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安防+工业+物流+WiFi热点 无人机的未来应用市场广阔
除了我们已经熟知的军事、商用和消费功能,能够“上天入地”的无人机未来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的惊喜。距离300米的高空没有地面的拥挤和各种限制,未来无人机不仅能够扮演超级速递员和超级警察的角色,还能够为地面提供低成本、机动程度极高的无线网络覆盖。把无人机想象成一个“会飞的传感器”,无人机就成了工业4.0的一个空中数据端口,大至地球物理、气象、农业数据、小至个人位置信息,无人机将引爆一场空中的大数据革命。
1、工业4.0的空中数据端口
作为一个“会飞的传感器”,无人机未来在民用领域最具想象空间的应用可能是作为空中的数据端口,为连接全球的工业4.0“大数据”系统提供更精确、更强大的数据流。
从无人机最普通的巡检功能说起,使用无人机在全国范围内来巡视农田,可以比卫星图像更清晰地观测到农作物长势、自然灾害、土壤变化等信息,无人机通过数据链接入全球互联网,可以将收集的数据实时传输给大宗商品分析师,用以判断全球农作物期货市场走势;在未来的精准农业系统中,小型无人机可以用来观测作物是否缺水,将信息反馈给灌溉系统以调节水量。
从个人信息数据的获取来说,无人机可以模拟WiFi热点,嗅探移动设备的MAC地址,并根据信号的强度等对设备进行三角定位,搜集的信息汇总起来则可以绘制出用户的运动地图,呈现出他通常会路过的街区、商店等,进而有条件地对用户进行筛选,比如向“过其门而不入”的潜在消费者推送优惠促销信息。通过对个人运动轨迹的跟踪,可以更全面地把握人群的生活习惯,为厂商提供更精确的参考数据。此外,在紧急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定位移动设备来拯救生命。无人机通过受困者手机Wi-Fi信号来判断受困者的位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捷成全球CEO海宁: 百年洋行进化背后的“指挥家”
本报记者 倪雨晴 香港报道
走进位于香港铜锣湾的捷成洋行办公室,复古的气息扑面而来。从墙上的水墨画、走廊边的古典木质家具到会议厅中的各式帆船模型,无不透露着这家百年洋行的历史感。
在今年年中的保时捷中国经销商大会上,捷成汽车以9317台的交付量荣登2015年保时捷中国经销商排名榜首。近日,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Helmuth Hennig)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畅谈了捷成的百年历史,并剖析了当下洋行所面临的普遍困境与进化之道。
两百多年前,丹麦的捷成与谢逊家族(Jebsen & Jessen)乘着三桅帆船开拓中外贸易,最终于1895年在香港落地生根,新成立的捷成洋行成为早期的国际代理商之一。
消费者或许并不熟知站在品牌背后的捷成,事实上中国内陆和香港的第一台保时捷均由捷成引入,而卡西欧、戴森、百威等知名品牌都在捷成的代理名单之列。如今,捷成拥有消费品、工业、饮料及汽车四大策略性业务,代理品牌超过250个。
但随着中国市场升温,各大品牌纷纷选择收回代理权,开拓更多直营店,洋行的代理业务因此面临空前挑战。而其中又以奢侈品牌尤甚,2008年初,瑞士时尚配饰品牌巴利Bally从华敦集团收回了大中华区的所有代理权。今年,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以5400万英镑(约合4.77亿元人民币)从耀莱集团手里买下其拥有的15%代理权,从此100%控股其在中国的业务。“奢侈品市场的大变化,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海宁说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CEO到底能有价值有用的干多久?
一个CEO在其职位上到底能有价值的干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大企业之间跳来跳去,究竟为什么?是他们能力出了问题?亦或是被董事会解决掉?
有“管理思想界的弗洛伊德”之定位的曼弗雷德说,CEO如同产品生命周期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曼弗雷德写过很多领导力方面的书籍,如《沙发上的领导》、《领导的奥秘》、《神经质组织:诊断并改变不良管理风格》等,都在用精神分析的视角探讨领导者的内心剧场,今天分享一篇摘自《世界停一下,我要下车》的文章,一个CEO的生命周期,到底多久才够久?

CEO生命周期探讨


我经常疑惑,高级经理人的状态最佳期有多久?人们,特别是CEO,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很难达成共识。答案多种多样。毕竟,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 …… [阅读全文]
CEO该不该为薪资辩白?
希尔:对于薪资问题,CEO们很少公开辩护,如今英国新首相把它摆上桌面,各位企业高管再也无法不理不睬。

更新于2016年8月30日 06:2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直到不久前,对于薪资丰厚的英国CEO而言,一句颇有道理的箴言是“团结让我们屹立,分开让我们上升”。企业经常联手反抗那些可能减少企业利润的措施,就像一些行业协会最近所做的那样——它们反抗了政府提高薪资最低人群的全国最低工资的计划。然而,在自己的薪资的问题上,他们却单独行动,在公司层面解决每一个挑战。
游说组织“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对富时100指数(FTSE)成分股公司CEO的薪资进行的年度调查,突显出这种手段的有效性。这项调查发布与CEO发出抗议最低工资的联名信是在同一天,可谓残酷的巧合。自2010年以来,英国大公司CEO的平均薪资上涨了三分之一,是2015年员工平均薪资的140倍以上。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上汽人事再生变 CFO谷峰或将离职
上汽人事再生变 CFO谷峰或将离职
十一之前,上汽集团高管团队再次出现人事变动,集团副总裁、CFO谷峰递交辞职报告。这是继今年3月原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离职并加入乐视汽车后,又一高管离职。10月1日当天,上汽集团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以7票全票通过接受了谷峰的辞职申请,目前正等待上海市的审批。
与站在台前的副总裁们不同,作为上汽集团的财务总监,谷峰虽然露面的机会并不多,但却是集团内举足轻重的人物——谷主要负责上汽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工作,对上汽转型起到了关键作用。有业内人士推测,谷峰或像张海亮一样转型加入新兴汽车企业或从事与汽车金融有关的业务。
最亮眼的副总裁
1972年出生的谷峰,是上汽集团高管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样醒目的,还有其专业背景,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会计师。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谷峰历任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财务部副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财务总监兼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谷峰目前的职务是上汽集团CFO,兼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上汽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而支撑其在上汽集团地位的还是一份实实在在的业绩。资料显示,2001年谷峰调任上汽集团后,领导和参与了上汽集团2004年整体改制三地上市工作,2006年领导了上汽集团整车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2007年领导收购上柴股份(13.930, -0.03, -0.21%),2008年参与巴士股份重组(后更名为“华域汽车(16.100, 0.09, 0.56%)”)。同时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开拓上汽集团融资渠道,谷峰在任期间,通过分离交易和转债,定向增发,中期票据等金融品种融资近400亿,最后又负责牵头组建上汽集团历史上第一个200亿备用银团贷款,银团贷款的使用范围又开拓了备用银团贷款的新方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