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新能源车“外热内冷” 离了补贴不好卖!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北京市今年第四期新能源车的指标配置两天前刚刚结束,当期指标全部配置完毕,这也意味着今年全年指标配置提前结束。新能源车为何如此受追捧...
北京市今年第四期 新能源 车的指标配置两天前刚刚结束,当期指标全部配置完毕,这也意味着今年全年指标配置提前结束。新能源车为何如此受追捧?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指标提前4个月用完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披露的信息,今年第四期新能源车个人申请指标为13460个,而合格申请者为16759个,因此,当指标配置完毕后,仍有3299位申请者没有拿到指标。而根据记者梳理,北京市新能源车指标申请热度从去年起就在上升。
2015年,前四期合格申请人数分别为2139、3356、6454、8736,申请量的一路攀升,使得北京市从第五期开始将摇号改为直接配置,最终,2015年全年新能源车配置个人指标达到了4万个以上,是原计划2万个的一倍还多。2016年,虽然个人指标大幅上涨到5.1万个,但仍然是供不应求。
新能源车为何热度见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新能源车申请者都经历了长短不等的燃油车申请等待期,由于中签希望渺茫才陆续放弃,眼下的购车者,几乎都是在今年上半年把原来的燃油车申请转向新能源车后,才拿到购车指标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十面霾伏,如何让家成为最后一块净地

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为新品发布会致辞 新华网 金娜摄
    雾霾的危害尽人皆知,治霾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常态化的雾霾下,如何把危害降到最低,成为社会最关注的民生问题。
    每当一轮新的雾霾来袭,人们自身所能做的只能减少出行,待在家里。然而,家就是一块无霾净地吗?实际情况令人堪忧。
    门窗密封不好,屋里窗外霾一样
    经过调查发现,我国现有建筑门窗绝大多数是几年前甚几十年前安装的门窗,由于当时没有强制性的节能标准要求,导致绝大多数门窗的气密性都很差。低端小企业的粗制滥造,低价位的恶性竞争,必然导致对质量的忽略,门窗跑风漏气成为最常见的事情,用户似乎也在潜意识里接受了这种现实——门窗不严,钻风进雨似乎变成了见怪不怪的常态。行业低端劣质产品进入千家万户,久而久之,已经严重影响到全社会对门窗认知。
    12月29日,在保定市区内选择对五年内新安装塑钢窗和铝合金窗的共10户居民家里入户调查中发现,10户家庭的窗均存在开启扇闭合不严、密封胶条老化脱落等现象,气密水密功能几乎丧失。检测结果显示,当日保定的雾霾指数为292,属于严重污染,10户家庭室内的雾霾污染指数平均达到263,几乎和外面相差无几,同样属于重度污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美国将推出5年期创业签证,招揽外籍人才赴美创业
奥巴马卸任前派出“创业签证”福利.
美国时间8月26日,美国国土安全局下属机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提议推出一项新政策,允许部分外籍创业者在美国居留长达5年,前提是创业者在“快速成长和可创造就业”的初创公司中有大量股权。尽管公众有45天对此进行讨论,但新规无需通过参众两院的同意即可推行。
PayPal的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已经公开对此表示欢迎,他本人在1991年从前苏联搬至美国。他表示:“我相信全世界的创业者应该得到和我相同的机会,一个在美国创业的机会。”
新规适用对象有哪些?
外国创业者只要持有在美国注册公司的至少15%股权,并在公司运行中担任“积极、核心的角色”,就可以申请最高两年的在美临时居留权。一旦获批,就可以申请将临时居留权再延长三年,即总共居留五年。 …… [阅读全文]
台媒关注大陆“千人计划”:最顶尖人才没回国
8月29日报道台媒称,大陆近年来力推的“千人计划”,是否能终结人才外流?美媒报道称,“千人计划”确实令人心动,有人一回国就拿到15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在美国根本不可能,因为美国经费是跟着项目而不是跟着人走”;但也有论者认为,千人计划吸引的人才虽然比土博士好,最顶尖的却还没回国。
据台湾《旺报》网站8月2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大学年轻生物科研学者陈晓伟,原以为会在密歇根州的美丽小镇心满意足终老,但北京大学的慷慨邀请令他盛情难却。北京大学承诺的科研启动资金,让他可以研究自己最感兴趣的课题,这在美国简直无法想像。2014年他带着妻儿回到北京。
陈晓伟是大陆“千人计划”回国的海归之一。如今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剧增,仅2014至2015学年度,就有30多万名中国留学生赴美,其中最抢手的高学历、经验丰富的理工科留学生流失严重。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在美国大学取得理工科博士学位的4121名中国留学生,有85%毕业后5年仍选择留在美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谷歌聘请Airbnb高管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商业化运作
谷歌自动驾驶车辆项目又迈进了一步,谷歌从Airbnb挖角一名高管Shaun Stewart。发言人Johnny Luu称,Shaun Stewart加入谷歌公司,担任自动驾驶车辆计划的总监。
Stewart将帮助推动谷歌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运作,谷歌为该项技术的开发耗费了七年多的时间,最近一年来在不断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本月初,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首席技术官Chris Urmson于8月初离职,他是该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兼首席公共发言人直到2015年,由谷歌新聘任的前现代高管John Krafcik接任其职位。
Urmson去年曾预计,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于2020年投入生产,并表示谷歌积极地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中寻找合作伙伴。Stewart作为技术高管经验丰富,主要致力于打造扩展公司业务。他从Airbnb跳槽至谷歌,曾一手建立该公司的度假村租赁业务。此前,他还担任过Jetsetter公司的CEO,该公司后来被TripAdvisor并购。
Stewart将向Krafcik汇报工作,近来他还负责招募过该项目的第一位总法律顾问Kevin Vosen和前三藩市官员和交通政策方面的专家Tim Papandreou。在过去的一年中,谷歌业务向四座城市扩展开来,与FCA签订了合作协议,使自动驾驶车队销量翻番。不仅如此,还在密西根州开办了一个工程技术中心。
谷歌最近在路面上启用了60辆测试车辆,目前自动里程数已达到180万英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