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中国汽车传媒论坛进阶之道唯变唯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年一度汽车传媒圈相聚蓉城

9月,是一年一度开学的日子,也是汽车传媒圈老友新朋相聚的日子。2016年9月1日,由搜狐汽车主办,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特别支持,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成都商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杭州日报、汽车观察、汽车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中国青年报、车云网、汽车头条、58车、阿川说车、车市红点、车动力、AutoLab、汽车洋葱圈、有车以后、玩车教授、汽车大师、车早茶、苏雨农的长镜头、汽车控等24家媒体战略支持的第二届中国汽车传媒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

主办方搜狐汽车希望每年借成都车展之际,邀约汽车传媒人共聚天府之城,为新老朋友搭建一个深度沟通、对话的平台:面对风云变幻的传媒行业,共话变革之道。

“搜狐汽车会更加年轻化、个性化、人格化,为优质内容持续提供自由、平等的生长土壤”,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首先为本届论坛致辞,并分享了搜狐汽车IP计划战略部署。2016年下半年,搜狐汽车将重点打造从MP时代到IP时代的变革,以开放平台作为基石,让高品质、有公信力的内容作为输出,极致的内容将成为服务用户的界面。

变迁与发展汽车大佬面对面畅谈

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从媒体主编到自媒体创始人,从线下活动到直播互动…2015年至2016年,传媒界在剧变中又产生了许多新概念。参与论坛的车企一线公关们和传媒界的汽车老炮们,就当下嘈杂又惊喜的传媒环境,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搜狐就像一所大学,就像北大的学生有北大的性格一样,搜狐这个平台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作者,我觉得搜狐就是在创办汽车传媒圈的北大。”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首先发言。随后,奇瑞汽车公关传播部公关总监王玮就“内容与渠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两级分化的行业趋势。

车媒行业的大佬们面对面畅所欲言的场面,精彩又高质。“自媒体是个江湖,江湖各有各的门派。”球叔教你买车创始人贺球辉觉得,做自媒体一定要打造并坚持自己的风格门派;车动力创始人楼晓明直言自媒体同质化现象严重;阿川说车创始人汪川自信地表示,虽然目前自媒体有劣币驱逐良币的感觉,但是做媒体最终还是内容为王;AutoLab创始人赵奕分享了试水直播的感受:要消耗大量的时间才能积累粉丝;“将来的方向是多元化、概念化、碎片化和娱乐化,”车音网CEO /苏雨农的长镜头创始人苏雨农预言未来的传媒发展。“媒体转型这几年,颜值高的传统媒体人都转做新媒体或自媒体了,特别有才华的都定了一个小目标提前完成一个亿”《杭州日报》汽车新闻部主任张克环以一句玩笑话,让研讨会场内的气氛再次升温。

深度对话探讨内容与营销的制高点

随后的两场互动研讨环节中,首先由AutoLab创始人赵奕主持,就“汽车营销三次元时代,内容如何出奇制胜”与《汽车观察》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刘小勇、《北京晚报》汽车周刊主编刘莲、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中青在线汽车频道主编王超、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汽车洋葱圈创始人马晓波、汽车大内零零扒创始人薛冰等媒体大咖共同探讨,如何占领营销制胜的最高点。各位嘉宾对VR、直播平台等新兴传播手段的价值观点颇有不同,思维碰撞十分精彩。

第二场研讨会,由球叔教你买车创始人贺球辉主持,与《杭州日报》汽车新闻部主任张克环、车动力创始人楼晓明、车市红点创始人张红、车音CEO/苏雨农的长镜头创始人苏雨农、出行创始人孙铭训、驾仕派创始人赵新慧等传媒达人,就“IP化时代,如何脱颖而出,如何实现从流量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进阶创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汽车金咖奖花落谁家

为了鼓励媒体人生产专业、深度、有价值、个性化的内容,有效链接用户,同时鼓励公关人以最有效的传媒手段、最具创意的传播方式实现品牌营销,促进中国汽车产业传播生态良性发展,本届中国汽车金咖奖共设立了最佳新锐公众号、最佳用户互动公众号、最具辨识度公众号、最具产业影响力公众号、最具用户影响力公众号、最佳企业公众号、最佳公关团队等7项大奖。研讨会的最后,多家汽车厂商、机构媒体人、自媒体人上台领取了奖项,并与颁奖人合影留念。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中国汽车传媒论坛也正式落下帷幕。“发出声音永远是有用的”,而且我们要发出最有影响力的声音。在行业变革的大潮中,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作为汽车传媒人,我们见证着变化,同时也创造着变化。进阶之道,唯变唯新。搜狐汽车愿和所有厂商、媒体人,共同打造一个持续的、深度的对话平台,在开放的媒体时代,追求极致内容、多元传播,实现社会价值,创造共赢模式。

来源:网通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