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才盘点-对你的无形资产了如指掌
文/陈雪萍 岑颖寅
要不要做人才盘点?人才盘点盘什么?如何实施人才盘点?人才盘点后结果怎么用?这些问题不仅一直萦绕在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脑中,也困惑着很多带兵打仗的将领们。
现象一:现如今,企业的普遍经营现状(已经不是重大挑战了)之一,就是市场环境和业务模式变化飞快,而人才和团队的变动也很“迅猛”。组织所做的人事决策中,恐怕有不少比例是在猝不及防的状态和紧张的时间压力下所做的快速决策、退而求其次的决策、甚至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决策。
现象二: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其人才的发展和培养,为此不惜大举投入甚至一掷千金。而有效的人才发展,必须始于对人才队伍状态的清晰了解,这就好比战场上的统帅要对麾下将士的状态了然于胸,才知道这支军队缺什么和该补什么(注:所谓“人才队伍的状态”,指的是人才队伍的整体数量和质量如何、结构是否合理、能力是齐备还是有重大的缺失、是否能支撑组织的未来战略和业务目标的实现、关键人才是否得到足够的关注和培养、有多大的流失风险,等等)。
人才盘点的作用
上面所描写的只是人才盘点的部分常见目的。简单归纳的话,人才盘点可以服从于不同的目的、发挥几种不同的作用:
通过盘点,可以对企业的关键人才做到心中有数,为战略性的人员任免和调配的决策提供重要输入,并支持企业进行关键人才的前瞻性规划。
对人才进行筛选和分类分层,这样可以挑出优先培养的对象,也能有重点、分批次地使用组织打算砸下去的“千金”。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民企二代接班潮涌:谨慎的他们不谈金融和创业
    直到29岁,吴佳培才对这家与自己同龄公司产生出真正的使命感。

宁波万佳电器有限公司由吴佳培的父亲在1987年创办,2010年9月,刚刚从加拿大学成归来的吴佳培在一个月的短暂休息后就进入到了公司,为接手公司做准备。

这件事比她和父亲此前的设想要难得多,在进入公司之前,吴佳培的父亲做了一个乐观的预估:大概用5年时间就可以完成企业的交班,但是6年过去了,吴佳培觉得离真正接班还有一段距离。

2014年年底吴佳培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这也让她真正接掌父亲打下的江山的愿望开始迫切。然而,她能做的事情并不多。

在持续7年开设“企业二代”培训班的过程中,健峰管理技术培训学校董事长叶斯水已经接触了超过500名的“企业二代”,他们即将接班的企业大部分都是中小型民营制造业企业。

叶斯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与设想中的飞扬跋扈不同的是,他们常常会显现出谨小慎微的一面,越临近接班,这种谨慎就表现的愈加明显。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你知道如何向上管理吗?
一个人的管理对象其实只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的直接上司。因为管理需要资源,而资源的分配权力在你的上司手上,这也是由管理的特性决定的,因此,当你从事管理工作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获得资源,这样你就需要对你的上司进行管理。向上管理的核心就是有意识地配合上司取得工作成效。
向上管理的核心是建立并培养良好的工作关系,好的工作关系是由五个方面组成的,这五个方面缺一不可。
1和谐的工作方式
和谐的工作方式要求能够采用双方接受的形式处理问题、交流看法并明确各自的职责,这种关系类似团队角色的关系,每一个人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各自更关心的是荣誉而不是权力,更关心的是责任而不是地位,各自更注重互补性而不是彼此的差异。这需要花费时间去寻找,并最终形成一种相互默契的工作方式。 …… [阅读全文]
2016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千余岗位招“海归”
    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举办2016秋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预计招聘岗位超过1000个,涵盖经济学、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在今日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参加本届留学英才招聘会的单位将超过120家,包括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保险机构、外资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本届招聘将继续致力于搭建留学回国人员与招聘单位深层次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回国工作。

本次招聘会已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网站进行宣传,以便在外留学人员获取招聘会信息。留学人员也可以登陆招聘会在线服务系统提前搜索工作岗位,有针对性地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并通过网上注册的方式打印入场门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连续五年举办了八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汇集了国内9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岗位万余个,应聘人数累计2万多人次。有千余名留学人员通过留学英才招聘会与用人单位签署了工作协议。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爱卡王堃:打造中国汽车文化体验平台
    超跑展示、豪车巡游、赛道漂移、知名乐队……在中秋期间,融合汽车、音乐、美食等多元文化元素,吸引众多汽车发烧友的汽车盛宴,在业内掀起一股汽车文化热潮。

这一幕不是在国外的汽车节,而是就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由爱卡汽车主办的“2016爱卡汽车Xmeeting车迷大会”盛大开幕。同时,Xmeeting车迷大会还首次引入全球最in、最潮的VR技术,让车迷们在虚拟世界中一展车技,享受科技魅力;美食和购物也是“嘉年华”必不可少的项目,车迷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购买汽车周边用品装点爱车,全方位感受汽车文化;儿童娱乐区更让小车迷们玩得酣畅淋漓。

爱卡汽车平台及互动内容事业部总经理、总编辑王堃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爱卡汽车举办Xmeeting车迷大会的目的,是要让中国的汽车文化,能够以最接地气的形式向我们最广大的用户展示,爱卡汽车本身就是基于用户的。Xmeeting的车迷大会,是互动的活动,自2012年第一次举办,今年是第三届。从这种活动上面,爱卡是更加希望能够把中国的汽车文化,以最接地气的形式向最广大的用户展示。因为爱卡本身就是基于用户的,爱卡最根本的目的是将Xmeeting车迷大会打造成中国汽车文化的体验平台。

记者:拥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社区用户群体,爱卡汽车是怎样进行社群营销的?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