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企业如何成功引入职业经理人
09月26日讯,“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改革任务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提出之后,各类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对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这表明企业对于建立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热情非常高涨,对职业经理人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活力也非常期待。但是,在职业经理人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经验,企业的困惑和问题也越来越多:到底自己的企业适不适合引入经理人?怎样引入职业经理人?如果引入职业经理人应该把其放在什么位置?应该如何与之相处这些问题随着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实践逐渐增多而渐渐浮现出来。实际上,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企业要解决这些问题,需从两个认识层面清除障碍。
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期待着通过引入职业经理人使企业朝着更好方向发展,但是多数企业对于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并没有一个清晰且完整的想法。

选对职业经理人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很多棘手问题,如企业内部传承发展问题、冲刺业绩目标、主导企业转型等等,但是,企业应首先明确没有职业经理人是万能的,其不能保证解决企业存在的任何问题。职业经理人有不同的能力倾向、价值观和擅长领域,如果企业决定引入职业经理人,就一定要明确职业经理人要帮助企业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选对职业经理人。
企业应根据需求慎重选择和引进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外部引进的职业经理人。即使职业经理人有着耀眼的学历和经历,有着超群的能力,如果不对企业要解决之“症”,也未必是解决企业的“良药”。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中国最赚钱百货店SKP的进阶之路
核心逻辑:
1)宅到家 OR 打天下:早期,北京SKP(新光天地)到底应该做成为社区服务的百姓生活配套项目,还是做成一个世界级的高端购物中心,曾存在大方向上的分歧。最终,他们选择了后者,并成为中国最赚钱的百货店。
2)个性化品牌组合方案:每个购物中心都必须有新品牌作为卖点,但需要将百分比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并与可能的竞争者实现差异化品牌组合。
3)房东OR百货公司:国内多数购物中心只是一个地产项目,离开了熟悉的社区,你需要靠什么立足?在这方面,你必须要借鉴国外经验。
“也许,SKP2016年能做到80亿,那明年想做100亿怎么办,还有空间吗?”
2016年8月,中国最赚钱的百货店——北京SKP的二层完成了全新改造,变身为品牌更为密集,也更个性化的男士“生活方式体验空间”。这是其继四层、B1层、一层之后,在两年内全新改版的第四个楼层。据了解,其改造还在继续。
任何时候,变革都会引发阵痛和质疑,那么,SKP 这样做有何理由?
在北京竞争激烈的市场内,在非传统高端商圈,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商业项目。无论从哪方面来讲,北京SKP(原新光天地)购物广场,及其所属的“华贸中心”综合体,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2015年,北京SKP以78亿元的销售额,连续五年保持全国所有百货和购物中心中,单店业绩最高的“店王”地位。与上年相比,其业绩上涨4%,在全国半数百货店业绩下滑的当下,北京SKP这一成绩殊为不易。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哪4个层次的表现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多年来,我的猎头公司为各行各业的顶尖公司寻找和评估优秀人才,我们了解高管们在面试时如何区别不同候选人谁更出色一些。他们非常清楚候选人到底具有怎样的真实能力。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他们判定的标准以及你该避免的误区。想给老板们留下深刻印象,这篇文章一定不能错过!
猎头CEO揭秘:哪4个层次的表现可以决定你在面试中是否脱颖而出?"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style:none;display:inline;" />
我的猎头公司听过很多人讲述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有多么优秀。许多年来,接触了这么多的候选人,我们也学会了辨别哪些人处于普通水平,哪些人处于较好水平,哪些人极其出类拔萃。 …… [阅读全文]
阿里程序员因“抢月饼”被开除,冤吗?
沈彬:负责交易安全、识别非法身份、刷单作弊的工程师,居然技术作弊,“刷”月饼,相当于“神盾局”里出了个“九头蛇”,自然不能容忍。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不仅是对蜘蛛侠说的,也是对“神盾局”说的,就是这么一个保护亿万人数据安全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在网络上决定他人事业生死权力的团队,就是这么一个IT高手如林的团队,其中居然有5个人用脚本程序“秒”了100多盒月饼!这是对这个团队应有的职业伦理的败坏。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互联网+文娱是产业新趋势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开放之夜”腾飞奖颁奖典礼在福州揭幕。酷狗音乐荣获十大人气应用,同时获奖的还有大众点评、58同城、携程等热门应用。

音乐产品一直作为互联网生活服务的强需求,常年占据各大应用市场榜单前列,酷狗音乐在腾讯应用宝的下载量高达12亿,是为数不多的超十亿下载量的一款APP。其日活用户已超1亿,有越来越多的高粘性用户热衷在这里分享音乐。酷狗为何有如此大的用户吸引力?在这次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分享·应用”分论坛上的一番对话,似乎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团。

这是一场堪称应用市场风向标的高端对话,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移动互联网应用大咖的强烈关注。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微软小娜中国区负责人许振斌、酷狗音乐副总裁陈英烽、罗辑思维CEO脱不花等业界领袖,就“聚焦内容和服务的打造,迎接互联网的未来”主题,开启了一场火花四射的思维碰撞。微软小娜的个性化助手、应用宝的人工智能推荐、滴滴的开发SDK一键唤醒服务、酷狗音乐的互联网+粉丝经济模式都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广泛讨论。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