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2相互期盼
在与上司的配合中,非常重要的是能够经常沟通双方的期望,并通过不断提升期望来提升各自的能力,一旦形成这样的状态,双方都会发现对方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各自会不自觉地拉升自己的期望,使得各自都逐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上司的长处如果被释放出来,对于你的工作一定会有极大的帮助,因此下属需要了解上司的长处是什么,下属如何配合上司,把长处发挥出来。也许有些人会遇到这样的困难,就是上司的长处和你的长处是一致的,这是很尴尬的情况。
但是,请记住我们需要探讨的是上司的长处,我们的长处是需要上司了解而不是我们自己了解,因此你只需要记住上司的长处就好了,自己的长处你可以忘记。当然最好的状态是上司的长处跟你的长处刚好互补,不过根本的问题是上司的长处如何发挥,而不是我们个人的。 …… [阅读全文]

猎头:企业如何“牵手”职业经理人

“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改革任务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提出之后,各类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对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这表明企业对于建立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热情非常高涨,对职业经理人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活力也非常期待。但是,在职业经理人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经验,企业的困惑和问题也越来越多:到底自己的企业适不适合引入经理人?怎样引入职业经理人?如果引入职业经理人应该把其放在什么位置?应该如何与之相处⋯⋯这些问题随着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实践逐渐增多而渐渐浮现出来。实际上,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企业要解决这些问题,需从两个认识层面清除障碍。
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期待着通过引入职业经理人使企业朝着更好方向发展,但是多数企业对于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并没有一个清晰且完整的想法。
选对职业经理人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很多棘手问题,如企业内部传承发展问题、冲刺业绩目标、主导企业转型等等,但是,企业应首先明确没有职业经理人是万能的,其不能保证解决企业存在的任何问题。职业经理人有不同的能力倾向、价值观和擅长领域,如果企业决定引入职业经理人,就一定要明确职业经理人要帮助企业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选对职业经理人。
企业应根据需求慎重选择和引进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外部引进的职业经理人。即使职业经理人有着耀眼的学历和经历,有着超群的能力,如果不对企业要解决之“症”,也未必是解决企业的“良药”。 …… [阅读全文]

未来5年, 职场上什么样的人最抢手?

大家好,我是古典,很高兴能够来到馒头商学院和在座的各位互联网精英做这样一场过于职场趋势发展的分享。

未来5年,职业到底有什么趋势?


我们必须要知道未来5年的职业到底有什么趋势,我们才会知道今天所做的一切准备到底有用还是没用。小的时候,我爸爸经常教育我说一定要好好练字,长大一定会有用。到了今天,可能我们只有在写自己名字的时候才会写字。练字有用吗?肯定是有用的,但是没有老一辈人想的那么有用。
所以,未来5年,职业到底有什么趋势呢?

高性价比的高感性能力


日本的动漫产业已经占到其GDP的三分之一。电器、汽车行业都比不过动漫行业。这个时代已经从一个高理性时代逐渐变成充满科技和机器的高感性时代。对于职场人的要求从纯粹的高理性变成高感性。如果过去我们觉得程序员这样的工作很酷,这个时代的产品经理,运营更加酷。

个人需求升级,在热爱的领域努力地玩


在美国有一个现象很特别,美国毕业博士中40%都是心理学博士,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发现心理学可能是下一个能够创造让人幸福点的领域。未来5到10年如何让人的体验更好,感觉更好绝对是商业的全新蓝海,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上一辈人对于好工作的理解是公司好,能赚钱,因为责任感把这个活干好,同时追求极度的稳定。下一个5年,职场人都会思考哪些事情?
第一,有没有自主权。
在工作中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第二,精专。什么是精专?
你会发现今天专业领导者越来越多,纯管理者越来越少。你是依靠权利,纯靠关系上位的,在公司里会越来越难,但是如果你不是依靠权利上位,而是本身能力就很强的话,你可能管理起来就很简单。去年,LinkdIn在中国做过一次调查,在离职原因中,钱不再是排在第一位,而是职业发展不好。所谓职业发展不好,就是看不到未来的可能性,学不到东西,所以今天成为一个专业人士比成为一个纯管理者而言要更有意义。因为今天整个世界都在追求更精专,更好,更强。 …… [阅读全文]

2016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千余岗位招“海归”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举办2016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预计招聘岗位超过1000个,涵盖经济学、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在今日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参加本届留学英才招聘会的单位将超过120家,包括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机构、外资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本届招聘将继续致力于搭建留学回国人员与招聘单位深层次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回国工作。
本次招聘会已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网站进行宣传,以便在外留学人员获取招聘会信息。留学人员也可以登陆招聘会在线服务系统提前搜索工作岗位,有针对性地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并通过网上注册的方式打印入场门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连续五年举办了八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汇集了国内9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岗位万余个,应聘人数累计2万多人次。有千余名留学人员通过留学英才招聘会与用人单位签署了工作协议。
此外,为满足留学人员了解国家相关留学政策的需求,招聘会当日还将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档案存放、就业落户等相关业务的现场咨询服务,以解决留学人员回国后遇到的各类问题。
据介绍,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机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到2014年底,已累计完成67万涉及110个国家的近百种文凭证书的认证评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