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P2P监管之后:好好理财定了个小目标

网贷平台,一直以来因为低门槛、高效益吸引了很多的投资者;但其中也不乏劣质平台,让暴雷、跑路事件频发,这种行为彻底损害了行业的声誉,让部分投资人谈P2P色变; 不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落地之后,彻底让2016年变成“洗牌年”,这轮洗牌会将劣质平台清理出局,劣质平台的逃离也意外着剩下的优质平台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好好理财作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单位之一在监管之后,也定了个小目标:通过这次监管政策洗牌中成为优质平台跳板。网贷平台的实力背景一直是广大投资者作出投资选择的重要参考依据,目前,好好理财与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民生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与国内10多家基金机构、30多家城市商业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好好理财始终致力于构建一个高效、透明、人性化、易操作的网络投资平台,如今已进入了多数投资人的视野,坐拥扎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好好理财在风控安全方面采取与银行同样的风险管理体系,对所报项目均经过层层筛选,数道严格风险审查流程,风控水平达到国际化标准,并率先在国内引入第三方律师事务所北京晨野律师事务所全程监督平台,保证资金的最大化安全。且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与加强,好好理财将会加强自己的自查自纠,积极拥抱行业监管;相信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好好理财将更加稳健发展。
互联网金融的存在让金融投资更加便捷、服务更加高效,惠及民众的同时,更推动了中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好好理财作为国内金融市场里的一匹黑马,凭借凭借创新的互联网模式和人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实体经济带来福音;更力争在这次行业洗牌中,博采众长,厚积薄发! …… [阅读全文]

小心!这样投资将毁灭你的财富……

作者:一只花蛤,感谢原作者的辛勤创作!
原题:投资中的复活节岛模式
贾雷德·戴蒙德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生理学教授,当代少数几位探究人类社会与文明的思想家之一。戴蒙德的著述甚丰,他所著的《枪炮、病菌与钢铁》、《第三种黑猩猩》和《崩溃:社会如何选择成败兴亡》,被合称为“人类大历史三部曲”。其中前两本为查理·芒格先生所推荐。
《崩溃》的主旨是阐述生态环境与气候变更如何交叉产生影响、环境与人口问题如何演变成战争、一个复杂的依赖进出口的非自给自足的社会的优势与危险,以及社会为何在人口与权势达到顶峰时迅速走向衰落。在我看来,可以归纳为一句话,那就是人类的生存之道。其制高点体现在文化上。
在《崩溃》一书中,作者列举了许多案例以证明自己的论点。但是我注意到其中的复活节岛毁灭案例最让我惊悚不已,我把这个案例称之为“复活节岛毁灭模式”。
复活节岛距离智利西海岸线3000公里。其陆地面积仅有117平方公里。这个岛上以数百座背朝大海的巨大石刻人像闻名于世。有人认为这些石像非人力所为,遂归之为天外来客。复活节岛上的谜题令人困惑不已。而实际上,大约在公元10世纪,来自波利尼西亚的移民搭乘着木筏,满载着甘蔗、香蕉、蕃薯和鸡,还有用以食用的老鼠,于此定居。在五六百年的时间里,岛上人口增长到1万人。他们有了各自的氏族和阶级,像切蛋糕一样把这个岛划分为12块。
在人类定居岛上的早期,复活节岛一直是被高大树木和繁茂灌木覆盖着的温带森林。但是人类的到来让森林遭受了灭顶之灾。几百年间,复活节岛上的酋长们争相比较,比谁的石像更巨大更壮观。有人竖起五个平排巨像,随即有人竖了十个;有人雕出一座最高的人像,随后对手就在自家人像头上加个12吨的大石冠。然而,单以人力完成这么浩大的工程并不简单,既要砍伐无数巨木当搬运工具,还得拼命伐林造田养活劳动力。 …… [阅读全文]

网络投资电信诈骗日趋专业化 投资者被骗以为投资失败

网络投资电信诈骗日趋“专业化”
投资者以为投资失败自认倒霉 警察上门方知被骗
看似通过网络平台买卖贵金属出现亏损,实则是有人后台操作制造假象诈骗钱财。湖北襄阳一18人组成的职业性诈骗团伙通过多种手段,引诱全国15个省市100多人参与“贵金属交易”,当不明真相的受害人注入资金后,该团伙人为操纵后台,制造受骗人投资亏损假象,短短半年间涉嫌诈骗570余万元,不少投资者被骗后还误认为是投资失败而没有报案。
近日,湖北远安警方历时7个多月侦查成功破获这起网络诈骗案,追回的570万元赃款全部返还给受害者。民警提醒,近年来,犯罪分子紧跟社会热点,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已然成社会公害,公安部门除将加大打击力度外,投资者也应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加入QQ投资群误入诈骗陷阱
来自山东的周先生工作之余,热衷投资理财,除了在网上查阅研究各类金融信息外,他也加入一些投资QQ群,以图能够获取“内部消息”。去年11月,一QQ投资群里昵称“小雪”的女子主动加他为好友,两人经常在网上探讨如何进行投资理财,恰逢周先生投资邮票失败,“小雪”则时不时在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晒自己的动态,不是开着豪车,就是吃着美食,生活十分奢侈。
“小雪”主动告诉周先生,自己在一个国际金融网络交易平台投资贵金属,不到一个月便赚了13万美元。为取信于人,“小雪”还将自己投资的账户截图发给周先生。根据“小雪”提供的名称,周先生查询得知,这是全球四大交易平台之一的“TMX公司”,认为投资有保障,周先生根据“小雪”发来的网址,在该平台上注册,当天就分两次共注入资金8900美元,而到了第二天,账户上已经变成1.7万美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理财产品半年增速超一成

本报讯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8月底发布了《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理财市场报告(2016上半年)》。据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共有45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68961只;理财资金账面余额26.28万亿元,较2016年年初增加2.78万亿元,增幅为11.83%。全部理财产品投资各类资产余额为26.39万亿元,其中流入债市占40.42%达10.7万亿元。
从不同投资者的理财产品资金余额来看,银行同业类的占比,处于持续扩张的状态。截至2016年6月底,一般个人类产品存续余额为12.71万亿元,占全部理财产品资金余额48.38%,较2016年年初下降1.15个百分点;机构专属类产品存续余额为7.69万亿元,占全部理财产品资金余额29.25%,较2016年年初下降1.39个百分点;私人银行类产品存续余额为1.86万亿元,占全部理财产品资金余额7.09%,占比基本保持稳定;银行同业类产品存续余额为4.02万亿元,占全部理财产品资金余额15.28%,较2016年年初上升2.51个百分点。
理财资金配置方面,截至2016年6月底,全部理财产品投资各类资产余额26.39万亿元。从资产配置情况来看,债券、银行存款、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理财产品主要配置的前三大类资产,共占理财产品投资余额的74.70%;其中,债券资产配置比例为40.42%,非标的占比则进一步降至16.54%。 …… [阅读全文]

理财规模扩张 配置偏爱债券

近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中国银行(3.470, -0.01, -0.29%)业理财市场报告(2016上半年)》,截至2016年6月底,理财资金账面余额26.28万亿元,较2016年年初增加2.78万亿元,增幅为11.83%。我们参考中债登和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公布的2015《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在从资产配置情况来看,债券依然是理财的首选资产,且今年以来更为受到理财偏爱,投资规模占比从2015年底的29.5%大幅上升至36%,仍以信用债为主,占理财资产余额的29%,利率债占比7%。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由于监管限制、银行自身风险控制,以及实体经济本身需求降低等,规模占比变动不大,仅从2015年底15.7%小幅上升到16.5%。而其中涉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非标债权类资产规模,较2015年底下降2.34%。
银行理财投资债券的规模和占比“双升”,再次说明经济下行加“资产荒”背景下,债券因其相对安全性和获利稳定性,成为银行理财投资配置的首选资产。
从2011年开始银行理财规模爆发式增长以来,理财一直是债券市场,尤其是信用债市场最大的需求方,其一举一动,对债券市场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2013年初,银监会8号文对理财投资“非标”比例作出限制,很多当时投资“非标”超过比例的银行,为规避监管,将“非标”纳入表内同业项下,导致银行同业往来资金规模加大,链条加长,最终引发“钱荒”。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