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凡是“软文”都要标“广告”,创业公司营销下半场该怎么做?
嗨,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魏则西事件”?但是,我要说的是拜网民所赐,当时火热讨论的《暂行办法》真的来了。据了解,从9月1日起,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将开始施行。
一、《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是一部什么样的“办法”?
先说说这是一部什么样的“办法”(已经知道的朋友们请迅速刷到第二大标题)。首先,这个“办法”界定了互联网广告,以及与商业性展示中信息的区别,并明确了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付费搜索属于商业广告范畴。它明确规定,凡是互联网上(包括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搜索引擎、论坛、自媒体、博客、微博、微信等等。一句话,就是互联网网页、网站、手机APP在内的电脑应用程序、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等中的任何单一或者组合互联网资源都可以是互联网广告的媒介,甚至包括电子邮件),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或者其他形式,直接或者间接地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商业广告(注意,互推也算广告),都要标注“广告”两字,如果不标注,那就是“犯法”,后果很严重;
其次,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还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并且确保一键关闭。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等等;
再次,针对互联网广告的特性,明确了广告监管部门的管辖权限。广告主的范围扩大到自然人,包括网络红人、大V等自媒体在内,在朋友圈里发布违法广告也将承担相应的违法责任。市民一旦在“朋友圈”发现违法广告,可以先保存内容截图,再向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 [阅读全文]
缩编减薪潮起 四大行共减员2.5万人

    截至6月30日,中国银行员工总数较去年末减少6881人,农业银行减少4023人,工商银行减少7635人,建设银行减少6721人,招商银行减少7768人。同时,多家银行的职工薪酬及福利也大幅减少。上半年,农业银行职工薪酬及福利52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53 亿元,降幅2.9%;工商银行职工费用49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8亿元,降幅1.6%。
    工农中建四大行员工均出现大量减少,共逾2.5万人。这是2016年银行半年报披露的信息。
    截至6月30日,中国银行员工总数较去年末减少6881人,农业银行减少4023人,工商银行减少7635人,建设银行减少6721人,招商银行减少7768人。
    同时,多家银行的职工薪酬及福利也大幅减少。上半年,农业银行职工薪酬及福利52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53 亿元,降幅2.9%;工商银行职工费用49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8亿元,降幅1.6%。
    股份制银行中,民生银行半年报披露,员工薪酬同比削减22.06%至87.4亿元。对于大幅降薪,据了解,民生银行高管在业绩会上解释称,一是部分机构业绩未达预期,影响当期费用。二是历史上对员工薪酬计提较多,因此,今年上半年实际发放薪酬,同比还增长了11.47%。 …… [阅读全文]
在工业物联网这件事上,世界要被中国主导了

       “物联网”早已成为时代风口。10年之内,家用电器、包装物品、服装、医疗设备和各种各样的商品都将通过智能芯片接入互联网,并将具备感知和信息分享功能。尽管出现了Fitbit运动手环这样的热销产品,但消费物联网的进展依然缓慢。然而,工业物联网的发展速度却远快于消费物联网。
       作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中国在引领这场变革的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也正因如此,通用电气才宣布在上海开设所谓的“数字创新坊”。该中心将帮助中国企业为工业物联网开发产品,并投入商用,这类产品包含各种能够相互交流信息,并从周围环境获取数据的工厂设备和工业化产品。这一市场的规模可能远大于消费物联网。
       中国拥有数百万家工厂,机器设备更是多达数十亿台。与此同时,中国还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电子设备,包括很多传感器和其他电子设备,这将共同构成工业物联网的支柱。不过,中国政府却希望升级该国的制造基地。
       中国的联网设备数量已经位居全球之首,这一数字还在快速增加。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中国各类物联网设备的整体市场规模,将从去年的193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3610亿。咨询公司埃森哲认为,到2030年,工业物联网将帮助中国增加7360亿美元GDP。 …… [阅读全文]
2016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
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智库近日公布的《中国母婴电商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16》预计,2016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3020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37.6%。

作者:王晓洁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智库近日公布的《中国母婴电商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16》预计,随着用户消费行为的升级、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母婴用品网络零售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2016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3020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增长37.6%。
报告指出,目前母婴电商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母婴电商在模式、渠道、品类等各方面努力寻求差异化发展,市场逐步恢复理性,竞争愈加激烈。
2015年,价格战、全球购、社区化、线上线下协同成为中国母婴电商行业的发展关键词。报告指出,母婴电商已不仅仅是围绕母婴用品开展营销,而是出现了“大母婴”综合业态。母婴电商出售的商品扩充至美妆、服饰、箱包等,早教、摄影、亲子游、孕婴护理等服务行业也日益蓬勃发展。
报告指出,未来中国母婴电商的发展重心是重视品质、重视客户体验,将呈现四大趋势,分别为加强供应链服务链建设、商品类型扩充、线上线下互通、挖掘红人经济价值。报告认为,母婴电商也将出现“网红”效应,妈妈红人、医生红人用自媒体、直播、社区等传播渠道,可以将高性价比的商品、科学的育儿理念传播给用户、进而将内容变现。
2016年,母婴电商企业将从价格战进入差异化竞争。“贝贝”将围绕母婴用户需求扩充品类,打造“妈妈经济”的移动购物入口;“蜜芽”正在纵深向母婴相关的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乐友”则专职于母婴零售的全渠道建设,打通线上线下各个环节;“宝宝树”利用自身社区用户的高活跃度,通过专享电商平台“美囤妈妈”将流量变现。 …… [阅读全文]
餐馆金融 分红返现风搅乱谁的饭碗?
近段时间,以餐馆这一普及性生活场景为阵地,打着分红、返现、打赏等诸多名义的不正常经济现象层出不穷的出现。它们的集中爆发,到底是搅乱了谁的饭碗?
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在方便大众生活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成为新型犯罪模式的温床。近几年,电信诈骗、互联网融资诈骗等犯罪事件数量呈几何式增长,且影响越来越严重,徐玉玉事件就是最极端的体现。而除了涉嫌犯罪以外,在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的影响下,线下也出现翻版涉嫌违背正常金融秩序的行为。
近段时间,以餐馆这一普及性生活场景为阵地,打着分红、返现、打赏等诸多名义的不正常经济现象层出不穷的出现。它们的集中爆发,到底是搅乱了谁的饭碗?
打着理财名义玩融资 餐馆成“帮凶”
玩融资玩得猴精猴精的骗子,对人们的心理了解的相当透彻。在前些年融资还未被识破的时候,往往是以高息为诱饵,骗取人们的钱财。当很多人抱着赚取高息的心态将钱投入后,却发现骗子早已消失无踪——你盯着的是高息,骗子却盯着你的本金!而随着人们对融资警惕性的提高,高息再也不具有诱惑力时,骗子开始玩起心理战。以小小甜头为饵,逐步诓骗人们入局。
其中,餐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帮凶”。骗子会设计一套看似正规的理财产品,以免费吃一年的饭卡为噱头,吸引人们购买。在人们花费较低价格购买理财产品后,即可去所谓的合作餐馆免费吃饭。甚至骗子故意宣称饭卡无限额,且可转赠。与此同时,骗子还会给人们的账户分红、返现。 …… [阅读全文]
三五年内中小电厂或破产? 专家称过剩不等于倒闭
    火力发电厂可能在三五年以内,就要像现在的钢铁企业、煤炭企业一样困难,可能要大批破产。特别是小电厂,环保不达标的电厂,不是政府强制关闭,是自己运行不下去,自己要关闭、倒闭。”
日前举办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树民的这个观点或许代表了行业内对于当前火电产能过剩的担忧。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也在会上表示,他相信60万千瓦以下的燃煤发电机组未来将都会关掉。
不过,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小火电厂将在三五年内倒闭”的说法有些言过其实。
“目前,小型火电厂已所剩无几,中型火电厂没有那么容易倒闭。中国的中型火电厂即60万千瓦的电厂在其他国家可算是大型电厂,几年前煤炭价格最高、电价最低时都没有倒,现在也不会大规模倒闭。而持倒闭潮观点的多为发电企业,这是从自身利益考虑,试图在电改环境下引起政策重视。煤电行业的最大问题是产能过剩,但过剩不等于倒闭。”林伯强说。
在经济增速没有大幅上升、电源建设速度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煤电行业的过剩已经引发社会关注。
中电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总用电量2.7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相比之下,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5.2亿千瓦,同比增长了11.3%,是同期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的4.1倍。我国新增发电装机5699万千瓦,同比多投产1360万千瓦。截至6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火电装机容量10.2亿千瓦(其中煤电9.2亿千瓦),同比增长了7.9%。过剩进一步加剧。 …… [阅读全文]
新能源车“外热内冷” 离了补贴不好卖!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北京市今年第四期新能源车的指标配置两天前刚刚结束,当期指标全部配置完毕,这也意味着今年全年指标配置提前结束。新能源车为何如此受追捧...
北京市今年第四期 新能源 车的指标配置两天前刚刚结束,当期指标全部配置完毕,这也意味着今年全年指标配置提前结束。新能源车为何如此受追捧?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指标提前4个月用完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披露的信息,今年第四期新能源车个人申请指标为13460个,而合格申请者为16759个,因此,当指标配置完毕后,仍有3299位申请者没有拿到指标。而根据记者梳理,北京市新能源车指标申请热度从去年起就在上升。
2015年,前四期合格申请人数分别为2139、3356、6454、8736,申请量的一路攀升,使得北京市从第五期开始将摇号改为直接配置,最终,2015年全年新能源车配置个人指标达到了4万个以上,是原计划2万个的一倍还多。2016年,虽然个人指标大幅上涨到5.1万个,但仍然是供不应求。
新能源车为何热度见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新能源车申请者都经历了长短不等的燃油车申请等待期,由于中签希望渺茫才陆续放弃,眼下的购车者,几乎都是在今年上半年把原来的燃油车申请转向新能源车后,才拿到购车指标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IDC:中国互联网医疗走出摸索期,发展前景日渐明朗
     互联网医疗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处于摸索发展状态,市场普遍认为互联网医疗未来的发展很有前途,对其抱有高涨热情,并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研究。IDC研究发现,互联网医疗经过几年的发展,从2016年开始,其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呈现出快加速发展态势,已经有几十家互联网医疗机构正在开展互联网问诊服务,患者和医生之间的信任机制、医疗质量监控机制等逐步发展起来,互联网医疗的收益方式、与医疗保险连通等开始有效的尝试,以及诸如分级诊疗、医生多点执业、取消医院事业编制、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政策也在明显地促进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医疗生态中的参与者包括互联网医疗企业、卫生管理部门、医院、医生、医保管理部门、商业医疗保险机构、医药企业等都认识到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路径,虽然各方都意识到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总体发展路径日渐清晰。
       互联网医疗在挂号、支付、药品配送等方面已经通过实践,建立了良好的流程。网络速度和网络安全方面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政府在审批互联网医院资质、认定电子处方、连接多个医疗机构构建互联网医疗网络等方面都给予了支持。通过互联网医院与实体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等合作,保障了医疗质量。医疗改革的多项政策与互联网医疗发展构成了相互促进的关系,例如医保控费、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分级诊疗推行、全科医生推进、医生资源社会化等方面,互联网医疗与这些改革政策和趋势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 [阅读全文]
北京商改住楼盘整改悄然启动 相关政策已“在路上”
日前,北京将在9月“重启商住整顿:拟暂停两证发放”的消息甚嚣尘上。而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在继通州商住项目全面限购、通州商住项目样板间封闭之后,门头沟商住项目也已经启动“内部整顿”,具体内容包括在项目现场增设区住建委公示的“商住项目购买提示公告”,项目售楼处样板间内所有与居住有关的装修设计全部拆除。同时,要求项目销售时不得向客户强调项目的可居住功能。与此同时,北京围绕“商改住”整顿的相关政策也几乎已“在路上”。
样板间内饰拆除
“门头沟区域的商住项目整顿动作较大,”一位区域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6月时门头沟暂停网签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当时市场疯传商住项目将限购,也引起了商住市场的波动,目前网签已在7月时恢复,但针对商业立项楼盘的整顿尚未结束。
北京商报记者在多家门头沟商品项目售楼处注意到,在项目销售现场都立有由门头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商业项目提示公告”,主要内容包括提示购房者该项目属于商业、办公、金融产权属性及使用年限;指出项目在物业费、水电等收费标准均按照明显高出民用水平的商用物业、商水、商电的标准收取;项目不提供基础教育服务,不解决幼儿园及中小学入学问题。
上述人士表示,这些信息原本客户大多已经知晓,但如此醒目地在售楼处摆出来,对客户的心理仍旧不免带来冲击。来售楼处的客户并没有减少太多,但销售人员也开始明显感觉到,客户对产品的“抗性”从以往对门头沟区域发展前景的疑虑转移到对“商住”产权性质上来了,毕竟售楼处内的提示性警告显得“太直接”。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