美、欧洲地区的销售增长也很稳健,但确实增长最为快速的地区是亚太。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从GDP增长角度说,尽管中国进入微增长时代,但还是远高于其他国家。这是第一个外部条件。二是行业中的友商,特别是规模小的友商退出市场,也创造出有利的格局。如帝人2015年关闭了在新加坡的聚碳酸酯工厂,这从整体竞争格局来说有利于我们的发展,另外,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同行在相关产品生产方面出现问题,这确实为我们创造了良性的环境。 …… [阅读全文]

季琦:我们不对抗OTA,达成一种平衡就可以了

时隔两年,曾陷入互联网焦虑症的华住创始人、董事长季琦,似乎找到了解决之道,变得从容淡定。“O 2O这件事情纠结了好几年,再一次坦白地跟大家承认,我的决策是正确的。”日前,第三届华住世界大会后,季琦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所谓O 2O就是一场骗局,这是一个伪命题,我为之焦虑的东西,今天看起来并没有带来这么大的危险。”季琦说,他已经不再纠结,并最终明白,要做好线下大王。
“与OT A达成一种平衡就可以了”
此前,季琦一直担忧,在线旅游企业(简称O T A )压榨酒店的做法,可能让他们沦为打工者。但现在看来,O T A行业本身的境况也并不乐观。“携程在董事长梁建章的领导之下,把艺龙、去哪儿一统江湖,但又冒出来一个美团和其他的竞争者,包括途牛、同程、阿里一堆。”20 15年尽管三大O T A平台佣金收入翻一番,达到71亿元,但他们的亏损也在持续,总额达到- 58亿元,基本是赔本赚吆喝。
“O T A一开始是好事,互联网增加低成本的销售渠道,让很多不知名的酒店增加曝光度。但今天O T A实际上只做一件事———预订,却拿了我们5 %的利润。”季琦表示,相对于在线企业,酒店集团从建立商业模型、打造平台、经营管理、预订等创造了更多的价值。为此,在他看来,“酒店品牌集团是酒店业最大的价值创造者,一个商业企业一定要做价值创造的事情,否则它未来或者不远的将来一定会消失。”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