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陆金所CFO:正筹备香港IPO事宜 或2017年年底前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图注:港交所外面的金融牛铜像

北京时间8 月 25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网贷平台陆金所CFO 郑锡贵周三表示,公司正在筹备首次公开招股 (IPO) 事宜,可能会在2017 年年底前在香港上市。投资者是否对中国迅速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感兴趣,陆金所的上市将是一次重要检验。

陆金所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的估值为185 亿美元,该公司此前考虑登陆上海交易所拟建立的专注于科技公司的新版块,但是中国政府在3 月份发布的 “ 十三五” 规划并未纳入建立 “ 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的计划。

“ 上交所将不会建立战略新兴板。考虑到公司的离岸所有权结构,在香港上市是明智之举,” 郑锡贵在香港参加瑞士信贷科技大会时对投资者表示。

郑锡贵称,公司还没有为IPO 制定时间表,但是将开始为上市作准备。他表示,在IPO 之前,陆金所没有展开新一轮融资的计划。

陆金所和其他中国网贷平台都在仿效LendingClub 等美国 P2P 网贷平台。然而,从去年开始的美国IPO 市场动荡已经拉低了许多新上市金融科技公司的估值。LendingClub 目前的市值只有 20 亿美元,不及IPO 时 54 亿美元的一半。

不过,规模更小的中国网贷平台宜人贷自去年12 月在纽交所上市后,股价已经上涨了两倍。

陆金所母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上周在中期业绩报告中称,陆金所今年上半年的总交易量为人民币3.2 万亿元 ( 约合4820 亿美元 ) ,注册用户超过2300 万。

来源:凤凰科技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