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旅游遭遇资本寒冬,创业投资机会何在?
标准化产品的不断整合能够降低其边际成本,携程、去哪儿、艺龙的合并说明了这是大形势,与此同时,非标领域正成为旅游行业新的蓝海。
近半年来,在线旅游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冷,有大批创业项目纷纷倒下。
今年7月,主打周边游的“周末去哪玩”和P2P旅游平台“收留我”先后停止运营。6月,曾获阿里巴巴、新天域资本等机构投资的淘在路上对外宣布,受资本寒冬影响,公司停止运营。更早些时候,旅付通、拒宅网、脚丫旅游网、找好玩等在线旅游创业公司,也相继关门。
究其原因,在线旅游创业正面临着内忧外患。于外部,资本寒冬的到来,影响着行业的发展。携程、去哪儿合并之后占据了绝对优势,让创业公司在大众领域无法与之抗衡。途牛等公司也在拓展OTA之外的盈利模式。
于内部,许多在线旅游创业公司并没有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间同质化现象严重、业务重合度高、缺乏模式创新。这些公司通常以价格战来决胜负,但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烧钱模式下的企业,极易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
曾投资过途牛、游多多等知名旅游行业公司的戈壁创投合伙人蒋涛表示,在APP、微信、网站等平台上输入搜索条件,然后在一系列的条件下选择、预定,这种平台模式已经不存在机会。“可能早几年在国际机票、游轮、客栈方面还有细分机会,但我认为现在连细分机会都不值得投入。做APP的机会不是说完全没有,但比前几年小得多。”他说。
在线旅游创业还有哪些机会?在戈壁创投创始合伙人曹嘉泰看来,如果说中国旅游浅层创业机会已是红海,那么东南亚市场则有更多创业机会。此时,包括tripvisto、trabble、travelio、softinn等东南亚旅游行业创业公司,已经在中国寻找到对标项目,并且获得了戈壁创投的投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星巴克CEO:别人停下来休息的时候 我一直在奔跑
比尔·盖茨的父亲总喜欢谈论一名来自他故乡,并取得非凡成就的年轻人,他就是开拓星巴克咖啡帝国的HowardSchultz。老盖茨回忆道,“Schultz有着罕见的才干,他做事坚韧不拔,为人正派。他是一个传奇。”
出身普通,父亲是卡车司机
Howard Schultz 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 Canarsie一个犹太工薪家庭。母亲是位全职家庭主妇(后来是前台接待员),父亲是蓝领工人。在纽约的廉价安居房长大,Schultz 说自己从没想过以后会经商。
Howard Schultz与父母
1961年,Schultz七岁,父亲在开车运送尿布的途中弄断了脚踝。当时,他的父亲既没有医疗保险,也没有工伤赔偿金,整个家庭失去了收入来源。Schultz 在他的《Pour YourHeart Into It》一书中写道:他一直忘不了父亲躺在沙发上,腿上打着石膏的样子。
从某种程度上说,Schultz后来取得的重大成功是为了向父亲致敬。他说:“父亲生前努力做着自己认为有意义的工作,但却没有从工作中获得应有的尊严和成就感。”
邂逅星巴克,花一年成为营销总监
几乎从一开始, Schultz就会走上完全不同于父母的职业道路。高中时,他因为足球踢得好,获得北密歇根大学的体育奖学金,成为家里第一个大学生。
星巴克创始人 Zev Siegl,Jerry Baldwin 和 Gordon Bowker
大学毕业后,他在Xerox(施乐公司) 销售培训项目处找到一份工作,这份工作为他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五年后,他跳槽至瑞典公司 Perstorp旗下的 Hammarplast公司,公司主要出售滴滤咖啡壶等家居用品。没过多久,Schultz 被提升为副总裁兼总经理,领导一个销售团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全国领导品牌猎头公司顾问告诉求职不得不知的秘密
现在中国所有招聘网站(以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为例)都是以人事经理为中心,因为他们是付费的一方,较少从免费的求职者角度考虑,如果我们从求职者立场或者中立立场来看中国招聘网站的生意模式及运作流程,将这个求职者并不知晓的事情公布出来,你就会更好清醒认识招聘网站,也更好的实际的利用人才网站求职:
一、 人才网站与企业人事经理的生意模式对求职者影响:
人才网站的行规是企业人事经理支付600元,可以在一个月内发布一定的职位让求职者投递简历,可以搜索查看人才网站简历库的简历,还可以下载一定数量的简历主动与求职者联系。而大企业及知名公司一般都是购买1年的招聘服务。问题就出来了:如果这个职位1到2周企业招到人了,但他购买的是1个月的服务,所以企业的职位还是挂在网上,而且人才网站竞争激烈,一般都会赠送1个月服务。所以一般职位至少1个月挂在人才网站是无效的,是浪费求职者查看与投递简历时间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8项注意,做到了你也是稀缺人才!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职业经理人" src="http://www.mbachina.com/uploads/image/2016/20160904/20160904155626_49672.jpg" />
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途牛净亏损7.669亿或因烧钱营销 为降成本押注直采模式
9月1日,携程(CTRP)、去哪儿网(QUN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此前,途牛(TOUR)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家公司净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不过,三家公司二季度均发生亏损,其中,途牛以7.669亿元的净亏损成为亏损最多的公司。
途牛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在发布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解释称,第二季度途牛产生较大亏损,是由于公司在过去两年里都在投资推广途牛的品牌,以及运营费用的不断提升造成的。
途牛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国内两大OTA的整合造就了一个独特的市场机会,供应商和客户都在寻找更多购买旅游产品的选择,此时的行业动态成为途牛发展的契机。
尽管前路看似光明,但何时终止“烧钱”模式以及面对高额成本如何节流,仍是途牛亟待解决的难题。
烧钱营销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5月上市以来,途牛一直处在亏损漩涡中,2014年8月,途牛公布的上市后首份成绩单显示,当年二季度亏损为1.136亿元;2015年,财报显示全年亏损为14.6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达5.4亿元。
8月23日,途牛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包括跟团游、自助游和旅游相关的单项产品)为45亿元,同比增长94.3%;净收入为24亿元,同比增长55.6%;净亏损7.669亿元,较2015年同期净亏损2.462亿元增长212%。仅今年上半年,途牛亏损额已超13亿元。
执惠旅游CEO刘照慧对时代周报记者分析,不同于商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本身属于低频消费,普通家庭平均每年只会安排1-3次休闲度假,所以获客成本比较高,现在OTA的平均获客成本约为2000元,这使得亏损成为OTA的普遍现象。另外,OTA对于整个市场的培育,包括品牌的教育投入比较大,每家OTA都会拿出年收30%左右的比例去做营销,而其产品的毛利率仅在5%以内,这就造成了OTA高投入、低回报的普遍现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