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级人才引入法则” 带你招到老司机
像对待产品一样去分析,公司在什么时间需要什么样的人。招人需要真(套)诚(路),战略级人才,其实真的不难招。


文:常兴龙(薪人薪事CEO)
编辑:VIKI
来源:怪兽学院之怪兽再出发—“人的艺术”主题分享 ( 本文根据课程内容整理而成,有删节 )
活着的企业都有着相同的活法,企业的死法却都是各种各样的,比如引进人才、融资、管理等等问题。只有在资本寒冬中直视企业的困难,沉着放大核心优势或有节奏的转型,以必死即生的心态向寒冬宣战,才能过冬。在这里我们发现天使轮、A轮到B轮的阶段,最大的问题是后续人力升级的问题。在需要高速发展的阶段,没有引入适当的人才或者引入的人才是之前的好朋友或一些其他非常规方式,到后面往往会发生巨大的分歧。

不是随便一个人就能成为战略级人才


第一,必须具备推进公司业务发展的能力。他应该是能够有自己独立自主的想法且适应业务发展的,而不是来做CEO助理按照意志执行。
第二,强调长期高价值。在某个关键点的时候,你常常会发现的确需要有个人进来,但这个人可能是短期价值,比如只是帮搭一套班子,在短时间内有一定作用。而我们需要的是判断他能否在未来长期与团队一起成长。
第三,市场具有稀缺性。举个例子,假如厨房招聘厨师长,你发现他做饭比较好吃,但是这个人随处可见,那他并不具备不可替代性,这时候也就不要把他定义成战略级人才了。

别去寻找身边人——没了交情又伤了感情


所有的CEO或者管理团队都想要快速发展,这时候往往会去寻找一些自己身边的朋友,这点不可否认是有效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上汽人事再生变 CFO谷峰或将离职
    上汽人事再生变 CFO谷峰或将离职

十一之前,上汽集团高管团队再次出现人事变动,集团副总裁、CFO谷峰递交辞职报告。这是继今年3月原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离职并加入乐视汽车后,又一高管离职。10月1日当天,上汽集团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以7票全票通过接受了谷峰的辞职申请,目前正等待上海市的审批。

与站在台前的副总裁们不同,作为上汽集团的财务总监,谷峰虽然露面的机会并不多,但却是集团内举足轻重的人物——谷主要负责上汽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工作,对上汽转型起到了关键作用。有业内人士推测,谷峰或像张海亮一样转型加入新兴汽车企业或从事与汽车金融有关的业务。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一个CEO到底能有价值有用的干多久?
一个CEO在其职位上到底能有价值的干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职业经理人在大企业之间跳来跳去,究竟为什么?是他们能力出了问题?亦或是被董事会解决掉?
有“管理思想界的弗洛伊德”之定位的曼弗雷德说,CEO如同产品生命周期一样,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曼弗雷德写过很多领导力方面的书籍,如《沙发上的领导》、《领导的奥秘》、《神经质组织:诊断并改变不良管理风格》等,都在用精神分析的视角探讨领导者的内心剧场,今天分享一篇摘自《世界停一下,我要下车》的文章,一个CEO的生命周期,到底多久才够久?

CEO生命周期探讨


我经常疑惑,高级经理人的状态最佳期有多久?人们,特别是CEO,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很难达成共识。答案多种多样。毕竟,有很多变量在起作用。 …… [阅读全文]
女性CEO晋升的秘密:稳定专注最重要
    人们通常建议那些有抱负的、希望有朝一日能掌管大企业的年轻女性选择这样一条特别的职业道路:尽你所能去最负声望的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精心挑选一所商学院,读个MBA,然后进入一家顶级咨询公司或投行工作。之后就像跳房子一样从一个公司跳到另一个公司,获得更重要的职位,承担更多的责任。

从本科生时代到之后的哈佛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时代,我们一直接受这样的灌输。Meg Whitman的经历大致就是这样,而世界排名前十的商学院院长中惟一的女性、凯洛格管理学院院长Sally Blount最近表示:

“如果我们希望最聪明的年轻女性成为伟大的领导者……我们必须说服更多的女性……让她们相信自己应该从事重要的工作。”对她来说,“重要的工作”就是“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如投行、管理咨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捷成全球CEO海宁: 百年洋行进化背后的“指挥家”
    走进位于香港铜锣湾的捷成洋行办公室,复古的气息扑面而来。从墙上的水墨画、走廊边的古典木质家具到会议厅中的各式帆船模型,无不透露着这家百年洋行的历史感。

在今年年中的保时捷中国经销商大会上,捷成汽车以9317台的交付量荣登2015年保时捷中国经销商排名榜首。近日,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Helmuth Hennig)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畅谈了捷成的百年历史,并剖析了当下洋行所面临的普遍困境与进化之道。

两百多年前,丹麦的捷成与谢逊家族(Jebsen & Jessen)乘着三桅帆船开拓中外贸易,最终于1895年在香港落地生根,新成立的捷成洋行成为早期的国际代理商之一。

消费者或许并不熟知站在品牌背后的捷成,事实上中国内陆和香港的第一台保时捷均由捷成引入,而卡西欧、戴森、百威等知名品牌都在捷成的代理名单之列。如今,捷成拥有消费品、工业、饮料及汽车四大策略性业务,代理品牌超过250个。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