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安踏CEO丁世忠:要做中国第一运动品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安踏CEO丁世忠:要做中国第一运动品牌        

        首家挤进销售百亿俱乐部,连续第八年担任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赞助多个项目国家队的比赛装备,同时继续为中国队提供冠军龙衣。没错,它就是中国本土体育用品品牌——安踏。

“很多人误认为,每一次奥运会都能直接刺激销售,但是我们恰恰认为:它对销售的直接帮助不会很大,它是一种长期的帮助。奥运营销主要是对品牌长期的发 展、对消费者的认同有很大的贡献。”作为中国最大体育用品公司的掌门人,丁世忠对奥运营销、对中国经济和行业前景、对安踏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对年轻创业者建 议等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中国的经济虽然比过去放缓,但是增长还是处于全球领先位置,而从过去两年中国整个零售行业来看,体 育用品行业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增长还是最快的,运动产品市场有刚性需求,空间很大。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召开,安踏也表示未来整个体育用品市场的需 求还是会继续增快。据丁世忠透露,未来,安踏将涉及瑜伽、泳衣等领域。到2025年,做到中国市场第一。通过多品牌战略,把安踏建成一个世界级的体育用品 公司。

而作为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消费层级很多样,一个品牌很难覆盖所有消费者。“所以我们需要不同定位的品牌去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安踏定位为大众专业运动、FILA是运动时尚,迪桑特专攻滑雪和冬季运动市场。”丁世忠对记者讲述到。

梦想、激情和坚持是丁世忠成功路上的三原则。他坚信,没有这三点,任何人都不可能成功。他曾经跟新入职的应届大学生说,如果晚上做梦梦不到自己的工作,就一定不会成功。“我现在晚上做梦还经常梦到自己抱着鞋子睡觉。”

这也反映出了为什么在大环境疲软、国外运动品牌冲击剧烈的情况下,安踏可以冲破重围,继续保持营收高度增长的愿意之一。

而在近期披露的二季度报告中,安踏预计同店销售可录得单位数增长;上半年盈利及收入可按年录低双位数增长,表现均胜市场预期。而旗下品牌产品2017年第一季度订货会的订货金额按年录得中单位数增长,反映出了销售回复增长的动力。

来源:联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