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世行更新规则招致批评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中国主导机构竞争的世界银行,正在大幅修改其社会和环境规则,称旧规则不规范,但此举引发活动人士批评。

世界银行(World Bank)正推动对覆盖其放贷活动的社会和环境规则作出数十年来最大的修改,此举引发活动人士的批评,他们指控世行背叛了全球最贫穷国家的弱势群体。

经过四年的磋商和股东国家之间的艰巨谈判,世行理事会昨日一致批准对上世纪80年代起实行至今的所谓“保障措施”进行更新的方案。

此举是世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整体努力的一部分——他已进入有争议的第一个任期的最后一年——目的是使这家机构更加灵活,并解决借款人对于争取贷款的过程往往太过繁琐的关切。

世行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正在成为一个问题,因为它面临着来自新机构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如中国支持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世行表示,旧的规则是不规范和繁琐的。新标准首次包括了针对世行项目劳动和工作条件的要求。

新标准还纳入了禁止以任何依据歧视任何人的规定,并要求借款人评估项目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在一份序言式的“愿景声明”中提到对人权的尊重。

然而,最大的变化是这些规则正在变得更加灵活,让借款国拥有更大权力。

新标准允许在更大程度上使用当地的环境和其他法规作为项目基准。

批评者声称,它们还将允许政府推迟起草重要文件(如搬迁受到大坝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影响的人们的计划),直至贷款已被批准之后。

国际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华盛顿办事处负责人纳迪亚•达尔(Nadia Daar)表示,此次调整将把世行的很大一部分项目尽职调查工作推迟到项目已被批准之后。

“坦白说这令人失望。我们当中很多人都寄望世界银行在发展工作中的各种政策,特别是环境和社会标准方面设定最高标准。”

这些规则变化出炉之际,世行的一些项目继续面临问题。

去年,该行取消了乌干达一个2.65亿美元的道路项目,此前活动人士记录了项目周边地区一再发生承包商性虐待儿童的案件。

“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基于规则的制度,原因是……世界各地到处都有世行项目留下的破坏和残骸,”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游说团体“银行信息中心”(Bank Information Center) 执行总监杰夫•霍尔(Jeff Hall)表示。

“世行没有展现出它很擅长这些事情。”

其他分析人士表示,多年来世行已大幅改善了自己的表现,而其失败虽然往往引起轩然大波,但数量相对较少。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