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理财 资金和眼光哪个更重要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柳青、柳甄来说,她们是用独到的眼光选择了自己的职业和未来,为自己进行一个名利双收的投资,而对今年年初uber方面就曾证实的投资人奶茶妹妹来说,则在此次收购中赚得盆满钵满。

近年来,投资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淘金者,他们既有富人阶层,又有普通工薪阶层……面对巨大的投资市场,资金和眼光到底哪个更重要?

富人阶层:不缺资金眼光毒辣的纷纷崛起

首 先不得不提富人阶层的顶级网红王思聪。虽然近日他经营的北京普思投资公司按照规定主动放弃管理人备案资格,但这家公司的业绩确实令人刮目相看。5年多来, 这家公司涉及游戏、娱乐、高科技、新能源、园林绿化、医疗保健甚至殡葬业等各个领域,其中有五家公司已经ipo,两家已经申报上市。而最令人称道的是,王 思聪在电竞行业进行了一条龙布局,熊猫tv只是第一步。

另一位“国民老公”王夫是华谊董事长王中军的儿子,也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集结号,目前已经投资20多个项目,覆盖金融、娱乐、智能硬件、电商、社交、企业级服务等领域。

富人阶层不差钱,因此对他们来说,投资眼光很是重要。一旦凭借毒辣的眼光,选择投资一家发展前景好的公司,那么崛起成为“国民老公”只是时间问题。

工薪阶层:独到的眼光比资金更难拥有

对普通人来说,资金和眼光,哪个更容易成为自己的投资“利器”?

不少工薪阶层会抱怨自己徒有独到的投资眼光,却苦于没有资金。其实这是个伪命题。

如果资金不足,你可以进行小额的投资,慢慢地积累资本;或者向亲朋好友筹措资金,让自己有一定的启动资金,并抓住投资的好时机实现财富增值。俗话说,钱总能凑得起来,或许你需要厚着脸皮开口向亲友借钱。

然而,如果欠缺独到的眼光,你的投资可能很难获得收益,甚至还会亏损。

作为一个普通人,你的资金经不起折腾,所以应该先让自己拥有独到的眼光。在这个方面,你可能需要交更多的学费,去多学习,多历练,掌握更多的经验,练就更独到的眼光。因为,要具备毒辣的投资眼光,锻炼的过程注定很漫长。

因此,对普通工薪阶层来说,不要总说错过了投资的好时机,如果你真对自己的眼光有信心,请放心去做,毕竟毒辣的眼光比资金更难拥有。

当然,如果你既没有资金,也没有好眼光,并且还没有去历练的打算,那么请不要学富人阶层,因为你没有资本进行投资游戏。

通过投资理财赚钱很吸引人,但风险无处不在。因此,无论是谁,拥有毒辣的眼光很重要,但也要随时保持理性,谨慎地选择理财产品,合理地进行组合投资,才能确保财富不断增长。

来源:东南早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