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互联网医疗有点像06年的电商 问题与机会都很多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2日,亿欧华南医疗沙龙在深圳成功举办。七乐康CEO姜海东在沙龙上指出,互联网医疗有点像06年的电子商务,问题很多,机会也很多。

 

在行业中就是要知道传统医疗的痛点在哪里、同时机会就在哪里,我本人是06年开始做电商的,06年的电子商务是非常非常早期了,物流跟不上,师傅手段也没有,所以一提到在网上购物,大家想到的是骗子。回到现在这个点上我们来看互联网医疗,如果让我比较的话,有点像06年的电子商务,问题很多,机会也很多。

 

   关于痛点,有五个方面:

 

民众的痛点。“三长一短”。

 

医院的痛点。传统医疗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高质量的医疗资源都集中在少数医院,所以医院有的是拥挤不堪,有的医院是非常冷清。

 

医生的痛点,医生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变成了受害者,医患矛盾非常激烈,医生也是一个受害者,医生在行业里的收入其实是不高的。广州的一个副主任医师,如果从博士毕业开始工作,学习需要十年,到副主任医师可能还需要十年,拿到的工资是多少?一个月1.5万元,所以医生应该说也不是一个满意的状态。

 

药品的痛点,整个药品环节是非常多的,效率非常低下。

 

药企的痛点,现在也过得很艰难,掉标,进到医院里非常困难,如果在座的有药企业出身的就可以感觉到我们其实是有痛点的。

来源:领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