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应对绿电的消纳补贴 光伏+能源互联网是很好的方向
8月27日,“2016年光伏+能源互联网研讨会暨爱康集团十周年庆典”在张家港举行。
在会上,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评价说:“爱康发展的十年刚好也是中国新能源发展十年的写照。”
在这十年中,爱康集团用三步走过了“三个大台阶”。最早的爱康集团进入的是太阳能领域的配件行业,用行业的糙话来讲,就是非主流行业。但至今其在配件行业做得很好。如今,爱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邹承慧已经带领爱康集团进入了主流行业——电站建设、运营,现在他还要跨出第三步——做能源互联网。
“一个企业三年不死,想死也难。”爱康集团在邹承慧的领导下,虽然遇到了一些波折,但已经将问题成功解决了,生存下来了,而且发展起来了,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在此次大会上,曾少军三次提到了“企业家精神”。在他看来,除了国务院高度重视,调结构、促转型、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等理念的引领之外,中国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从事新能源行业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家的企业家精神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中国新能源发展的十年,应该说是民营企业家精神发挥最大作用的十年。
但是,中国新能源发展到现在遇到了一个关键的瓶颈,有两大问题困扰着新能源行业的从业人员,一是消纳问题,二是补贴问题。
这时候怎么办?曾少军认为,除了向中央呼吁政策,除了要求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法》,加强立法监督等等外,“光伏+能源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俄气公司CEO:中国天然气消费量预计将增加逾一倍
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副执行长Alexander Medvedev周二(6月14日)表示,该公司预计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逾一倍,暗示俄气仍寄望于中国需求强劲增长,即便该国经济减速。
作为俄罗斯“向东看”战略转向的一部分,俄气将通过拟于俄东部建设的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管线向中国输气,并逐步提高输气量,使中国成为俄罗斯天然气的最大买家之一。
Medvedev称,“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在2019年开始上述天然气供应。”
中国已承诺降低对煤炭的依赖,并打算在2020年之前将天然气消费量从2015年的1932亿立方米提高至3600亿立方米。
接近俄气的消息人士1月曾透露,因全球能源价格大跌而且中国经济具有不确定性,俄罗斯可能减少计划在接近2020年开始输往中国的天然气数量。
不过,这次Medvedev的言论听起来更乐观。他称,“中国天然气消费量将翻番,未来进一步增加。”但他没有给出时间框架。
中国预计国内天然气产量到2020年将仅达到1900亿立方米,这意味着中国需要增加进口,或是寻找替代来源。
俄气已签署30年期供气协议,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线,每年将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不过最初的数量将低于这一水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忠诚于企业是职业经理人最根本的职业道德
国美电器控制权的争夺战虽已告一段落,但是有关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的讨论还在继续。据有关机构统计,在陈黄对决之时,陈晓的网上反对率高达85%以上。如此之多的民众发出的相同声音,反映出当下民众对职业经理人职业的理解和认识还存在误区。如果这些认识上的误区不能得到澄清和纠正,不但会影响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定位,也关系着中国刚刚起步的职业经理人市场能否健康发展,值得认真探讨。
一、传统价值——对职业经理人角色错误定位的由来
   对中国人来说,“职业经理人”无疑是一个新鲜的名词,然而,国人对于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角色”似乎并不陌生。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在这样的社会制度和环境下,每一个人的最高理想就是“学好文武艺,货与帝王家”,上至宰相,下至地方官吏,都是皇帝的打工仔,是替皇家打理事务的“奴才”。形成了正统的君臣关系。这些在皇帝面前战战兢兢、山呼万岁的臣子,或许就是中国人心目中“高级”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为什么不再“吃香”
曾几何时,“职业经理人”被广泛寄予厚望。因为——
企业发展中的许多问题,老板们自己怎么搞也搞不定;在这种情况下,老板们便开始效仿一些大企业的做法,寄希望于聘用职业经理人来解决问题。
实践也一再证明,的确有许多职业经理人依托其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解决了企业经营和管理中的许多问题。为此,老板们一度普遍认为,那些来自著名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的中高管,是解决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行家里手。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包括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士、政府官员近乎一致地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民营企业解决现有的管理痼疾,进而获得长期、稳健、快速发展的不二选择,甚至于灵丹妙药。
又由于职业经理人能够获得远高于一般“打工者”的荣誉、尊严、地位、金钱和机会,于是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把成为高级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人生的奋斗目标,这进一步造成了职业经理人概念的流行甚至于泛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投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核心是调动人的积极性
    2016年8月17日,国投控股企业国投电力举行职业经理人聘用合同签订仪式。仪式上,国投电力公司董事会与6位职业经理人签订了聘用合同、绩效合约,同时明确了薪酬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办法。此次是国投电力公司董事会首次自主决策选聘新一届经理层成员,实现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
首批选聘的6位职业经理人实行任期制,3年为一个任期,聘期届满可以续聘也可以自然解除聘任关系,同时,按市场化原则确定薪酬,经营业绩和薪酬水平与市场对标。
“此次聘用合同签订,标志着公司职业经理人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表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确立子公司市场主体地位的重要保障。
业内评价认为,此次改革从体制上解决了董事会和经理层“同纸任命”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确立子公司的市场主体地位,实现职业经理人契约化、市场化、职业化,将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有效激发发展动力。
同时,通过推动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国投探索任期制,实行契约化管理。为严格契约化管理,建立由“一个指导意见、两个办法、两个合同、两个合约”组成的1+6制度框架,依法建立契约关系。
“人事制度一小步,国企改革一大步。要增强企业活力,核心是要调动人的积极性。”王会生表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为此,国投公司重点落实了三方面工作。
第一,先后制定了《子公司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试行)》《薪酬管理办法》和《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国投电力董事会采取市场化原则确定薪酬激励水平,将职业经理人薪酬水平与市场对标,根据市场分位确定薪酬分位,实现“业绩升、工资升,业绩降、工资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