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CEO调查:人才和问责是关键
2016年CEO挑战调查增长放缓让CEO们聚焦于人才和问责。此外,CEO们还在思考另外一个问题:下一代商业领袖从哪里来?
0
《财富》--激活绩效引擎感受一场经济危机是集中了解一位CEO思想的最好方式。随着一度飞速增长的中国经济明显放缓,中国的CEO们正在聚焦于建设高绩效的基本面,以走出当前不确定性的洪流。他们正在加强对高层领导班子的问责,提高组织的灵活性,以便能够在危机当中快速行动,创造出更有韧性、能够快速适应变化的员工队伍,把这些当作成功(甚至是生存下去)的关键因素。这一切都表明CEO们对于实现绩效和问责的紧迫感,也表明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的商业环境与他们之前所经历过的完全不一样。
可以预见,中国的CEO们担心新兴市场贸易伙伴的增长停滞以及本国经济中的金融波动。在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016年的年度CEO挑战调查里,明显可以看出对于人才的深切关心和高度重视,包括组织内部各级人才的招聘、保有和发展。尽管把优秀人才视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但他们仍然认为,技能短缺和工资上涨过快是实现增长的最大风险。此外,让他们担心的,还有在经济增长放缓期间,劳动力的不满程度和维权力度不断提高。与邻近的中国香港、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同行们相比,中国的CEO们把“劳资关系”放在了他们的十大热点挑战之列。
另外一个让他们夜不能寐的热点挑战,是在一个创新、数字化、高度复杂和激烈竞争的时代里,找到培养中国下一代商业领袖的秘诀。盈利压力是排在最后的一个热点挑战,但也绝不可忽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考拉FM母公司筹划拆除VIE架构 整体估值11.05亿元
     7月5日下午消息,网络音频服务平台考拉FM母公司车语传媒集团正筹划拆除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回归国内,并计划引入A股公司旗下基金约4亿元的增资。
A股公司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期六”)在一份签订《收购框架协议书》的公告中称,其发起成立的深圳星期六时尚创新产业并购基金(以下简称“时尚基金”)已与车语集团相关方签署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车语集团将实施拆VIE架构,同时时尚基金拟出资40,896.05万元对车语集团在中国境内运营的实体进行增资,境内重组和本次交易完成后,时尚基金持有原车语集团旗下的音频运营平台实体37.01%股权,持有网络电台平台实体37.01%股权。
音频运营平台实体和网络电台平台实体为重组完成后车语集团在国内两个主要独立业务主体。
时尚基金此次对车语集团在中国境内运营实体整体估值11.05亿元,其中对音频运营平台实体估值5亿元,对网络电台平台实体估值6.05亿元,此次对音频运营平台实体出资185,050,000元,对网络电台平台实体出资223,910,500元。
车语集团的音频运营平台涉及传统广播端+网络应用端,而网络电台平台即为考拉FM资产。
资料显示,车语集团成立于2007年,实际控制人为车语集团董事长俞清木和易车董事长李斌,成立以来先后与全国300家广播电台展开合作,通过节目制作与发行、整台运营等方式把广播渠道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累计触及用户5亿人。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忠诚于企业是职业经理人最根本的职业道德
国美电器控制权的争夺战虽已告一段落,但是有关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的讨论还在继续。据有关机构统计,在陈黄对决之时,陈晓的网上反对率高达85%以上。如此之多的民众发出的相同声音,反映出当下民众对职业经理人职业的理解和认识还存在误区。如果这些认识上的误区不能得到澄清和纠正,不但会影响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定位,也关系着中国刚刚起步的职业经理人市场能否健康发展,值得认真探讨。
一、传统价值——对职业经理人角色错误定位的由来
   对中国人来说,“职业经理人”无疑是一个新鲜的名词,然而,国人对于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角色”似乎并不陌生。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在这样的社会制度和环境下,每一个人的最高理想就是“学好文武艺,货与帝王家”,上至宰相,下至地方官吏,都是皇帝的打工仔,是替皇家打理事务的“奴才”。形成了正统的君臣关系。这些在皇帝面前战战兢兢、山呼万岁的臣子,或许就是中国人心目中“高级”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为什么不再“吃香”
曾几何时,“职业经理人”被广泛寄予厚望。因为——
企业发展中的许多问题,老板们自己怎么搞也搞不定;在这种情况下,老板们便开始效仿一些大企业的做法,寄希望于聘用职业经理人来解决问题。
实践也一再证明,的确有许多职业经理人依托其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解决了企业经营和管理中的许多问题。为此,老板们一度普遍认为,那些来自著名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的中高管,是解决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行家里手。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包括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士、政府官员近乎一致地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民营企业解决现有的管理痼疾,进而获得长期、稳健、快速发展的不二选择,甚至于灵丹妙药。
又由于职业经理人能够获得远高于一般“打工者”的荣誉、尊严、地位、金钱和机会,于是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把成为高级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人生的奋斗目标,这进一步造成了职业经理人概念的流行甚至于泛滥。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吉田修一:文学洁癖让他成为影视圈强悍IP
    在日本影视界,吉田修一的名字几乎是和东野圭吾齐名的大IP (知识产权),他的小说被改编而搬上银幕的比例奇高,几乎每一部都叫好叫座。大多数中国读者对吉田修一的兴趣并不是始于阅读,而是始于妻夫木聪主演的电影《恶人》以及高良健吾的《横道世之介》或者《再见溪谷》《同栖时代》《新熟女时代》等电影。这几天,做客上海书展的吉田修一,先与编剧史航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后又举办新作读者见面会,话题除了写作自然脱离不了时下最流行的IP。

希望参与改编,就像“想和作品殉情”

在日本,推理文学与漫画一样,是整个通俗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日本的推理作家不计其数,而改编成影视剧的推理作品也几乎是每年最大的潮流,像近几年的《所罗门的伪证》《我的男人》都入选了《电影旬报》的年度十佳,而先后上映的东野圭吾的《天空之蜂》,伊坂幸太郎的《蚱蜢》也聚集了名导名演,还有吉田修一这次带来上海书展的最新长篇小说《怒》,也已被改编成了同名电影,即将在日本上映。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日本的IP改编,其二度创作基本保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准。……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