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IDC:中国互联网医疗走出摸索期,发展前景日渐明朗
     互联网医疗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处于摸索发展状态,市场普遍认为互联网医疗未来的发展很有前途,对其抱有高涨热情,并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研究。IDC研究发现,互联网医疗经过几年的发展,从2016年开始,其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呈现出快加速发展态势,已经有几十家互联网医疗机构正在开展互联网问诊服务,患者和医生之间的信任机制、医疗质量监控机制等逐步发展起来,互联网医疗的收益方式、与医疗保险连通等开始有效的尝试,以及诸如分级诊疗、医生多点执业、取消医院事业编制、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政策也在明显地促进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医疗生态中的参与者包括互联网医疗企业、卫生管理部门、医院、医生、医保管理部门、商业医疗保险机构、医药企业等都认识到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路径,虽然各方都意识到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总体发展路径日渐清晰。
       互联网医疗在挂号、支付、药品配送等方面已经通过实践,建立了良好的流程。网络速度和网络安全方面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政府在审批互联网医院资质、认定电子处方、连接多个医疗机构构建互联网医疗网络等方面都给予了支持。通过互联网医院与实体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等合作,保障了医疗质量。医疗改革的多项政策与互联网医疗发展构成了相互促进的关系,例如医保控费、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分级诊疗推行、全科医生推进、医生资源社会化等方面,互联网医疗与这些改革政策和趋势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更美CEO刘迪:比基础医疗更大的消费医疗市场,我们这样玩
大家好,我是更美的创始人兼CEO刘迪,很高兴接受贝壳说的邀请,今天晚上跟大家分享一下,过去三年更美走过的历程和做过的成绩。
“消费医疗”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生活品质
我个人很喜欢讨论消费医疗这个话题。因为“消费医疗”这个词是我第一个在中国提出的。三年前我在考虑更美这家公司的定位以及它的商业模式的时候,在英文的语境里面寻找它的参照物。当时最准确的一个词是Optional Medical,直译成中文叫“可选择性医疗”。
可选择性医疗在国外的医疗环境里面,是跟基础医疗,严肃医疗、传统医疗对标的,它的准确定义是可以由消费者自己选择消费或者不消费,消费的目的只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生活质量,自费购买的健康医疗服务。
在这个市场里面包括了整形、减肥、心理、皮肤、产后恢复、抗衰老等内容,就是大家可以想象的都市年轻中产阶级,他们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愿意自费去购买的,由专业人士提供的医疗服务。
商业化的互联网医疗与基础医疗服务的定义相悖
当时选择在整形这个行业创业,建立更美这家公司,也是因为在2013年之前,我做了四、五年的基础医疗和传统医疗,遇到了一些绕不开的问题。大家知道在中国这样的基础医疗市场里面,移动医疗其实很难找到可行的商业模式。
我个人是从2009年开始在医疗互联网第一次创业,当时身边有很多一起奋战的朋友,在之后的大概四、五年时间里,这些朋友纷纷开了自己的公司,但能够坚持到现在的并不多。这不是公司或是团队的问题,更不是执行的人不够聪明,更多层面上是互联网医疗的问题,是政府和社会资源的限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美国将推出5年期创业签证,招揽外籍人才赴美创业
奥巴马卸任前派出“创业签证”福利.
美国时间8月26日,美国国土安全局下属机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提议推出一项新政策,允许部分外籍创业者在美国居留长达5年,前提是创业者在“快速成长和可创造就业”的初创公司中有大量股权。尽管公众有45天对此进行讨论,但新规无需通过参众两院的同意即可推行。
PayPal的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已经公开对此表示欢迎,他本人在1991年从前苏联搬至美国。他表示:“我相信全世界的创业者应该得到和我相同的机会,一个在美国创业的机会。”
新规适用对象有哪些?
外国创业者只要持有在美国注册公司的至少15%股权,并在公司运行中担任“积极、核心的角色”,就可以申请最高两年的在美临时居留权。一旦获批,就可以申请将临时居留权再延长三年,即总共居留五年。 …… [阅读全文]
台媒关注大陆“千人计划”:最顶尖人才没回国
8月29日报道台媒称,大陆近年来力推的“千人计划”,是否能终结人才外流?美媒报道称,“千人计划”确实令人心动,有人一回国就拿到15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在美国根本不可能,因为美国经费是跟着项目而不是跟着人走”;但也有论者认为,千人计划吸引的人才虽然比土博士好,最顶尖的却还没回国。
据台湾《旺报》网站8月2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大学年轻生物科研学者陈晓伟,原以为会在密歇根州的美丽小镇心满意足终老,但北京大学的慷慨邀请令他盛情难却。北京大学承诺的科研启动资金,让他可以研究自己最感兴趣的课题,这在美国简直无法想像。2014年他带着妻儿回到北京。
陈晓伟是大陆“千人计划”回国的海归之一。如今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剧增,仅2014至2015学年度,就有30多万名中国留学生赴美,其中最抢手的高学历、经验丰富的理工科留学生流失严重。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在美国大学取得理工科博士学位的4121名中国留学生,有85%毕业后5年仍选择留在美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冯大辉&丁香园纠纷难解,创业公司如何处理核心员工的离职问题
     丁香园前CTO冯大辉被曝离职已经有1个多月,但冯大辉与丁香园的期权之争依旧在发酵,至今未得出定论。投融界专家表示,这场愈演愈烈的离职风波,已经对创业环境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很多创业团队纷纷都对核心员工的离职问题表示担忧。
实际上,创业本来就是一个不确定性很大的事情,曾经一起打天下的员工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也很正常。但丁香园针对此次离职事件的处理,可以说是创业公司的大忌。即使最终纠纷的结果对公司有利,也在社会上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不利于公司日后招揽人才。

       由于公司的“造富效应”,阿里巴巴在2014年上市前后,也出现了一波不小的离职潮,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关键员工的流失率,阿里人力资源部门提前做了大量工作,最终把公司的损失降低到最小。投融界专家表示,创业公司应该学习阿里巴巴未雨绸缪的处理方式,“先小人后君子”,提前做好预案是必要之举。

关于核心员工离职的问题,投融界专家整理了做预案的两方面重点:
1、设定好期权的退出形式并书面确认
创业公司的主导者应该奉行“先小人后君子”的策略,而不是因为怕伤感情或者出于其他目的,在一些安排上刻意进行模糊处理。在丁香园期权之争中,如果协议中详细规定了各种现实可能之下的行权条件,就不会出现今天的纠纷。
投融界专家提醒创业者,不管是具体的股权比例还是分期vesting的条款,在有明确的方案后一定要白纸黑字写下来,双方签字确认,这样在出现分歧的时候,才有据可循。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