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从大数据看2016年上半年几大酒种发展趋势
2016年上半年,酿酒行业虽然依旧保持较为低缓的同比增长走势,但凭借白酒行业6月份利润增速的回升,特别是啤酒行业进入产销旺季后利润出现阶段性反弹,使上半年酿酒行业整体利润增速有所提升,已经与行业销售增速实现了基本同步,持续已久的酿酒行业利润增长明显滞后于销售增长的局面,得到了初步缓解,二者提升节奏趋于平衡。
白酒行业
6月份的白酒行业进入产销淡季,业内绝大多数企业在这个季节没有什么作为。然而与前5个月相比,白酒行业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幅出现轻微回落,而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却略有回升,虽然上半年利润增速仍落后于销售增速,但增长差距已经缩小到1个百分点以内,与销售增长节奏趋于同步。
这个结果说明,白酒行业在6月份单月是有所作为的,然而这个作为不可能来自业内绝大多数中低端企业,这一点从白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整体保持高度低缓就可以看出。而少数高端企业重新启动了高端产品涨价模式,这对整个白酒行业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以至于对全行业利润空间的提升、利润增长的适当加速,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拉动作用。同时考虑到白酒行业在酿酒行业中所拥有的压倒性优势,白酒行业稍有作为,便会对整个酿酒行业整体的走势产生积极的效应。
近两年,国内高端啤酒市场继续遭到进口啤酒的侵蚀,国内啤酒行业的利润空间仍难以得到释放的机会,甚至继续遭受挤压。在这个背景下,国内啤酒行业在产销规模继续压缩的前提下,利润空间能否得到显著释放?或者说啤酒行业是否仅在单单一个6月份就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蜕变?还要看随后几个旺季月份的走势,毕竟在2015年,啤酒行业曾经出现过某一时间点上匪夷所思的利润过高增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香飘飘CEO:电商只是个渠道 不要把它看得太重
当一部分传统快消企业在试图通过电商扭转颓势之际,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建琪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却说,香飘飘不迷恋电商。当很多快消企业试图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期找到可以乘凉的大树时,蒋建琪又坦言,为了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把控在自己手中,香飘飘不会考虑引入战投。
日前,浙商蒋建琪携女蒋晓莹出席原汁奶茶新品发布会,这被认为香飘飘品牌战略升级的重要一步,目标并非是提升市占率,而是要契合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不断升级。
电商仅仅是一个渠道
“电商占比10%不到,电商本身仅仅是一个渠道,千万不要把电商看得太重。倒是一个企业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的营销方式一定要抓住。”蒋建琪如是回答南都记者。
据蒋建琪透露,截至目前,主要销售渠道在线下实体卖场的香飘飘,去年其杯装奶茶在全国的市占率已达60%。在蒋建琪看来,再提高市场份额不见得是件好事,因为只有公司和同行之间有良性竞争才是最好的状态。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奶茶业务申请IPO的企业,2011年起,香飘飘就启动了IPO计划,中间历经两次IP O暂停,去年11月终于在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了招股书。
虽然有着惊人的市占率,今年上半年香飘飘销售逆市增长16%,但在IP O路上,外界对香飘飘产品结构单一的质疑就没停过。
对此,蒋建琪却还是一意孤行,IPO拟募资7.5亿元 ,将 全 部 用 于“ 年 产10.36万吨液体奶茶建设项目”和“年产14.54万吨杯装奶茶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 [阅读全文]
猎头:企业如何“牵手”职业经理人
“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改革任务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被提出之后,各类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对如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这表明企业对于建立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热情非常高涨,对职业经理人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和活力也非常期待。但是,在职业经理人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经验,企业的困惑和问题也越来越多:到底自己的企业适不适合引入经理人?怎样引入职业经理人?如果引入职业经理人应该把其放在什么位置?应该如何与之相处⋯⋯这些问题随着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实践逐渐增多而渐渐浮现出来。实际上,要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企业要解决这些问题,需从两个认识层面清除障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五粮液招商加盟解读白酒产业高速增长之下的隐忧
 现实和梦想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业外资本在酒行业的发展,仍然需要对行业的一个清晰反而判断和一个充分的市场模式,才能做到更好更强。
都说人生一本经书,难以读懂,实际上商业也是一本难读的经书,读懂的或许成为商业大鳄,读不懂的或许默默无闻一生。对于酒行业来讲,近来踊跃涌入的业外资本也都感受到了中国酒业这本经书的希望与辛酸之处,一边是众多持有庞大资本的投资者踊跃进入,希望能重演辉煌,另一边是酒行业严峻的市场竞争,部分企业艰难度日,这实际上就组成了中国酒业现实与想象之间的一部难读的经书,可以说,业外资本进入酒业,好念经,想念好经,就要会念经,念好经。
好念经更要念好经
当前,在白酒产业演变的过程中,资本运作的力量对白酒产业格局所产生的影响显得越来越明显,在白酒产业中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而看到酒行业快速发展的行业前景,不少业外资本纷纷试水酒行业。

宜宾丝丽雅集团董事长、宜宾金喜来酒业有限公司冯涛在谈及自己进入酒行业时,就坦诚自己也看到了酒行业的高增长势态,不少企业都实现了高速的跨越式增长,而白酒产业整合的春天即将来临,白酒业发展将向原产地方向整合,这是白酒企业一次绝佳的发展机遇,而企业在探讨多元化发展时,在产业发展战略中,走战略性发展之路,经过全国的筛选,看到了酒行业良好的盈利能力和经济弹性、成长预期等利好发展信息,而企业也立足在四川宜宾这一中国白酒的核心产区之一的地理优势的现状,酒都的地理条件是良好的基础,促使了企业也希望能在酒业有所作为的想法,进而最终跨业做白酒产业。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