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北京商改住楼盘整改悄然启动 相关政策已“在路上”
日前,北京将在9月“重启商住整顿:拟暂停两证发放”的消息甚嚣尘上。而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在继通州商住项目全面限购、通州商住项目样板间封闭之后,门头沟商住项目也已经启动“内部整顿”,具体内容包括在项目现场增设区住建委公示的“商住项目购买提示公告”,项目售楼处样板间内所有与居住有关的装修设计全部拆除。同时,要求项目销售时不得向客户强调项目的可居住功能。与此同时,北京围绕“商改住”整顿的相关政策也几乎已“在路上”。
样板间内饰拆除
“门头沟区域的商住项目整顿动作较大,”一位区域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6月时门头沟暂停网签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当时市场疯传商住项目将限购,也引起了商住市场的波动,目前网签已在7月时恢复,但针对商业立项楼盘的整顿尚未结束。
北京商报记者在多家门头沟商品项目售楼处注意到,在项目销售现场都立有由门头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商业项目提示公告”,主要内容包括提示购房者该项目属于商业、办公、金融产权属性及使用年限;指出项目在物业费、水电等收费标准均按照明显高出民用水平的商用物业、商水、商电的标准收取;项目不提供基础教育服务,不解决幼儿园及中小学入学问题。
上述人士表示,这些信息原本客户大多已经知晓,但如此醒目地在售楼处摆出来,对客户的心理仍旧不免带来冲击。来售楼处的客户并没有减少太多,但销售人员也开始明显感觉到,客户对产品的“抗性”从以往对门头沟区域发展前景的疑虑转移到对“商住”产权性质上来了,毕竟售楼处内的提示性警告显得“太直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RET睿意德陈丽琳:商业地产人 这是最艰难也是最好的时代
新浪乐居讯(实习编辑 赵柯)刚刚拍下的经开区地王,再次佐证2016“地王年”的火热。住宅价格涨势凶猛,多地区轮番上演通宵排队买房、千人抢号戏码。几度欢喜几度忧,住宅走俏映射下商业地产形势却不尽人意。
上周在郑州的一场商业公益讲堂,RET策略顾问部总经理陈丽琳就“未来商业地产趋势、品牌新方向”进行精彩分享。然而同质化竞争中,商业地产究竟如何突围?商业地产如何紧跟大数据时代?更实际一些,郑州商铺还值不值得投资?针对乐居网友关心的问题,乐居编辑独家专访陈丽琳,结合RET睿意德最新研究成果与多项目招商运营实战经验答疑商业地产怪象,并为新环境下商业地产人提出一些建议。
楼市火热商铺遇冷病因何在?
近期住宅市场的疯狂引入了大量投资客,最直接的市场表象是住宅热、但写字楼难卖、商铺遇冷。房地产市场失衡,商业地产场面“尴尬”。陈丽琳谈到,出现目前这一市场现状原因有二。
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总经理陈丽琳
“第一,最近地王频出,面粉比面包贵,市场圈地“赌性”十足,一方面投射给投资客与买房者未来涨势的信号,另一方面也暗示了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储备的焦虑。第二,对于商铺投资而言,与居住类产品相区别的是,商业卖的不是物理结构,而是经营预期,好的商铺投资产品是需要通过运营来实现溢价回报的。如果卖掉之后运营不好,资产增值会被大大低估。经过这多轮市场洗礼后,投资客对商铺回报的内心预期不高,顺而理性选择,投资降温。成熟的商铺投资者更多考虑的是未来的运营团队、开发商的背景,而不是单纯买一个商铺即可满足投资回报的要求的。这也是商铺投资现在遇到瓶颈的重要原因之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美国将推出5年期创业签证,招揽外籍人才赴美创业
奥巴马卸任前派出“创业签证”福利.
美国时间8月26日,美国国土安全局下属机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提议推出一项新政策,允许部分外籍创业者在美国居留长达5年,前提是创业者在“快速成长和可创造就业”的初创公司中有大量股权。尽管公众有45天对此进行讨论,但新规无需通过参众两院的同意即可推行。
PayPal的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已经公开对此表示欢迎,他本人在1991年从前苏联搬至美国。他表示:“我相信全世界的创业者应该得到和我相同的机会,一个在美国创业的机会。”
新规适用对象有哪些?
外国创业者只要持有在美国注册公司的至少15%股权,并在公司运行中担任“积极、核心的角色”,就可以申请最高两年的在美临时居留权。一旦获批,就可以申请将临时居留权再延长三年,即总共居留五年。 …… [阅读全文]
台媒关注大陆“千人计划”:最顶尖人才没回国
8月29日报道台媒称,大陆近年来力推的“千人计划”,是否能终结人才外流?美媒报道称,“千人计划”确实令人心动,有人一回国就拿到15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在美国根本不可能,因为美国经费是跟着项目而不是跟着人走”;但也有论者认为,千人计划吸引的人才虽然比土博士好,最顶尖的却还没回国。
据台湾《旺报》网站8月2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大学年轻生物科研学者陈晓伟,原以为会在密歇根州的美丽小镇心满意足终老,但北京大学的慷慨邀请令他盛情难却。北京大学承诺的科研启动资金,让他可以研究自己最感兴趣的课题,这在美国简直无法想像。2014年他带着妻儿回到北京。
陈晓伟是大陆“千人计划”回国的海归之一。如今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剧增,仅2014至2015学年度,就有30多万名中国留学生赴美,其中最抢手的高学历、经验丰富的理工科留学生流失严重。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在美国大学取得理工科博士学位的4121名中国留学生,有85%毕业后5年仍选择留在美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华润万家、沃尔玛、百果园等入围“深圳连锁经营50强”
近日,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市连锁经营协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了四年一度的换届选举大会,来自深圳零售、连锁行业近400家企业的逾600位企业家和高管齐聚一堂。
cmpp/2016/08/30/11/73a0c22b-8250-4538-ad9a-d9089a971bd8_size191_w554_h458.jpg" />
本次大会是近年来罕有的深圳零售、连锁行业大聚首,释放出行业革新信号。会上,2015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企业”等榜单也做了公布。颇受消费者青睐的“百果园”凭借其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强大的品牌优势,成功入围“2015年度深圳连锁经营50强企业、2015年度深圳连锁品牌专卖30强企业”。其中,百果园集团总经理徐艳林女士还荣获2015年度“支持行业个人贡献奖”。
cmpp/2016/08/30/11/cd4bab54-464f-448a-b914-525911c66ab6_size2213_w432_h1309.png" />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中国连锁品牌拓展师培训认证联盟成立仪式,麦当劳、天虹商场、真功夫、百果园、八马茶业、面点王、百丽、千色店、全棉时代等37家连锁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定位于中高端精品水果市场,百果园目前在全国近30个城市拥有着1600多家连锁门店,100多个水果种植基地遍及国内外。从2001年正式成立至今,百果园始终坚持“不好吃,三无退货”,即不好吃可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承诺,努力为每一位顾客带来愉悦的购物体验。相信在未来,百果园也将给越来越多的人带去水果好生活。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