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缩编减薪潮起 四大行共减员2.5万人

    截至6月30日,中国银行员工总数较去年末减少6881人,农业银行减少4023人,工商银行减少7635人,建设银行减少6721人,招商银行减少7768人。同时,多家银行的职工薪酬及福利也大幅减少。上半年,农业银行职工薪酬及福利52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53 亿元,降幅2.9%;工商银行职工费用49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8亿元,降幅1.6%。
    工农中建四大行员工均出现大量减少,共逾2.5万人。这是2016年银行半年报披露的信息。
    截至6月30日,中国银行员工总数较去年末减少6881人,农业银行减少4023人,工商银行减少7635人,建设银行减少6721人,招商银行减少7768人。
    同时,多家银行的职工薪酬及福利也大幅减少。上半年,农业银行职工薪酬及福利52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53 亿元,降幅2.9%;工商银行职工费用49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8亿元,降幅1.6%。
    股份制银行中,民生银行半年报披露,员工薪酬同比削减22.06%至87.4亿元。对于大幅降薪,据了解,民生银行高管在业绩会上解释称,一是部分机构业绩未达预期,影响当期费用。二是历史上对员工薪酬计提较多,因此,今年上半年实际发放薪酬,同比还增长了11.47%。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赖小民:当前是国企创新转型最佳时期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赖小民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8月27日-28日在长沙举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赖小民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赖小民:尊敬的王忠禹会长、徐书记、杜家毫省长,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500强高峰论坛,特别感谢中国企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华融资产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中国企业500强184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68位的荣誉。特别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华融和华融相关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和湖南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和金融工作,我们成功搭建了华融湘江银行,我们华融湘江银行注册地设在长沙。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帮助下,我们的湘江银行发展很快,短短五年时间,总资产当初530亿,到现在2400亿,过去是亏损的企业,现在一年利润20、30亿,累积五年多实现135亿的利税,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做出了一些贡献。我们立足湖南,支持湖南,服务湖南,发展湖南,在小、精、专、新、特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湖南很好的评价。我在湖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所以我特别感谢湖南对华融湘江银行关心支持。
我想借助今天这个主题,“十三五”创新转型讲一个主题两个观点。一个主题从中国华融创新转型时间来看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基本路径。一个观点是当前是国有企业创新转型的最佳时期。第二个观点是创新转型是国有金融企业根本的必由之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美国将推出5年期创业签证,招揽外籍人才赴美创业
奥巴马卸任前派出“创业签证”福利.
美国时间8月26日,美国国土安全局下属机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提议推出一项新政策,允许部分外籍创业者在美国居留长达5年,前提是创业者在“快速成长和可创造就业”的初创公司中有大量股权。尽管公众有45天对此进行讨论,但新规无需通过参众两院的同意即可推行。
PayPal的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已经公开对此表示欢迎,他本人在1991年从前苏联搬至美国。他表示:“我相信全世界的创业者应该得到和我相同的机会,一个在美国创业的机会。”
新规适用对象有哪些?
外国创业者只要持有在美国注册公司的至少15%股权,并在公司运行中担任“积极、核心的角色”,就可以申请最高两年的在美临时居留权。一旦获批,就可以申请将临时居留权再延长三年,即总共居留五年。 …… [阅读全文]
台媒关注大陆“千人计划”:最顶尖人才没回国
8月29日报道台媒称,大陆近年来力推的“千人计划”,是否能终结人才外流?美媒报道称,“千人计划”确实令人心动,有人一回国就拿到15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在美国根本不可能,因为美国经费是跟着项目而不是跟着人走”;但也有论者认为,千人计划吸引的人才虽然比土博士好,最顶尖的却还没回国。
据台湾《旺报》网站8月2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密歇根大学年轻生物科研学者陈晓伟,原以为会在密歇根州的美丽小镇心满意足终老,但北京大学的慷慨邀请令他盛情难却。北京大学承诺的科研启动资金,让他可以研究自己最感兴趣的课题,这在美国简直无法想像。2014年他带着妻儿回到北京。
陈晓伟是大陆“千人计划”回国的海归之一。如今海外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剧增,仅2014至2015学年度,就有30多万名中国留学生赴美,其中最抢手的高学历、经验丰富的理工科留学生流失严重。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在美国大学取得理工科博士学位的4121名中国留学生,有85%毕业后5年仍选择留在美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上市银行迎降薪潮:多达10家降薪 民生银行降幅最大
看来这一轮受降薪潮冲击的金融机构,还不只是券商,“躺着赚钱”的银行,也在受冲击之列。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16家上市银行中,多达10家银行人均薪酬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民生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同比下滑23.2%至14.6万元,无论是下滑幅度还是绝对金额,均位列上市银行第一位。
几家欢喜几家愁,16家银行中,仍有6家银行上半年人均薪酬有所增加,其中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分别同比实现28.6%、17.7%的增幅。
整体薪酬
工行农行建行兴业平安民生6家下降


从上半年整体“薪酬包”来看,包括工行、农行、建行在内的3家国有大行以及兴业、平安、民生3家股份行均较去年上半年出现下滑,6家银行中,除民生银行外,其他5家银行下滑幅度不大。只有民生银行上半年整体“薪酬包”被生生砍去近1/4,值得注意。
根据民生银行中报,该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净利润同比增长1.66%,成为首家增速跌穿2%的股份行。


民生银行薪酬的变化也引来股东史玉柱的评论,“降低薪酬水平是昏招。可以减人,但决不能减薪,否则人才严重流失;企业减人是淘汰没用的人,减薪是赶走有用的人。”


除上述6家银行外,其他银行上半年薪酬包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宁波、南京、北京3家城商行的薪酬包增速让人艳羡,同比分别增加61%、37%、26%。中信、浦发两家股份行的薪酬包也分别有10%以上的增幅。

人均薪酬

10家上市银行均有下滑
总体来看,银行“降薪潮”已确定无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