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纺织服装行业进入弱复苏阶段
近日,有媒体统计了沪深及香港股市67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统计显示:上半年67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营收超千亿元,业内专家李婕据此分析表示,当前,纺织服装行业最差时期已经过去,行业调整期结束进入弱复苏阶段。
分析人士称,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战略成为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旋律。纺织服装业作为典型的传统产业,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全要素生产力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每一项工作在纺织服装业都可以一一对应。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的培育,同样,市场的发展也离不开品牌的支撑。作为实现纺织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品牌建设,是实现我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需继续加大品牌培育,要引导企业加强对产品品质的重视,通过品质与服务的提升,不断提升品牌企业的发展水平,提升企业的运行和管理效率。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百事可乐传奇女CEO:英德拉·努伊
 
传奇女性CEO:百事可乐CEO努伊
传奇女性CEO:百事可乐创始人努伊,前不久,美国百事可乐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英德拉·努伊,到北京参加中科院科学与人文论坛。期间,她与中科院的学子们谈起成为CEO在大学校园里应做的准备。努伊表示,要成为最棒的,需付出很大努力。而作为领导人,必须要有非常棒的沟通技巧,并坚持不可或缺的一贯性。除此之外,就应当有勇气,“如果没有勇气,你就没有自信,作为一个领导人必须要有充分的勇气。”其实,英德拉·努伊在2006年10月才开始掌舵美国百事可乐公司。究竟这位传奇女性,何以能成为世界500强中屈指可数的女性CEO?
战功赫赫
英德拉·努伊出生在印度南部城市晨奈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76年,她在马德拉斯教会学院获得数学、化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后,进入当时印度仅有的两所商学院之一的印度商业研究所学习MBA课程,并在毕业后就职于强生公司在印度的分部。
不久,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则广告吸引了努伊的目光,在提出申请后,很快她就被录取了,由此前往美国求学。在耶鲁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努伊先后供职于波士顿咨询、摩托罗拉、ABB等多家跨国公司。
1994 年,努伊加盟百事公司。在百事奋斗的12年中,她的表现可以用“战功赫赫”来形容。努伊在战略计划与发展部门任职多年,直接对后来成为百事首席执行官的罗杰·恩里科负责,并参与公司的每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当时的百事正处在至关重要的转型期。而努伊正是促成公司转型成功的关键人物之一,她坚定不移地主张公司应甩掉苦苦支撑的连锁餐厅业务,更好发挥产品结构优势,将市场经营重点放在核心品牌方面。时任百事首席执行官的罗杰·恩里科最初对此并不认同,但最终还是被说服了。1997年10月,百事作出重大战略调整,将拥有必胜客、肯德基和TacoBell的餐厅从公司分离出去,使之成为了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百胜全球公司。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忠诚于企业是职业经理人最根本的职业道德
国美电器控制权的争夺战虽已告一段落,但是有关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的讨论还在继续。据有关机构统计,在陈黄对决之时,陈晓的网上反对率高达85%以上。如此之多的民众发出的相同声音,反映出当下民众对职业经理人职业的理解和认识还存在误区。如果这些认识上的误区不能得到澄清和纠正,不但会影响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定位,也关系着中国刚刚起步的职业经理人市场能否健康发展,值得认真探讨。
一、传统价值——对职业经理人角色错误定位的由来
   对中国人来说,“职业经理人”无疑是一个新鲜的名词,然而,国人对于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角色”似乎并不陌生。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在这样的社会制度和环境下,每一个人的最高理想就是“学好文武艺,货与帝王家”,上至宰相,下至地方官吏,都是皇帝的打工仔,是替皇家打理事务的“奴才”。形成了正统的君臣关系。这些在皇帝面前战战兢兢、山呼万岁的臣子,或许就是中国人心目中“高级”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为什么不再“吃香”
曾几何时,“职业经理人”被广泛寄予厚望。因为——
企业发展中的许多问题,老板们自己怎么搞也搞不定;在这种情况下,老板们便开始效仿一些大企业的做法,寄希望于聘用职业经理人来解决问题。
实践也一再证明,的确有许多职业经理人依托其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解决了企业经营和管理中的许多问题。为此,老板们一度普遍认为,那些来自著名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的中高管,是解决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行家里手。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包括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士、政府官员近乎一致地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民营企业解决现有的管理痼疾,进而获得长期、稳健、快速发展的不二选择,甚至于灵丹妙药。
又由于职业经理人能够获得远高于一般“打工者”的荣誉、尊严、地位、金钱和机会,于是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把成为高级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人生的奋斗目标,这进一步造成了职业经理人概念的流行甚至于泛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361度奥运营销:赞助升级突破 立体矩阵发力
周一闭幕的里约奥运会上,四名志愿者身穿361°提供的志愿者服装站在舞台的中央,接受四名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的鲜花。这样的场景每届奥运会都发生,而这样的场景也是“历史第一次”--中国品牌第一次以奥运官方赞助商的身份登上奥运舞台。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四名志愿者接受花束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5万名志愿者、1.2万名火炬手、所有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身着361°的服装, 361°成为里约奥运赛场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这只是361°奥运营销的一部分,361°通过情怀广告+体育赞助+明星代言+奥运产品+Social传播+创新跨界营销等多重手段,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奥运营销矩阵,全方位践行品牌“用热爱赞助热爱”的奥运理念。
奥运理念 “用热爱赞助热爱”
企业的奥运营销,不只是营销产品,更是营销精神和态度。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赛场上,成败胜负常有,但永远不变的主题是执著的“热爱”。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多一度热爱”为品牌精神的361°,在奥运营销中打造了“用热爱赞助热爱”的奥运核心理念,配合右手握拳弯臂的“热爱臂”加油手势,真正实现企业品牌内涵与奥运精神、体育内涵的成功对接,让“热爱”的声音影响全世界关注体育的人群。
以悬念造势打响奥运营销第一枪
美国“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经说:“真正的广告不在于制作一则广告,而在于让媒体讨论你的品牌而达成广告。”361°在里约奥运会前为孙杨、宁泽涛量身打造的广告,一改众国内品牌在奥运传播中空喊大口号、重金砸媒介的方式,对话题性人物的形象进行重塑,以悬念造势,成功打响奥运营销的第一枪。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