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什么样的套路可以把产品炒爆?
2011年8月,小米手机问世,超高的性价比、雷布斯的故事和光环、配合饥饿营销、粉丝营销、参与感营销等手段,使得小米手机迅速成为新一代手机的佼佼者。从那之后,互联网思维和爆品概念日渐成为营销界的新贵。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除了产品以外,到底什么样的套路能够把一个产品炒爆。

为产品讲一个故事


爱空间的CEO陈炜曾经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跟雷布斯讨论爱空间的产品定位时,雷布斯问他消费者关于家装的最大痛点是什么?爱空间的最大的卖点是什么?讨论半天决定在家装的工期上做文章,普通的家装至少需要2个半月,爱空间可以做到2个月,雷布斯说不行,再挤挤,陈炜说35天,雷布斯说不行,再看看还能怎么优化?陈炜说曾经最快一个样本房用了20天,那个工程已经在各方面的配合几乎达到极限了,很多条件是不可复制的,雷布斯说,那就20天。随后,爱空间就用20天给你一个新家引爆了家装界。
开始对于爱空间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听了陈炜同学的一番话,瞬间路转粉,为啥?因为他讲的这个故事很有意思。为产品赋予更多的话题性和故事,不仅仅会增加用户对于产品和品牌的信任感,更加可以强化使用场景,自然更容易引起传播和口碑发酵。
故事可以围绕产品解决用户的痛点,比如美素佳儿直播奶源地牛奶供应,解决人们对于奶粉质量的担心;可以描绘产品的使用场景,比如淘宝一千零一夜所讲的鲅鱼水饺的故事。
故事的另外一个功能是能够增强产品的温度感,拉近产品和用户的距离,同时让产品变得更为可信。一些餐饮企业就很擅长这么玩,比如当初《雕爷牛腩》500万买食神配方的故事、西贝莜面村花重金推出《舌尖上的中国》里的“张爷爷手工空心挂面”等。

用好KOL


阿迪达斯去年制作了一款结合三款80年代经典鞋履设计的adidas Originals NMD运动鞋。12月,这款NMD在欧洲发布之后,陈奕迅、吴亦凡、余文乐、范冰冰、刘德华、邓超、蔡卓妍等诸多明星就穿着NMD系列到处走秀,诸多微博时尚博主也提前穿着这款NMD到处曝光。这些明星的鞋子,均由供应商赞助,一下子引来了极大的关注度,以至于这款鞋子初次登陆国内各大城市阿迪专卖店时,短时间内一抢而空,不少黄牛借机抬价,仿佛每年果粉疯抢最新的苹果手机一样。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化塑汇挖来巴菲特的CFO 要开发海外市场了?
    10月12日消息,亿邦动力网独家获悉,原允发化工集团财务副总裁、美商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首席财务官余孟勋,已经于今年5月加盟化工B2B平台“化塑汇”,任职化塑汇财务副总裁。

化塑汇财务副总裁余孟勋

化塑汇创始人智建鹏表示,目前,余孟勋主要统筹化塑汇的财务、金融等业务,未来还将主导公司跨境业务开展。化工B2B平台为财务特性为高额、高频流水,财务部门极为重要。

化塑汇首席财务官余孟勋认为,我国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沃土,化工是消费品最基础的工业原料,它可以加工成消费品、汽车、包装袋等人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日用品。“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IQ、EQ再高也不够,管理者的CQ也必须高
    近日,星巴克宣布将在2017年年初,在米兰开幕意大利的第一家星巴克门店。该零售业巨鳄终于决定拍板进军 “意式咖啡”起源地,却被外界认为是冒死之旅,这主要缘于星巴克之前的两次“败走麦城”经历。

2003年星巴克撤出了入驻不到一年半的以色列市场,2008年又在拥有独特咖啡文化的澳洲折戟。即便是在它已成功进军的英国、法国和德国,由于欧洲咖啡文化的盛行和成熟,星巴克的业绩明显不如其他地区。

事实上,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和不断深入,企业领导者必须面对多元文化的挑战。即使是在70多个国家拥有24000家连锁店的星巴克,也没有如愿地将自己的门店开在每个目标市场。 …… [阅读全文]
CEO该不该为薪资辩白?
希尔:对于薪资问题,CEO们很少公开辩护,如今英国新首相把它摆上桌面,各位企业高管再也无法不理不睬。

更新于2016年8月30日 06:22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安德鲁•希尔

直到不久前,对于薪资丰厚的英国CEO而言,一句颇有道理的箴言是“团结让我们屹立,分开让我们上升”。企业经常联手反抗那些可能减少企业利润的措施,就像一些行业协会最近所做的那样——它们反抗了政府提高薪资最低人群的全国最低工资的计划。然而,在自己的薪资的问题上,他们却单独行动,在公司层面解决每一个挑战。
游说组织“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对富时100指数(FTSE)成分股公司CEO的薪资进行的年度调查,突显出这种手段的有效性。这项调查发布与CEO发出抗议最低工资的联名信是在同一天,可谓残酷的巧合。自2010年以来,英国大公司CEO的平均薪资上涨了三分之一,是2015年员工平均薪资的140倍以上。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科思创全球CFO鲁诚飞:明年聚氨酯行业利润将好于以往
自去年从拜耳集团独立并挂牌上市以来,科思创这家全球聚合物龙头企业成功驱散了独立时业内外的各种杂音,不仅股价连创新高、业绩扶摇直上,更快速在行业内树立了品牌。这其中,中国市场为公司业绩带来不小的贡献,而整个市场供需格局的转换也给新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科思创的前身是拜耳材料科技股份公司。2015年9月1日,科思创正式成立为法律与经济上独立的企业,并于10月6日在法兰克福证交所挂牌正式上市。上市首日,科思创的股价报26欧元,高于发行价24欧元。此后短短一年时间,其股价已超过50欧元,为发行价的两倍多。

近日,科思创首席财务官鲁诚飞(Frank H.Lutz)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对过去这一年公司的业绩表现给予回应,同时也对聚氨酯、聚碳酸酯等行业的现状、前景逐一作了介绍。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