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考拉FM母公司筹划拆除VIE架构 整体估值11.05亿元
     7月5日下午消息,网络音频服务平台考拉FM母公司车语传媒集团正筹划拆除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回归国内,并计划引入A股公司旗下基金约4亿元的增资。
A股公司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在一份签订《收购框架协议书》的公告中称,其发起成立的深圳星期六时尚创新产业并购基金(以下简称“时尚基金”)已与车语集团相关方签署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车语集团将实施拆VIE架构,同时时尚基金拟出资40,896.05万元对车语集团在中国境内运营的实体进行增资,境内重组和本次交易完成后,时尚基金持有原车语集团旗下的音频运营平台实体37.01%股权,持有网络电台平台实体37.01%股权。
音频运营平台实体和网络电台平台实体为重组完成后车语集团在国内两个主要独立业务主体。
时尚基金此次对车语集团在中国境内运营实体整体估值11.05亿元,其中对音频运营平台实体估值5亿元,对网络电台平台实体估值6.05亿元,此次对音频运营平台实体出资185,050,000元,对网络电台平台实体出资223,910,500元。
车语集团的音频运营平台涉及传统广播端+网络应用端,而网络电台平台即为考拉FM资产。
资料显示,车语集团成立于2007年,实际控制人为车语集团董事长俞清木和易车董事长李斌,成立以来先后与全国300家广播电台展开合作,通过节目制作与发行、整台运营等方式把广播渠道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累计触及用户5亿人。 …… [阅读全文]
万亿产业投资基金大起底:IDG腾讯阿里等名流布局
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在市场发展不成熟、资本趋利等背景下,我国产业发展不平衡,社会资本多关注于TMT等回报率高、周期短的行业,文化、教育、医疗、基建等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制造、机械等亟需升级的传统行业则备受冷落。政府如何通过资本力量推行国家产业政策及进行战略布局?
随着私募股权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创业创新市场已不再是遍地黄金,机构想要获得高回报率仅靠之前粗狂的投资模式已很难实现,如何开辟新的投资路径和投资方式成为各大投资机构面临的问题。
面对“你死我活”的竞争角逐,作为市场“暂时的成功者”,大型企业如何用较少的成本获得更多资源、渠道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企业的平台铺设与产业链的纵身拓展?面对这些问题,设立专项产业投资基金受到广泛青睐。

20年产业投资基金发展史,政府、机构、产业广泛布局
产业投资基金在我国发展历史较短,只有不到20年时间。
作为金融领域的“舶来品”,产业投资基金并没有明确概念。根据国家发改委2001年公布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未获通过)中的表述,产业投资基金是指“一种对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和提供经营管理服务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制度,即通过向多数投资者发行基金份额设立基金公司,由基金公司自任基金管理人或另行委托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委托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资产,从事创业投资、企业重组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等实业投资”。
2006年12月30日,我国第一家全中资背景的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挂牌成立。此后,沉闷多年的产业投资基金开始酝酿破局。到目前,随着国家政策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创新和供给侧改革,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据清科数据库统计,到2013年产业投资基金已吸引募资近3000亿元,可预测未来将超万亿规模。 …… [阅读全文]
360回归背后:启动合伙人机制组建“航母舰队”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
 

中新网8月12日电 今年7月,360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纽交所退市,此次回归国内代表着360已从美国上市公司转变成100%纯中国公司。在美国五年周鸿祎和齐向东这对创始人带领360在用户和业绩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股价和市值较上市时增长了近四倍,而相关人士表示360目前正在打造“合伙人制度”,未来更多的人才有望加入到这个合伙人团队中来。
十年风雨铸就最佳合伙人
古语有云:“欲治兵者,必先选将”。360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与创始人周鸿祎和齐向东多年来的完美配合是密不可分的。周鸿祎曾私下表示,“老齐一直是我的合伙人,也是我多年的老朋友”。360内部员工也曾透露,多次看到周鸿祎和齐向东在公司谈笑风生。
齐向东在某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老周在帮助新华网解决技术问题后,坚持免费服务。当时我感觉就非常好,就觉得这个人很讲义气,所以从那天开始我们就一直交往下去了,而且成为特别要好的朋友”。在后来的交往过程中,齐向东越发觉得和周鸿祎有许多的共识,从此被拉上了360这艘网络安全的大船。而有意思的是,之前打动齐向东的这种“免费服务”的理念,后来也发展成为了360独有的Free(免费)+Premium(增值服务)商业模式。
在共同的价值观和理念驱动下,周鸿祎和齐向东在当时流氓软件横行的情况下,推出了360的核心产品—“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并获得了用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360从此走上了飞速发展的道路。到目前为止,360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拥有6亿PC用户和8亿移动用户。同时,360还积极拓展新业务,在移动端、智能手机以及海外市场等领域持续发力。 …… [阅读全文]
361度奥运营销:赞助升级突破 立体矩阵发力
周一闭幕的里约奥运会上,四名志愿者身穿361°提供的志愿者服装站在舞台的中央,接受四名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的鲜花。这样的场景每届奥运会都发生,而这样的场景也是“历史第一次”--中国品牌第一次以奥运官方赞助商的身份登上奥运舞台。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四名志愿者接受花束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5万名志愿者、1.2万名火炬手、所有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身着361°的服装, 361°成为里约奥运赛场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这只是361°奥运营销的一部分,361°通过情怀广告+体育赞助+明星代言+奥运产品+Social传播+创新跨界营销等多重手段,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奥运营销矩阵,全方位践行品牌“用热爱赞助热爱”的奥运理念。
奥运理念 “用热爱赞助热爱”
企业的奥运营销,不只是营销产品,更是营销精神和态度。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赛场上,成败胜负常有,但永远不变的主题是执著的“热爱”。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多一度热爱”为品牌精神的361°,在奥运营销中打造了“用热爱赞助热爱”的奥运核心理念,配合右手握拳弯臂的“热爱臂”加油手势,真正实现企业品牌内涵与奥运精神、体育内涵的成功对接,让“热爱”的声音影响全世界关注体育的人群。
以悬念造势打响奥运营销第一枪
美国“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经说:“真正的广告不在于制作一则广告,而在于让媒体讨论你的品牌而达成广告。”361°在里约奥运会前为孙杨、宁泽涛量身打造的广告,一改众国内品牌在奥运传播中空喊大口号、重金砸媒介的方式,对话题性人物的形象进行重塑,以悬念造势,成功打响奥运营销的第一枪。 …… [阅读全文]
达美乐披萨推无人机派送服务 新西兰将成试验基地
随着经济的发展,无人机的用途也愈发广泛,但使用无人机给顾客派送披萨听起来是否仍像天方夜谭呢?据《新西兰先驱报》8月25日报道,达美乐披萨公司已经与无人机行业先锋Flirtey合作,计划在2016年后半年中推出全球首例商业无人机送货服务。目前,达美乐公司已获得新西兰政府批准,将在此处进行无人机派送披萨服务试验。


达美乐公司之所以选择新西兰作为测试基地,或是由于新西兰在2015年8月1日出台的新航空条例,此条例允许无人机可用作商业或娱乐用途。另外,新西兰交通部长西蒙·布里奇也一直在积极推动新西兰成为新型运输技术的测试平台,其认为新西兰的法律和规则能够为各种形式的技术试验提供一个理想环境。不过,关于具体在新西兰何处进行试验,人们还不得而知。
达美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梅伊表示,随着披萨配送量的不断扩大,顾客对披萨送达时间的要求不断变高,公司一直在致力于寻找新颖有效的披萨配送方式。而在对各种配送方式进行了研究调查后,达美乐最终决定采取无人机配送的方式。
使用无人机配送披萨,不仅可以打破地面交通情况和距离的限制,为顾客提供一个更安全高效的选择,还可以使顾客体验到尖端科技的便利之处。这正是达美乐公司一直以来所希望的——使顾客的生活更轻松愉悦。
而在试验期间,达美乐公司会提供无人机配送披萨的特价服务。基于试验结果和顾客反馈,达美乐将考虑在试验过程中扩大无人机配送服务的规模、增加配送的重量以及增大运输距离,因为其认为用2吨的机器派送区区2公斤的货物毫无意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投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核心是调动人的积极性
    2016年8月17日,国投控股企业国投电力举行职业经理人聘用合同签订仪式。仪式上,国投电力公司董事会与6位职业经理人签订了聘用合同、绩效合约,同时明确了薪酬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办法。此次是国投电力公司董事会首次自主决策选聘新一届经理层成员,实现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
首批选聘的6位职业经理人实行任期制,3年为一个任期,聘期届满可以续聘也可以自然解除聘任关系,同时,按市场化原则确定薪酬,经营业绩和薪酬水平与市场对标。
“此次聘用合同签订,标志着公司职业经理人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表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确立子公司市场主体地位的重要保障。
业内评价认为,此次改革从体制上解决了董事会和经理层“同纸任命”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确立子公司的市场主体地位,实现职业经理人契约化、市场化、职业化,将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有效激发发展动力。
同时,通过推动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国投探索任期制,实行契约化管理。为严格契约化管理,建立由“一个指导意见、两个办法、两个合同、两个合约”组成的1+6制度框架,依法建立契约关系。
“人事制度一小步,国企改革一大步。要增强企业活力,核心是要调动人的积极性。”王会生表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为此,国投公司重点落实了三方面工作。
第一,先后制定了《子公司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试行)》《薪酬管理办法》和《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国投电力董事会采取市场化原则确定薪酬激励水平,将职业经理人薪酬水平与市场对标,根据市场分位确定薪酬分位,实现“业绩升、工资升,业绩降、工资降”。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